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菊花的作文
今天,我可开>这本书,阅读了>这篇文章是这样写的:午后的天灰蒙蒙的,似要下雨多尔先生出差时看到一个小男孩央求着一位妇女:"太太,可怜可怜我吧!"滚"!这么小的孩子就会做生意了?"妇女怒喝一声男孩很失望多尔从口袋中掏出一美元递给他,男孩子兴奋地说:"谢谢!"说完跑进花店,买了一束万寿菊,上面还写着:献给我最亲爱的人,祝妈妈生日快乐!下雨了,小乞丐在风雨中捧着菊花向一块公墓走去,菊花迎着风雨怒放着...... 我想有的人越是有钱越不关心别人,只顾及自己这种人精神是贫穷和悲哀的多尔先生同情和关爱小乞丐那样的弱者,比起那位贵妇人要高尚的多文中小男孩不惜用乞讨的方法凑足了钱,为妈妈买来一束菊花,真是让我感动极了,那一束迎风雨怒放的万寿菊,让我受到小男孩内心燃烧的一份真挚的爱当他瘦小的身体在风雨中缓缓前行的时候,竟然忘记了身外的一切小男孩可以用讨来的钱买些食品,填饱自己的肚子,说不定那些美元还能够为自己买想要的玩具但是他却没有那样做自己的家境本来就不富有,但是他把一切都置之度外了在母亲生日的那天,他仍然没有忘记去给母亲买一束万寿菊.
小乞丐虽然贫穷,但却拥有纯真而高尚的品质而我却和他成为鲜明的对比每当父母亲过生日,我完全不在乎,把它当作平常的小事其实,我错了当我仔细看看父母亲的手,再看看他们额头的细微的邹纹,我心中总会涌动一股暖流当我在家中温暖的被窝里睡着觉,而小乞丐却在寒风中露宿街头;当父母过生日,我把它忘得干干净净,而小男孩在母亲生日的那天,却没有忘记为他们献上一束鲜花,表达对妈妈的爱戴......我和他比是多么的惭愧父母亲为我付出了那么多汉水,而我却为他们做些什么呢?
小男孩是多么伟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