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最喜欢的一本书作文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读一本好书就像和一个高尚的人说话。”这两句话都是关于书的。我也有一本我最喜欢的书,那就是——《假如给我三天光明》。
这本书完整地介绍了海伦•凯勒丰富、生动、真实而伟大的一生,她以一个身残志坚的柔弱女子的视角,告诫身体健康、健全的人们应珍惜生命、珍惜造物主所创造的一切。这本书中的海伦•凯勒令我非常感动,她又盲又聋又哑,哑上帝只给予了她十九个月的光明和声音,但她还是坚强地活了下来。后来,她竟能开口说话了,也就是在这时,她向所有人宣布:她要上哈佛大学。最终,她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成为了二十世纪不朽的奇葩。读了这个故事后,我变得坚强起来了,在此我感谢这本书,是它让我学会了不要向困难认输,要永不退缩,勇敢地面对困难!记得有一次,我正在津津有味地看书呢。正起劲时,忽然看见了一个不认识的字——擀。当时家人在睡午觉,“字典公公”也不知跑哪去了,我绞尽脑汁都想不起那个字读什么,真想把这本书扔到一边算了。就在这时,海伦•凯勒仿佛在我心里说:“不要烦躁,要细心,有耐心,不要一有小困难就放弃……”听了这番话后的我,心静了下来,并仔细寻找起字典来。不一会儿,我就找到了字典并且查到了这个字。我心想:幸亏读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不然我就要等许久才能知道这个字读什么呀。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真好看,我希望人人都爱上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