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掌声500字作文
掌声,献给我们
初冬的午后并没有柔和的日光洒在积雪初融的操场,绿色的人造草皮上多多少少都挂着些不太晶莹透澈的水珠。我在食堂草草吃过饭后就急忙拎着球鞋走向足球场。 被绿色所覆盖的操场显得格外宁静,缺少了往日三个一群,五个一伙的奔跑着的身影网 ,我的内心身处竟然有些凉意。在操场边换上了跟随我“南征北战”的“猎鹰Ⅳ”,开始做准备活动。不一会,“翔哥”和乾坤边说边笑向我走了过来,没有话语,没有动作,眼神足以表示一切。紧接着小强、晖哥、旆旆、辛楠等人陆续赶了过来,大家都没有说话,只是在场边做着练习,因为谁都知道,二十分钟后有一场硬仗在等着我们。 差十分钟时,对手们悉数到场。还有五分钟,我最后一次为大家布置了战术。
当裁判吹响了比赛的开场哨时,我感到了背脊在微微发凉,预感似乎不是很好。差不多有二十分钟的时间双方呈僵持状态,蓝色而醒目的足球在中线附近来回飞跃。身处拖后前卫的我一次次将球传到对方腹地,却均是无功而返,一道道弧线总是像流星般,落下了,辉煌就稍纵即逝了。
沉寂的局面终于在上半场即将结束时打破了。我将球传到身处禁区前沿的乾坤脚下,乾坤拔脚怒射,被对方门将挡出,这时旆旆拍马赶到,一拍鬼门关,人到球进,为我们打破了场上的僵局。上半场在我们的喜悦中很快就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