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母亲作文
亲爱的祖国母亲:
您好!这是女儿第一次给您写信。相信,您肯定也会像我一样,既兴奋又欢喜吧!我有好多话想对您说,现在在这里终于可以一吐为快了。我知道母亲您一直在忙碌着,也未能停住脚步坐下来和您的儿女们好好地吃一顿饭吧!回顾六十年的历史,展望中国,我们双目中的祖国,中国的国殇,在我们的眼中,早已荡然无存。我们中国有着五千年文明,从炎黄之治到东周列国;
从楚汉相争到三国归晋;悠久的历史以及灿烂的文明,五代十国和宋齐梁陈漫漫走过短短的八十六年,为中国的五千年历史添上了不可磨灭的一笔。诗圣杜甫有名句: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诗仙李白的豪言:百步九折萦岩峦,扪参历井仰胁息,以手抚鹰坐长叹,问君西游何时还。
当我知道这些时,我看到您头上的白发,都为您感到心酸了,也引起了您女儿因为匪徒的暴行而愤怒和不满,与此同时,也让我因为有您这样的母亲而感到无比的自豪。不管什么时候,你始终都是亚洲巨龙,永远改变不了您的身体。如今已是2010年了,从新中国成立到现在,整整60年了。也许您已经因忙碌而忘记了自己的生日,但是我们都在为您祈祷。因为您在那60年中的奋斗,永远铭刻在我们心中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