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母亲作文
在2008年,5月12日,发生了一件惊天动地的大事件——四川汶川8级的大地震。
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破坏性最强、范围最大的一次地震。这次地震重创约50万平方公里的中国大地!在这次地震中,发生了一件又一件爱的故事。
这是一件真实的故事。在5。12地震中母亲用身体保护孩子,短信遗书令人落泪。
在2008年5月20日17:15分,抢救人员发现那位母亲的时候,她已经死了,是被塌下来的房子压死的,透过那一堆废墟的间隙可以看到她死亡的姿势:双膝跪着,整个上身向前卧着,双手扶着地支撑着身体,有些像古人行跪拜礼,只是身体被压的变形了,看上去有些诡异。救援人员从废墟的空隙伸手进去确认了她已经死亡,又在冲着废墟喊了几声,用棍子在砖头上敲了几下,确定里面没有任何回应。当人群走到下一个建筑物的时候,救援队长忽然往回跑,边跑变喊“快过来”。他又来到她的尸体前,费力的把手伸进女人的身子底下摸了摸,他摸了几下,高声的喊“有人,有个孩子 ,还活着。”
经过一番努力,人们小心的把挡着她的废墟清理开,在她的身体下面躺着她的孩子,包在一个红色带黄花的小被子里,大概有3、4个月大,因为母亲身体保护着,他毫发无伤,抱出来的时候,他还安静的睡着,他熟睡的脸让所有在场的人感到很温暖。
随行的医生过来解开被子准备做些检查,发现有一部手机塞在被子里,医生看了下手机屏幕,发现屏幕上是一条已经写好的短信“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记住我爱你”,看惯了生离死别的医生却在这一时刻流泪了,手机传递着,每个看到短信的人都流下了眼泪 。
这位母亲是多么的伟大!我相信,这种爱,会继续在我们中华民族中,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