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家乡变化作文
我的家乡在重庆市开县,它的风光虽然比不上桂林、杭州那样秀丽,街市也比不上北京、上海那样繁华。但是,现在我的家乡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以前,我的家乡十分贫穷、荒凉,解放后,人民的生活有了好转。可是后来,今天割“日本主义尾巴”明天堵“资本主义窟窿”使人们过上了贫困的生活。那年月,人们每天只能挣5毛钱,一家老少没好吃,没好穿,日子真不好过。而且以前到处都只是石板、泥巴路,有窄有低。晴天,路上到处都是灰尘,弄得人们的衣服很脏。雨天,路上又到出是泥坑。在没修新城的时候,都是狭窄又崎岖的山路,路边杂草丛生。夜晚什麽都有,什麽蛇呀,虫呀,鼠呀,兔呀……有时还有虎豹等凶猛动物出没,令人心惊胆寒。尽管如此,可人们仍然在这条山路上往返奔波。
可是今天真是非比寻常了。现在我的家乡以一幢幢高楼大厦代替了整齐的平房,以前狭窄的烂泥巴路以变成了又宽阔又平坦的水泥大路,楼房造型美观大方,富丽堂皇。马路两旁的人行道每隔两米就种了1棵树,使我的家乡的空气更加新鲜,又使噪音减少,防止人们听力下降和疲劳。
家乡变了,家乡全变了。改革的春风使家乡面貌一新,使人们面貌一新。我相信,在党的政策指导下,我们的祖国将走向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