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中秋400字作文
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到了,我早早地起了床。
中秋节是团圆的日子,我和妈妈一起去外婆家。一路上,车辆来来往往。我知道,他们一定都是正赶着回家和亲人团圆呢!坐在妈妈的身后,闻着妈妈乌黑的长发散发出的芳香,我猛然想起了远在天津的爸爸。为了我们这个小家更加幸福美好,他不能回家与我们团圆了。爸爸,您辛苦了!我爱您!不只是我爸爸不能回家乡与家人相聚,那守卫在边疆的解放军叔叔,为了祖国的安全,正驻守在一个个哨所上。还有许多叔叔、阿姨,为了国家的强盛正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也不能和家人团聚。我也对他们说上一句:“叔叔阿姨,你们辛苦了!”
时间过得真快,不知不觉中,我们已经来到了外婆家。外婆正忙碌着做饭呢。看到外婆忙个不停,妈妈便上去帮忙,我也不甘落后,帮忙去择菜、洗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