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掌声500字作文
我时常会想起那位叔叔,想起他给我的那阵掌声。
在小学三年级下学期,我依旧很胆怯,大队辅导员苏老师要给我一次“练胆”的机会。让我在“十一”大合唱时献词。我当时很紧张,连拒绝老师的勇气都没有,只好硬着头皮接受了这个“艰巨”的任务。既受之,则练之。每天放学后,我就蹲在二楼阳台上小声练习,一遍又一遍地朗读。
一天傍晚,我又来到阳台,一边大声朗读,一边怪自己没一点长进,读得这样糟糕,到时候在台上被同学们取笑怎么办?那我岂不是太丢人了?想着想着,泪水不争气地流了出来,心里不禁又怪起老师来,干吗要把这该死的任务交给我呢?
正在这时,我听到了一阵掌声,一阵节奏明快、坚定有力而又真诚的掌声。我的心为之一震,这是给我的掌声吗?一阵狂喜之后,我又感到很失落,这掌声怎么会是给我的呢?我读得这样糟糕。
我慢慢地走近窗户,探头看到楼下有一位叔叔正在鼓掌,他笑盈盈地对我说:“小朋友,读得真好,加油啊!”我兴奋极了,这真的是给我的掌声!原来我真的读得没那么糟!我的心扑扑直跳,脸也有些发烫,忽然感觉腰板也挺直了许多,仿佛体内有一股强大的力量支撑着我。我冲那位叔叔笑了笑,不知说什么好。他又用力拍了几下手,然后伸出左手的大姆指,微笑着走开了。望着他远去的背影,我在心中默默地说:“好叔叔,谢谢您。”
从那以后,我的信心大增,因为耳边常常回响起那掌声。因此我顺利地完成了“十一”大合唱的献词任务。
那掌声给了我信心和动力,使我永远也不能忘怀。
原来我们有时需要的仅仅是一点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