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中秋400字作文
又是中秋,同一天,同一天上月,同一月下夜,同一夜中人,同一人心情,我的心情——再失落。
一个人呆在寝室,像以前一样,一个人呆在家里,电视相陪,影子相随。不同的地方,相同的一夜,我早知道,中秋对我来说,就是这样过。
呆在寝室,我能感觉到静的至境,整栋楼只有电视在说话,我把音量开到最大,想让自己一个人也热闹起来,可是起不来的心情静到最底。我的热闹还是造不出来。静,还是至静。
站在窗前,望外面,校内泛黄的灯光下没有影子,一个都没有。再远些,拥挤的人流在走。有两个的,有三个的,有五个的,还有一伙的,就是没有望到有一个的。肯定很热闹,我能感觉的到。不望,还是看我的电视吧。
看电视,电视都在说中秋,都在以月为诗,以吃为乐。没有人不在笑,没有人是孤身。看着他们都在说中秋说团圆,我拔了电源,轮起椅子就砸,反正没有人。一阵发泄,止不住的孤单感,情不自禁的心的思念,仍在心上。在将我一点一点的碾碎、碾烂……可是不管想还是不想,思不思念,都是等候。都是我一个人过。牌子除了静和影子,还有电视。自己还有什么,自己又能说些什么。中秋快乐吗?这样是快乐吗?
电视不说话了,灯也熄了。学校那可恶的自动开关将我唯一的陪伴都带走了。真的是什么都没了,心想睡了,什么都不想了,让心去睡吧。唉,看着很亮的圆月,想想今夜。这个中秋,又似一中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