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掌声500字作文
我竟哭了,哭得好厉害,难以掩饰的心情刹间似乎如热血沸腾般迸发。
那双温热的手变得冰冷,那双可恶的脚不停的抖动,瞬间好似恐惧占据了我的心,心跳“砰砰”地让我冒出了冷汗。
我站在讲台的正中央,低垂着头,准备开始我的作文演讲。霎时,一股热烈的掌声深深地、响响的在耳边出现,给我那颗胆怯的心一股热潮,温暖我的心。
“大家好!今天我所演讲的是《母爱》……”掌声的力量赐予我勇气,我抬起头,大声的念着。
“母亲抚摸着我,轻轻的对我说:别害怕……。”我的脸霎时变得通红,热乎乎的,因为我读错音调了,全班哄然大笑,抱作一团。
场面持续了几十秒,我感觉丢脸极了,又有些害怕,身体又不听使唤般的颤抖,真想找个洞钻进去。
没办法,我只好继续、坚持念着,声音似乎变小了,我既想赶紧念完,但又怕吐错字。
“母亲,赐予我们生命,赐予我们伟大的爱……”我匆匆的念着,垂着头,不敢面对台下的同学。
“我爱母亲!”演讲完毕,我重重地抬起头,心绷得紧紧的,又强烈地跳动着,等待着那最后的宣示。“啪啪啪……”一股雷鸣般的掌声深深地刺进耳朵,涌进我那凉飕的心,格外深沉,格外震耳。
我挺直腰板,走向我的座位。然而,我却在座位上,疯狂的落泪,哭声无法制止。但我仍清醒着,这不是失败的泪水,不是畏缩的眼泪,而是……
泪,仍“嘀嘀”垂下,我认清了自己,不会畏惧,更不会放弃!
掌声,刻在前进的那条路上,放眼望去,前方,灿烂的阳光铸集着一片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