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母亲作文
“未觉池塘春梦早,阶下梧叶已秋声。”岁月在指缝间流逝,年华在不知不觉中老。时光飞逝,不知不觉我已走过了人生的十多个春秋。而这十多个春秋是母亲用爱去浇灌的。她的爱就像雨后的一道彩虹,绚烂多姿,母亲在无声的奉献着,然而我也知道,母亲我有句话总想对您说。
记得小时候调皮的我,总是在你的呵护下生活,我现在想想都认为是你在溺爱我。其实仔细想想也不尽然。你让我九岁就住校,开始自己的独立生活,放假回家让我做家务,丰收季节你教会了我煮饭,空闲进你让我到田里和你一起拔草、拿棉花……当时我还心里说你不好,总埋怨你,但现在我知道了,你在锻炼我,培养我,教育我。我知道你做的任何一件事都是为我好。
一个寒风凛冷的冬天,外面刮着大风,吹着校园的树枝簌簌作响。教室的窗户也发出呜呜的声响。坐在教室里的我,蜷缩着身子。我想母亲送衣服来,但我又不愿意母校骑这么远的车来给我送衣服来。但下课铃一响,我就有一种直觉——母亲在楼下,走出教室第一步就往楼下望去,并且一眼就从人群中看到头上有几缕银发的母亲,我箭一般地飞到她身边。母亲并没有搂着我嘘寒问暖,只是叫我去吃饭。我在无奈下只好去了食堂。但我以最快的速度吃完饭到宿舍,可母亲已经走了。我的床铺变得整齐了,床上有几件衣服并且上面放着十元钱。我立即跑到阳台,可母亲已经走远了,连背影都看不到了。我倚着墙壁哭了,因为我怕别人看见,更怕母亲看见。
高山在无声地诉说巍峨,蓝天在无声地诉说旷远。而母亲在无声地诉说着爱,你宁愿岁月在你脸上划下道道印痕,也不愿在我的身上留下灰尘。我知道真爱无声,我要无声珍惜。母亲,我好想大声地对你说:“母亲,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