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我最喜欢的一本书作文
我在这学期里,我读了许多本书,有《十万个为什么》、《马小跳作文》、《阿凡提传奇》。。。。。。在这里面,我最喜欢的还是《爱的教育》了。
《爱的教育》介绍了意大利小孩安利柯在一个学年十个月中所记的日记,包含了同学之间的爱,姐弟之间的爱,子女与父母间的爱,师生之间的爱,对祖国的爱,使人读之犹如在爱的怀抱中成长。
最我令人难忘的是“保护弱者的卡隆”这一章:奈利是个小驼背,同学们经常欺负他。有一天,同学们又欺负他了,被卡隆看到了,卡隆对全班同学说:“谁再敢欺负奈利,我跟他没完。”
通过这本书教会了我许多做人的道理,我从中感受到人类多么需要相互关心、相互理解、相互帮助!而这种关心、理解和帮助,都离不开一个最根本的东西——爱。
通过这本书教会了我们要对每一个人都充满爱,对父母的爱、对老师的爱、对周围人的爱、对同学们的关心、对穷苦人的同情、对残疾人的尊重和帮助等等。
“爱”其实离我们很近很近,近的触手可及,只要我们每个人的心中都充满着“爱”,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