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我的故事作文
培根曾经说过:“读一本好书就像与高尚的人对话”,的确,书是构建文明社会的主要因素之一,如果没有了书,试想这个世界又将变成什么样的呢?
在我的书柜中,摆放着几百本各式各样的书,这其间,还有不少关于书与我的故事呢。听妈妈说,当我才满月时,就与书接下了不解之缘。当我哭的时候,只需给我一本书,我立刻不哭了,于是拿起书翻起来。
长大以后,我更是爱书如命。从此,书就成了我一生不可缺少的亲密好友。书曾与我促膝交谈,曾与我互相探讨,曾与我患难与共……书像我生活中的良师益友,给我谆谆教导;书像一盏明灯,给我指引道路;书像一缕缕温暖的阳光,射进我的心田。
当我在学校与同学发生争执、争吵时,书语重心长地对我说:“把心放宽一些,只有宽容,才能让世间美好!”于是,我便用宽容的心面对一切事物。
当我犯了错误不敢向老师、家长承认时,书又心平气和地对我说:“诚实是金,诚实的孩子才是好孩子。”听了书的教诲,我便勇敢地向家长、老师承认错误。
有些时候,我像一只鸟儿,在知识的天空中翱翔;有些时候,我又像一尾小小的鱼儿,在浩瀚无垠的书海中漫游……
书,有时候,它像一眼清而甘甜的泉水,让我尽情地吮吸它的涓涓细流;有时,它又像一股清凉的微风,在我炎热的时候吹过我的面颊,拂过我的发丝,让我倍感凉爽。
总而言之,书与我像一对亲密的伙伴,总是形影不离。这就是我和书之间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