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菊花的作文
我家门口外长着一片菊花,从家中的窗户看去就像一块白色的地毯铺在褐色的土地上,清淡而又典雅有种淡雅的美。我每次透过窗户去看那一片白菊时都会感到一种清新,我喜欢白菊,因为它给人的那种清新。它既能药用治病,也可以用来泡茶,但是无论是把菊花药用还是泡茶,留给人们的总是清新的气味。
我会喜欢白菊是因为它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精神。它把自己美丽的花朵给人们作为药用治病,用自己的花和叶晒干后给人泡茶,这难道不是一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吗?菊花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和清新的气味给人神清气爽的感觉。现在我们也需要有“菊花”精神的人,只有向菊花一样无私奉献的人多一点,我们的生活才能更加美好,更加舒畅。我喜欢家门口的那一小片菊花,到了秋天,别的花都凋谢了,惟独菊花开的轰轰烈烈,在寒冷刺骨的秋风里,昂首挺胸向秋风挑战。我不仅喜欢它们清香的气味,但更喜欢它们无私奉献自我的精神。现在再到窗前看那小片菊花的时候觉得它们更美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