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中秋400字作文
中秋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之一。也称为:团圆节。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到了,这天夜晚皓月当空,万里无云。人们坐在自家的阳台上品尝着月饼,观赏着明月。 我们一家欢欢喜喜地团圆在一起观赏着明月,品尝着月饼。还有的时候大家还会讲【嫦娥奔月】的故事: “古时候,后羿娶了个妻子叫嫦娥,是个美丽的女子。乡亲们都很喜欢她。有一天,昆仑山上的王母送给后羿一丸仙药。据说,人吃了这种药,不但能长生不老,还能成仙呢。后羿不愿意离嫦娥,就叫嫦娥藏到百宝匣里。
这件事被逢蒙知道了,他想只要把仙药弄到手就可以成仙了。八月十五这天清晨,后羿要带弟子出门去,逢蒙假装生病,待在家里。到了晚上, 逢蒙手提宝剑,迫不及待地闯进后羿的家里,威逼嫦娥把仙药交出来。嫦娥想:“让这样的人吃了长生不老药会去害人的。”逢蒙见嫦娥不肯交出来,就翻箱倒柜,满地寻找。快要找到百宝匣了,嫦娥疾步向前,取出仙药,一口吞了下去。
嫦娥吃了仙药,突然飘飘悠悠飞出了窗子。嫦娥一直朝月亮飞去。
从此以后,每年的八月十五,就成了人们企盼团圆的中秋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