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我最喜欢的一本书作文
人人都有自己喜欢的书,有人喜欢《水浒传》,有人喜欢《一千零一夜》,有人喜欢《西游记》……我最喜欢的书是《三国演义》。你一定会问我:《三国演义》有什么好看的?我喜欢的原因要从这里说起。那一天我刚得到《三国演义》这本书,我就迫不及待的打开它,从头看到尾,整整用了两天的时间。
书中有三位大人物:曹操、刘备、孙权,所说的三国就是他们建立的。我还知道三国的第一猛将叫吕布,还有刘备、关羽、张飞的桃园三结义。有发出“既生瑜何生亮”感慨的周瑜,还有料事如神的诸葛亮,我最喜欢的人物就是他了,他的草船借箭、火烧赤壁、七禽孟获等等小故事让我百看不厌。书中还有许多这样的故事,有机会的话大家也可以看一看,我们再一起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