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边风景独好作文
窗外,细雨纷飞,失望的心流浪在八月灰暗的天空下,十年寒窗,一朝梦醒,却已是物事人非,我问自己:我是否真的已失败,我何以为我?
是的,我相貌并不出众,可我勇于面对。少了与同龄人相互攀比的资本,我却有跟多的时间去观察周围的世界;少了物质上的满足, 我却已另一种方式陶醉与西域的大漠风沙,流连与三月江南的杏花,出身的贫寒,并不是我自卑的根源,头脑的空虚与 青春的虚耗才是真正的悲哀。
是的,在茫茫的人海中,我并不出众,但我一直在努力。梦醉来了,心中活着,只要心活着,便有梦的延续与重圆,我没有过人的天资在通往金字塔顶的途中,我甘愿做那只慢性的蜗牛,没有青山的伟岸;我却有平原的开阔,少了大海的波澜,却多了小溪的娟秀,我已袭击的方式努力,并不在乎最终的收获。
是的,尽管现在我不被人看视,我却始终充满激情。也曾梦中乘舟横绝千山,可现实总是无奈,可这一切并能浇灭心中向上的火焰。那只是黎明之前的黑暗,成功彼岸附近的风浪。我相信天道酬勤,有志者事竟成。
是的,在别人的眼中,我是无足轻重的存在,可在我心中,世间却因我而多了一分精彩,我迷恋于天空中飞鸟的自由,飞鸟存在的美丽,从此多了一个人理解。我迷恋于海面上的千帆竞逐,那撑帆的舵手,便多了一个喝蔡=彩。
于是,我方明白,在世间,没有永远的成功,更内又绝对的失败。我只所以为我,是因为我存在,只要存在,一切都可以改变,只要存在,一切都可以创造。
没有喝彩的现在,我为自己喝彩,在我心中,我就是一道不败的风景,可掌控自己的步伐。
风景这边独好,一切还待今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