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掌声500字作文
生活中,人人需要掌声,取得成绩和荣誉,掌声给人以褒奖,给人以再创造的活力;面对困难和考验,掌声会给人信心,给人以勇气,给人以奋进的动力,应该说,掌声就是一种鼓励,也是一种尊重。因此,我们要不断地为别人鼓掌,为自己鼓掌,为自己所拥有的一切鼓掌!
在自己考试失意时,不要难过,要给自己鼓掌。因为这一次的失败,才会有下一次的成功。正所谓“失败是成功之母”吗!给自己鼓掌,你会发现自己更有信心,面对下一次的考试更是来者不惧。会使我们更有前进的动力,勇往直前。若是此时,我们的精神一蹶不振,那我们就会更加认为自己的颓废,更加对自己失去信心。再加上父母对自己的批评,自己会更伤心,失望。与其悲观的面对考试的失利,不如乐观的去迎接它,与它进行下一次的挑战,这样会使自己加倍的努力。所以,要给自己鼓掌!
在同学成绩下降时,我们也要为他鼓掌,使他充满信心,“更上一层楼”。而不是去嘲笑他,蔑视他。,从此瞧不起他,与他疏远。这样是不对的,身为同学,我们要对他有信心,给予他掌声,才能让他更加的不畏困难,坚强的走下去。这掌声不是讥笑的掌声,而是对他的鼓励。在给予他掌声的同时,也要绽放一个最美的微笑,并对他说:“你能行!相信自己!”这会使他能更加平淡的看待这次人生的“考题”。给他人鼓掌,使他努力奋进。
掌声可以使人更乐观地看待生活中的不如意,可以使人更积极地努力向前。给别人、给自己一个掌声,你会发现自己也变得快乐!今天,你鼓掌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