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母亲作文
这天太阳从西边出来了,坐在电脑前的不是打牌下棋的爸爸,也不是上网冲浪的我,竟然是以前不知道“桌面”为何物的妈妈!
在我和爸爸好奇的追问下,妈妈道出了原委:原来妈妈工作的部门要进行革新,所有职工都要懂得操作电脑,还要通过打字考试,不合格的就要下岗,所以妈妈就开始学习打字,于是出现了以上惊奇的场面。 原来如此,我和爸爸知道真相后,都决定为妈妈“加油”。我一拍胸脯说:“有什么不懂的,尽管来问我!”爸爸也说:“后勤的任务交给我了!”妈妈看着认真的我们,说:“那好,我也要下定决心攻克这难关了。”
就这样,妈妈每天放工后,一回家就坐在电脑前,认真地练习。爸爸则在厨房里忙上忙下。我嘛,当然是担当起老师的大任了。在我的“悉心栽培”下,妈妈的打字水平看涨。饭桌上,我们也只谈论些与电脑有关的问题了,我们一家俨然成为了一个“IT之家”。一次,妈妈竟然将我的打字游戏的记录打破了!这下我的老脸挂不住了,一有空闲时间就开始练习起来。
屋里洋溢着欢乐而又充实的气氛。 那天,天气特别好,妈妈一放工就捧出一个红本子,笑着问:“你们猜这是什么?”我拿来一看,哇,“计算机技术初级证书”!想不到母亲在短短几个月时间里进步得如此神速。“这不都是多亏了你们的加油嘛!”爸爸又说:“那你能接回厨房的工作了吗?”妈妈笑着说:“不———行呢。
那还有中级、高级、技工证书怎么办?”我和爸爸愣了一下,都笑了……看来又得为妈妈“加油”了。 改革开放,各个行业各个领域都需要新人才,人人都需要学习新技能。我要为母亲加油,更要为千千万万奋发向上、不断进取的新时代的劳动者喝彩!在母亲的身上,我明白到人要不断学习,不断找到生命的意义。
在这点上,难道不值得为自己,为母亲,为天下所有有志者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