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我最喜欢的一本书作文
我最喜欢看的一本书当然是《汤姆索亚历险记》,因为我被汤姆坚强,勇敢、不向困难屈服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了。
汤姆是一个孤儿,在小时候他的爸爸妈妈就去世了,由他的姨妈收养。但是,汤姆却没有因为自己是一个孤儿而沮丧,而是快快活活地生活着。这一点我对他佩服得五体投地。
汤姆亲眼目睹了一场坟地惨案,印江·乔埃把一个医生打死了,可是他却狡辩说医生不是他打死的,并且将一切的罪名都栽赃到波特头上。尽管汤姆一再告诫自己不要多管闲事,可是他的良心受到极大的折磨,想到波特平时对自己是那么友好,而此时自己却见死不救。经过了再三思虑,汤姆勇敢地站在法庭上,证明了波特的清白。所以,我认为汤姆是一个善良正直的男孩。
汤姆有一个堂弟叫席德,他总是找汤姆的麻烦,让汤姆没有一天好日子过。一天汤姆逃学去游泳,姨妈来检查了,看看他有没有逃学去游泳。没有发现什么,姨妈有些高兴,又有些难过。高兴是因为汤姆可能真的去上学了,难过是因为自己没有抓住汤妈的把柄。这时,席德插嘴说:一开始汤姆衣领上缝的线是白色的,而现在的颜色是黑色的。汤姆生气极了,恨不得立马就把他扁一顿。哎,倒霉的汤姆啊!
《汤姆·索亚》这本书真的很好看,此文被作者描绘的有声有色,引人入胜。因此,我向大家推荐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