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作文
一走进茅屋便可问到那扑鼻而来的刺味,那是很久之前的用瓦片粗糙建造的小茅房,至今都荒无一人。那寂寞的瓦片显出伶仃可怜模样。我抚摸下那已沾满灰尘的背篓,那用竹子细细缠绕的记忆却是如此柔软。 那是个闷热的夏天,太阳炙烤着大地,汗珠儿不断地流着流着。那时的我大概才一岁半左右,不知世间万物的奇妙,不知社会的弱肉强食,不知宇宙间无边无际的神秘之探。年幼的我就好比一朵软弱无能的小草,却享受着母亲爱的喷灌。 年幼无知的我就像个兔子似的,就爱跑,就爱跳,就喜欢无拘无束的生活。正当我在门外玩耍时的时候,突然觉得晕头转向,全身炽烫,如刚烧开的开水一般。全身无力的我就这样晕了过去,当我醒来的时候,正发现我被妈妈用背篓背着。我笑了笑,闭上眼睛继续睡了过去。
“隆隆”几声,雷声想玩了,借雷公的力来吓唬吓唬我们。真糟糕!下雨了,怎么办?妈妈突然用身体抱紧我,让我尽量不被雨淋,可妈妈却要冒雨前进。妈妈的每一小步似乎都迈得如此困难...妈妈冒雨,而我却躺在背篓上,并被妈妈好好的保护着...
“痴心父母古来多网 ,孝顺子孙谁见了?”父母为我们付出了如此之多。妈妈!我想在您闷热的心中飘过一缕清爽,想在您荒漠的沙田里撒下一滴清水,想在您炎热的心中遮一片阴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