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我最喜欢的一本书作文
我最喜欢的一本书——《鲁滨逊漂流记》我这个人,最喜欢看书,什么《中华上下五千年》、《史记》、《头脑体操》……我都读过,这些书各有千秋,令人回味无穷,虽每本书都有自己独特的魅力,但我最爱看的还是《鲁滨逊漂流记》。
这本书讲述了鲁滨逊被凶浪冲到了一个荒岛上,这里荒无人烟,树木稀少,可想而知,在这个岛上,起初只有他一个人,在这儿,一切衣食住行必须都有他自己来负责,但是,也遇到了许多困惑,因为岛上没有小麦,大米等各种五谷杂粮,他只好先播种,来浇灌土地,吃一些山羊肉撑下去,因为播种的不是时候,这些珍贵的种子浪费了一半;他在乡间的别墅特别雄伟壮观,可是却耗了他两年的时间;因为没有煮肉的锅子,他一直吃烤羊肉,最后去调和泥土,做成了几个煮肉的锅子;当他生病的时候,岛上没有医生,他就喝了一点泡了烟叶的酒,好好地休息了几天,病才好了大半。。。。。。鲁滨逊如此坚强,在恶劣的环境下仍然不屈不挠,难道这不值得我们学习吗?我之所以喜欢这本书,是因为它让我体会到了努力奋斗的精神,我们用鲁滨逊的经历来与我们比较一下,我们求知的开始,都由父母来资助,成功只需付出相应的努力即可,而鲁滨逊呢,开始都需要有自己来努力,奋斗,然后再付出更多的努力,来获取成功,如果说我们付出的努力是多的,那鲁滨逊付出的努力使更多的!如果说我们的成功的路程是困难的,那鲁滨逊的成功道路则是艰难的!如果我们付出的努力和获取的成功的比例是一等一,那鲁滨逊付出的努力和获取的成功的比例是一等二!
鲁滨逊在恶劣的环境下也能生存,是因为他有厄运打不垮的信念和不屈不挠的意志,鲁滨逊的故事已经渐渐传开,它不正激励我们少年勇往直前,不怕艰苦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