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花的作文
如果你到我故乡的小山坡来,准会惊讶的发现山坡上长满了野菊花。粗粗看去,野菊花并没有什么特点——密密的花瓣中夹着一个“大盘子”。如果你仔细看就会发现,在繁茂的绿叶丛中,时隐时现的花儿好像在和你捉迷藏。它藏得过你,却瞒不了我。因为,我只要闻到它那独特的清香味便会知道它在那里。这就是故乡小山坡上的野菊花。
野菊花生活在陡峭的山坡上,它的生命力十分顽强。它不需要任何人来给它浇水、施肥,任凭风吹雨打还能坚强地活下来。
野菊花的作用很多。例如:它能用来泡茶。用野菊花泡的茶不但能治病,还能清热败火;还有,野菊花可以消毒止血、治感冒;野菊花有一种淡淡的清香,使人闻了神清气爽。
野菊花很容易活。只要风一吹,把它的种子吹到土壤里,再凭着日晒雨淋,它就可以生存了。因此,你在小山坡或土地里经常能看见野菊花。
在绿草丛或树丛中,野菊花一簇簇地挤满了草地,像一群挤在窝边“唧唧喳喳”争食的雏鸟。那像掺过蜜一样的清香,溢满了各个角落,熏醉了整个山坡。
小小的野菊花,默默无闻地奉献,却不求回报。
啊!我爱故乡的野菊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