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中秋400字作文
“小时不识月,呼作百玉盘”“不知明镜里,何处得秋霜”小学一年级,我就学会了这首诗,今晚的月亮就像一轮白玉盘。月明星稀,在皎洁的月光下,星星的光亮被遮住了,天空显得更加深邃高远。
中秋佳节到了,正是赏月团圆的好日子。晚饭后,我和爸爸妈妈散步在流潭边,一眼就看到了月亮洒在潭面上的点点珍珠,我们仰头向上看,一轮明月在黑夜的衬托下显得格外耀眼,加上几丝云彩点缀在明月上,给本来就神秘的月亮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妈妈轻轻的哼起了小曲儿“月亮在白莲花般的云朵里穿行......”我也坐在了潭边遐想连篇:“嫦娥和玉兔在月宫里孤单吗?吴刚的桂树砍完了吗?......”
中秋节是人圆月圆的日子,它不禁让我想起在地震中失去亲人的四川灾区朋友们,他们还好吗?“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我真希望他们能早日走出失去亲人的阴影和痛苦,相信他们也在月亮上望着你们吧!让月亮带着我对他们的祝福。“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