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中秋400字作文
今天是农历八月十五日中秋佳节,这个节是是我国民间传统的节日之一,中秋节又称仲秋节、秋节、团圆节、八月节等。中秋节素有全家团聚,品尝月饼,吃酒赏月的风俗。
中秋节那天中午,舅舅叫我们全家和姐姐一起去玉兔饭荘吃饭,我们四人到了玉兔饭莊,我们来到三楼半大厅,一进去就看见两个舅舅,我跑过去叫了声:舅舅好!,舅舅连忙和我们打招呼,我见二舅舅没精打彩的样子,就问:二舅舅,你怎么了?,舅舅说:我昨天睡得太晚了!这时服务员说:上菜了 舅舅点了好多菜,特别是辣椒,我的眼泪都快辣要出来了,饺子是我最爱吃的,我吃了好几个
晚上本来应该是吃月饼赏月的,可是天不作美,看不到月亮,我们只好坐在一起,边看电视,边吃月饼,我要妈妈跟我讲个有关中秋的故事,妈妈说:相传,有一个叫吴刚的人,因为犯了天规,就被关进了月宫里,还要罚他每天去砍桂花树,可是每次砍下去,斧头一提起来,被砍的地方又立即合拢了,几千年来,那棵桂树永远也不能被砍完。 中秋的故事真有趣。
这个中秋节我过得非常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