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我喜欢作文
瞧,这就是我最喜欢的一张照片!这张照片记录了我童年发生的一件事,每当我看到这张照片,就会露出笑容。
那一天,我、爸爸和妈妈到无锡的锡惠公园去玩。那个时候,
阳光明媚、百花盛开,我们三个披着温暖的阳光来到荷花池边,我看着碧绿的荷叶和粉红的荷花,就想到了宋代诗人杨万里写的《晓出净慈寺送林子方》的后两句“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我又看看这荷花池,心想:这荷花池里的荷花和荷叶还真像宋代诗人杨万里所说所写的一样啊!爸爸和妈妈看我看荷花看得那么专注,就决定帮我拍一张照片留作纪念,然后,妈妈就对我说:“我们来拍一张照片怎么样?”我听了,连声说:“太棒了……”于是,我就摆好了手势,只见照相机一闪,我仿佛看到了一颗亮晶晶的星星。最后,照片就拍完了。
拍完照片后,天渐渐黑了,于是,我们三个人就高高兴兴地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