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中秋400字作文
“哈哈!”,“嘻嘻!”……随着阵阵欢笑声,一场别开生面的“月之擂”开赛了。这可不是各路英豪开的武林大会,而是一场智慧的较量。
就来说说“猜灯谜”吧!我们组选了“花好”组灯谜,而他们“奔月队”就只有选“月圆”的份了。我们的第一题是“麻屋子,红帐子,里面睡个白胖子”。我想,麻屋子倒少见,帐子怎么会是红的呢?真怪!队员们也一时也想不出答案。对了,花生的壳不就是麻屋子吗?壳里的膜是红的,而果实是白色的。“老师,是花生!”,我大声地喊道。老师高兴地说:“对了!”,队员们也向我投来赞许的目光。我得意地笑了。下几题都挺简单的,我们组一路上过关斩将,令“奔月队”目瞪口呆。
到最后一题啦!这题是:乘船的方法,打一与数学有关的东西。嘿,这只拦路虎挺大,够难的。队员们有的闭目沉思,有的用手托着下巴,有的还“请”出了《谜语大全》……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总不能坐以待毙吧!这时,我们的队长蒙了:“算式?”,“不对!”,老师说,“但很接近。”算式?我默念着这个词,突然灵感一闪——有了!“是不是乘法?”,“你又对了!”,老师笑着对我说。
最后我们胜利了,这个别样的中秋真有趣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