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中秋400字作文
中秋像一阵来无影、去无踪的风,悄悄走进了八月半的大门。
他刚来,就有成千上万个人来迎接他,有的高声叫喊:“中秋到了!中秋到了!”;有的一大早就狂吃月饼;还有的赶紧准备赏月的水果和桌布。但我们家跟别人稍微有点儿不同:我们家没有吃月饼!我听到有人感叹了:“中秋节的传统就是吃月饼,你们怎么能打破传统呢?”我毫不犹豫地回答:“因为我听说超市里那些无良奸商在卖去年剩下的月饼,所以我决定坚决不吃月饼。”但是,即使这样,我有时还是会忍不住去吃月饼里的馅儿。
到了晚上,我们全家围在一起在月光下吃饭。当时,我们用的桌子就像一个准备起飞的大飞盘一样,被月光照着。吃完饭后,我拿起打火机把蜡烛给点着了,并且把水果什么的放在桌上,再烧香点火。我拿着香边拜边想:“为什么人要烧香拜佛呢?老天真的能保佑我们吗?”我带着疑问回到了屋子里。
中秋又像一阵风,远远地离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