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家乡变化作文
谈到家乡的变化,我真为它自豪。
我的家乡三穗,为贵州省东出口之一,素有“黔东要塞”和“千里苗疆门户”之称。
以前的三穗,地无三尺平,一条坑坑洼洼的简易公路穿城而过。如今,它已成为黔东公路交通枢纽,是大西南进出华东华南的重要通道,320国道、310省道在县城呈十字交汇;2006年开通的国家65号高速公路傍三穗县城而过,县内主干道里程30公里,三级柏油公路以上里程117公里,已有150个行政村通了简易公路,通村公路率达80%。货运、客运通达周边各县市,长途直达贵阳、怀化、株洲、柳州、杭州、温州、汕头、广州、深圳、东莞等地。交通十分便利。
曾记得,我们的母亲河——邛水河,一到夏天,河里只有一点点水,水里还飘着许多白色的垃圾,臭气熏天,人们从旁边走过,都要抚着鼻子,快步而行。现如今,在县政府和环保部门的统一部署下,在环卫工人和广大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河水变得清澈了,河面上的垃圾不见了。一到夏天,许许多多的人都去河边玩耍,有的捉鱼,有的玩水,有的洗澡,可热闹了。
听妈妈说,以前人们大都住的木板房,光线不好,还容易引发火灾。改革开放以后,三穗的高楼如雨后春笋般,一座座拔地而起。“米兰广场”环境优雅,是人们选择居所的好地方;“香港酒楼”集餐饮、娱乐、桑拿于一身,真是人们休闲的好去处。
三穗,你的变化太大了!我为你骄傲,为你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