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我的故事作文
我爱读书,每天至少都要读两本,正如章学诚说的“读书如饭,善吃饭者长精神,不善吃者生疾病。”
这一天,当我读完《西游记》后,躺在床上迷迷糊糊地睡着了。当我又睁开眼时,发现我已经在一片田地里了。我站起来,看见唐僧正在念经,猪八戒在懒洋洋地打着哈欠,沙僧正守在一边,我走过去和他们打了声招呼,便坐在地上休息。突然,来了一个提着篮子的姑娘,我猛地想起:她是妖精!姑娘问:“你们饿了吗?吃点东西吧。”猪八戒打量了一下那位姑娘,我赶紧劝猪八戒,可他不听,笑嘻嘻地正准备去拿姑娘篮子里的包子,我和唐僧阻止了他。这时,孙悟空回来了,用火眼金睛看了一下姑娘,发现她是白骨精,只见姑娘倒了,白骨精已经逃得无影无踪,我感到可惜。唐僧善良,见到徒弟打死了姑娘,便把孙悟空骂了一顿,告诉他不准再这样做,无论孙悟空怎样解释,唐僧也不听。想到他们将会因这件事而翻脸,我连忙上前跟唐僧说明,唐僧听了,后悔不已。
接下来,来了一位老人,唐僧都不理睬,我也安静地坐在旁边。我以为我会改变书中的情节,想着回家看看。可当我回到家清醒了,翻开书一看,发现情节并没有改变,这才知道原来那是一场梦。
“人不读书,其犹夜行”。我爱读书,更爱读《西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