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难忘的第一次400字作文
难忘的第一次
第一次的尝试是惊心动魄的;第一次的尝试是丰富多彩的;第一次的尝试是一次奇妙的历险记。下面我来讲讲我的第一次动手做饭吧。
“呯呯,嘭嘭”妈妈忙碌的身影在厨房里闪动,交响曲在厨房里打响了。饥肠辘辘的我正等待着母亲手中的食材变成垂涎欲滴的佳肴。不过一会儿,香喷喷的热菜便从锅儿的怀抱当中挣脱出来,送进我的肚子里。
今天,妈妈这位烧菜能手不在家,肚子在“咕咕”地喊叫着。翻遍整个厨房却只有一些冷饭、鸡蛋还有些辅助菜。正当我灰心意冷的时候,一个念头冒了出来。何必不做一些蛋炒饭来填饱肚子呢?一鼓作气,说道说道。
鸡蛋的蛋壳被嫌弃了,蛋清和蛋黄加入料酒和食盐后在碗里打架。一切东西准备好后,锅里的油在跳舞,把鸡蛋倒进去加热,奇妙的事情出现了。鸡蛋像充了气一样鼓了起来。改到放饭的时候了,经过一番翻炒,差不多可以吃了,只不过没有调料会没有味道的哦。再加酱油的时候,火开的太大,下面的饭糊了,我手忙脚乱起来,给烧焦了。
这蛋炒饭又苦又甜。
失败乃成功之母,吸取了前面的教训,再次烧的蛋炒饭变得可口了。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会饿肚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