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母亲作文
母亲母亲我的母亲是一个平凡而又极其普通母亲,她个子不高,圆圆的脸上架着一副啤酒瓶似的眼镜,既严肃又开朗,因为,有时母亲会用严厉的眼睛给我的作业纠正错误,有时和我相互猜谜,母亲会用爽朗的笑声掩饰那双炯炯有神的眼睛。
母亲的工资不高,但是只要与学习有关的东西,她会毫不犹豫的用微薄的工资满足我的学习要求。母亲从小就对我管教很严格,总希望我成为“人中之龙”,所以,她给我买了许多的课外书籍和学习用品。每当我去看电视想放松一下时,她总会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幽灵般地出现,关掉电视让我回房间,而我总是不情愿的回到桌前做我的练习。每当我开小差时他会说:“快做吧!不然来不急了。”终于熬到放假了,但是,不知道她什么时候给我报了英语班,母亲严厉地对我说:“到了初中英语最拉分了。”早上起来做完老师布置的各科作业后再听半个小时的英语磁带,又马不停蹄的赶到英语班,当我以优异的成绩获得第一名时,心想:终于可以休息一下了。
可母亲却说:“别骄傲,要永远保持第一,就要不断努力。”我那天偷看了母亲的日记才知道她为我做的一切是多么不容易,特别我看到母亲生病了,为了不耽误我的学习也坚持给我做饭、洗衣……我也只能在心底默默地祈祷母亲的健康,心想:只有好好学习,用优异的成绩来弥补我的年幼无知,报答母亲的养育之恩。“可怜天下父母心”。我永远不会母亲为我所做的一切:忘不了风雨中的一次次送伞,忘不了炎热夏夜里的送到桌上的一杯杯清凉的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