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中秋400字作文
今天是农历8月15日中秋节!我们吃完晚饭,坐在家门口的空地上,在月光下赏月。
今天的月光显得格外皎洁,深蓝色的天空映衬着洁白的圆月,这美丽的圆月散发着柔和的白光,将昏暗的夜空照亮,在天空上群星也闪烁着点点星光,形成了众星捧月的景象。这圆月就象一个白玉盘,这玉盘中托着人们的思念之情,将人们的思念传递给亲人。
大人们在谈论着,我看着圆圆的月亮想:“啊,皎洁的月亮,你引起了多少人丰富的想象。嫦娥偷吃仙药,从此寂寞地住在天上,小玉兔儿在天上为嫦娥捣药……啊!,我多想去和嫦娥做伴,多想去逗豆那可爱的小白兔儿呀!但都不可能成为现实……”这时,妈妈吟起了《嫦娥》这首诗……我吃着香甜的月饼,听爸爸讲关于月亮的传说……。
中秋节真好!做着那皎洁的月光下,吃着那甜甜脆脆的月饼,一家团圆的气氛,真是好也好不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