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我最喜欢的一本书作文
俗话说,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就非常喜欢看书,有的时候,喜欢看的一本书,要看十几遍呢!
《巴黎圣母院》是妈妈在前些天买给我的,这是法国的维克多?雨果的着作。翻开第一页,那优美的语言,黑白的插图就吸引住了我。于是,在一天的时间内,我把整本书都看完了。
巴黎圣母院的名气是多么大呀,当然,还有一半的功劳应该归于雨果的这部小说——《巴黎圣母院》。雨果偏爱宏伟,壮丽的建筑物,而巴黎圣母院恰好是一座巍峨壮丽的建筑,雨果自然会对这巴黎圣母院情有独钟。这部气势宏伟的小说倾注着他对圣母院深厚的感情。
作者仅在法国就参观过许多大教堂,那些大教堂都各具各的风采,有的高大宏伟,有的美观华丽,但作者总是当宗教式的建筑艺术来欣赏。然而,唯独他见到了巴黎圣母院,哪怕只是远远的望着,作者也会怦然心动有种很不一样的感觉。
爱丝美拉达十分可怜,她小的时候非人拐骗了,自己靠跳舞行乞生存,不料引起了伪善好色的圣母院副主教弗罗洛的注意,最后教会联手,把她送上了绞刑架。
卡西莫多是巴黎圣母院大堂的敲钟人,虽然他外表丑陋,但心地十分善良。他对爱丝美拉达怀着一种高贵、圣洁的爱。他从行刑队手中奋力就出将要被处死的爱丝美拉达。但最后她仍被处死,卡西莫多将弗罗洛推下山谷,死在了她身边。这两位主人公是我非常敬重的。
我觉得这本书非常的吸引我,一个很凄惨的故事感动了我,所以我很喜欢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