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家乡变化作文
家乡的变化家乡的变化山西省忻州市河曲县实验小学六年级609班程景怡指导老师:杜美珍我的家乡河曲县是一个美丽富饶的地方,家乡环抱黄河,背靠青山。这里景色怡人,道路通畅,环境幽雅,人杰地灵。
在短短几年时间里,家乡人民就用辛勤的双手,使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就拿黄河大街来说吧。现在由我——一个土生土长的河曲人来给大家介绍黄河大街的过去和现在吧!先说说黄河大街的过去吧!听爸爸妈妈讲:他们年轻时候的黄河大街,路面坑坑洼洼,高低不平,是一条名副其实的黄土公路,每当汽车过后,路面上尘土飞扬,街上行走的人们总是被尘土弄得灰头土脸,睁不开眼;每当大雨“光临”过后,路面上总是泥泞不堪,难以行走。
在那个年代,人们上街的主要交通工具只有自行车,摩托车和小轿车极其少见。路边只有简陋的铁皮房和砖瓦房。到了晚上,路上根本没有路灯,街上冷冷清清的;在白天,街上依旧冷冷清清的,根本没有人。现在的黄河大街早已变成了水泥马路,路面干净宽阔而笔直。公路两旁的松柏笔直的站在那里,像一排排绿色的卫士守护着自己的阵地。造型别致的一幢幢高楼大厦拔地而起,各种店铺一个紧挨着一个。街上人山人海,车辆川流不息。。。。。。好一派现代化的城市气息啊!
到了夜晚,大街上灯火通明,五光十色的灯光把街上的人们照得像披上了一件件彩衣;街上每家每户的私家车一辆接一辆。在灯光的照耀下,像一行行闪烁的星星在移动。啊!家乡在变化,家乡在前进,我相信家乡的人民用辛勤的双手一定会让家乡更加美丽,更加富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