例文六我想对您说作文
在这寒风呼啸,大雪纷飞的日子里,我的内心似乎有好多话想对老师说。
老师谢谢您的微笑和慈爱。记得一年级刚上语文课的时候,你提问题,同学们都纷纷举手回答问题,我由于胆子小,不敢举手回答问题,你似乎发现了我的胆怯,就点名叫我回答问题,我战战兢兢地站了起来,脸涨得绯红,始终害怕开口,正当我犹豫和顾虑之时,我看见你微笑和鼓励的眼神,那时我感到一股暖流涌上心头,于是我鼓起勇气大胆的回答了你的提问,自那以后我也克服了胆怯,害羞的毛病,上课的时候踊于发言。
老师谢谢您的严格和执著。记得刚上一年级的时候,还是刚学拼音的时候,你就布置我们全班同学每天都要阅读课外书,可那时我的识字量也不是很多,有些语句里面的词语都不懂意思,你教我们查字典,后随着识字量的增多,一年级下学期就很轻松的会自己单独看课外书了,正是由于您严格的监督,我每天养成了阅读课外书的习惯,通过阅读课外书我的知识面大大增加,同时还提高了我的写作能力。
我想对您说:老师,您辛苦了!谢谢你这四年来对我循循教导和耐心教育,是您把我从一个对什么事都似懂非懂,天 真幼稚的儿童培养成了一个自信、自强、热爱学习 的少年。
古代有句话是这样:"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啊我亲爱的老师,这些都是前人表达对老师无私奉献和不辞辛劳的精神啊。老师,我想你对说:“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