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菊花的作文
我喜欢雍容华贵的玫瑰花,喜欢洁白典雅的水仙花,但我更喜欢不屈不挠的菊花。
有一天,我和同学一起去公园赏菊。一进公园就看到了五彩缤纷的菊花。菊花的颜色有绿得像玉、紫得似宝石、黄得似金、白得似冬日里的雪······
菊花的形状很特别,有像过年时放的烟花、有像妈妈打毛线衣的毛线团、还有的像少女头上的卷发。美丽极了!
菊花的种类有很多,有白色的绣球菊,它的叶子又肥又大,身上雪白雪白的,远得看起来像一个大雪球,闻起来还有一股清香呢!金黄的绣球菊又像妈妈找毛衣用的线团,里面娇嫩可爱的蕊像害羞的小姑娘。十丈珠帘的花瓣很少,细细长长的,很像小姑娘的头发,又像老虎脚上尖尖的小爪子。
菊花的功能也很多,可以泡茶喝,能清醒头脑、清热解毒的功效······
菊花的花瓣紧紧地包在一起,这样菊花就不怕寒冷了,在寒冷的秋天,许多树叶都落了,花枯萎了,菊花却还在寒冷的秋天里开放着,像战士一样笔直地站着,这种精神让我想到了一首诗:“秋菊能傲霜,风霜重重恶。本性能耐寒,风霜其奈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