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我的故事作文
人们都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句名言我觉得特别的亲切,因为我从小就养成了爱看书的好习惯。 记得我8岁那年的一天,妈妈开会回来,一进门就眉开眼笑的对我说:“看看,妈妈给你买了什么?”我急忙跑过去接过妈妈手中的盒子,盒子上面写着《四大名著(儿童版)》,我迫不及待地打开了盒子,原来是书呀!而且还都是图片的呢!我乐坏了,拿在手上就舍不得放下了。
这一看就一发不可收拾了,看着看着就着了迷,暑假里只要是有空闲的时候我就会把这些书拿出来看看、读读,差不多每天都会看上七八个小时呢!曹雪芹的《红楼梦》,我认识了很多那里面的人物,贾宝玉、 林黛玉、 薛宝钗等等,书中的最后一集是《白茫茫厚比天高》那凄凉的结局,我至今还记得。《三国演义》和《水浒传》我也看了好几遍,《西游记》更是爱不释手。
上小学三年级的时候,爷爷又给我订了《智力大王》,这是一本科普类期刊杂志,主要是介绍有关探索方面的内容和知识。比如,蚂蚁睡觉时睁眼睛还是闭眼睛?为什么蚕吐出来的丝能织衣服,而蜘蛛的丝不能?为什么人们都说买东西,而不说买南北呢?呵呵,都很有意思的。书中还有漫画和测试题,特别是每期里面的每道测试题我都会认真的寻找答案,从中学到了很多课本的上学不到知识。在妈妈的支持和鼓励下次,我又看了很多好书,什么《在人间》《童年》《昆虫记》等。
我喜欢书,因为在读书中我不仅熏陶了情操,更享受到了乐趣。书是我的伙伴,也是我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