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我的故事作文
我总是沉浸在书的世界,因为书中那些有趣的故事深深吸引了我的眼球。我从小就喜欢看书,走进《安徒生童话》,寻找《绿野仙踪》,接受《爱的教育》……现在,我看的书和小时候有点不同了,我喜欢《城南旧事》里的英子,我思考《天蓝色的彼岸》里的道理,我探索《有趣的科学》里的秘密……我喜欢看书,可是时间不多。在我和书之间发生过不少故事。
记得有一次,爸爸妈妈带我去图书馆。当时晴空万里,没有丝毫下雨的迹象。我们开车来到了钱江新城。我发现停车场离图书馆还真有点距离。到了图书馆,我精心挑选了12本图书。这时,我突然想到还要借一本《汤姆的午夜花园》,于是,又非常耐心地在书架上找起来。一本又一本,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发现,这本书被摆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我非常高兴,庆幸这本热门书没有被其他读者借走。书选完了,时间还很充裕,于是我坐在凳子上,迫不及待地读了起来。不知不觉已是下午四点,我透过窗户向外望去,天色暗了下来,阴沉沉的,像是要下大雨。
妈妈催我:“快点,我们没带雨伞,再不走就回不去了。”可是,当时我正看到了最精彩的地方!我心不在焉回答道:“好的,好的,马上,马上就好!”话还没说完,窗外下起了倾盆大雨。妈妈显得十分焦虑,我却暗自高兴:“雨呀雨,你再下大一点,在下大一点!”。10分钟后,这场突如其来的雷阵雨停了,我只好无可奈何地离开了图书馆。瞧,我就是这样一个喜欢看书的小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