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中秋400字作文
时间过的飞快,一转眼中秋节又到了。这一天,秋风吹走了夏日的浮躁,使人觉得神清气爽。我、妈妈、爸爸姐姐和叔叔他们聚在一起,仰望这天上明亮的月亮。
中秋节这天,奶奶准备了满满一桌子的饭菜。吃晚饭,我们一起走了出去。仰头一看,就能看到月亮挂在天空,那皎洁的月光使人陶醉。仔细一看,我仿佛能看见寂寞的嫦娥抱着月兔坐在月宫门前,也仿佛看见了吴刚愤怒的看着折了又长的桂树。我仔细一闻,好似闻见了桂花的香气。
“呼——”一阵风悠悠的吹过,就像嫦娥寂寞的歌声。“沙沙——”竹叶也跟着唱了起来。着歌声持续了很长时间,就像一场演唱会结束了。
我呆呆看着月亮,仿佛我不在奶奶家的门前,而是在月宫的门前。也不知我在为头站了多久,突然听到妈妈说:“吃月饼了!”我才慢慢的缓过神来,走了进去。我看见桌上又许许多多的月饼,有:莲蓉的、蛋黄的、红豆的、火腿的、椒盐的、肉松的、五仁的、椰丝的······还有晚饭时还没吃完的大闸蟹。因为我不怎么爱吃月饼,甚至有一点儿讨厌它,所以我差不多吃了两三只大闸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