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梦想800字作文
三个月的时间,小麻雀普吉克已经飞的很好了,于是他有了一个梦想:周游世界。
有一天,他对妈妈说:“妈妈。我想到外面的世界去看看。”
麻雀妈妈非常惊奇地问道:“你行吗,孩子?外面很危险呢。妈妈很担心。”
“我可以的,妈妈。”小麻雀坚定的说。
“那你去吧,一定要注意安全呀!”麻雀妈妈叮嘱道。
“好的!再见了,妈妈!” 普吉克在做了精心的准备后告别了妈妈。
普吉克飞啊飞,飞过了一个有一个村庄,飞过了一条有一条小河。有一天,它飞到了一座王宫的上方,看见有一个拇指大的小人儿,就落了下来是,说:
“嗨,你好!你怎么那么小?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汤姆,你叫什么名字?从那里来?”小人儿问道。
“我叫普吉克,从遥远的地方来。”
“你到这来干什么?”汤姆又问。
普吉克骄傲的说:“我正在周游世界!”
“你?周游世界?!”汤姆又惊奇又羡慕的问。
“当然!”普吉克非常骄傲的回答。
汤姆心里其实早就厌倦了王宫里这种衣食无忧的生活,他多么想也去看一看外面的世界啊!于是,他说:“你能带我去吗?”
“当然可以。”普吉克愉快的回答,因为它正想为自己一个人的旅游找一个同伴呢。
听到普吉克的回答,汤姆又有些犹豫了,因为他不知道国王会不会答应它离开王宫。知道了汤姆的想法,普吉克答应他周游完世界再把它送回来。于是汤姆坐在普吉克背上,他们一起飞走了。
汤姆十分留恋地回头看着王宫,默默地说:“再见了,亲爱的国王,我一定会回来的。”
有风吹来的时候,汤姆伏在普吉克背上,他们在风中奋力前行;有雨袭来的时候,他们就一起躲到大树下避雨。他们经历了春夏秋冬,经历了风霜雨雪,一天又一天,一月又一月。。。。。。小麻雀普吉克带着汤姆领略了雄伟的万里长城,欣赏了古埃及金字塔,飞过了五岳。。。。。。终于他们要回家了。
历尽了千辛万苦,他们飞回了王宫。王宫里一片悲伤,原来国王因为思念汤姆生病了。汤姆急忙去见国王,并把他和普吉克的游历一五一十的告诉国王,国王听得津津有味,病也就好了。他想不能因为自己的快乐把汤姆留在身边,于是,他给了汤姆自由。
经过这次旅行普吉克的翅膀也硬了,飞的更好了,成为了鸟类王国里最见过世面的小麻雀。
后来,发生了一件神奇的事——汤姆竟然长大了,和正常的男孩一样!过了几年,汤姆被国王选去当他的继承人。
现在,汤姆和普吉克还时常在一起回忆周游世界的事情,他们永远也不会忘记那一段难忘的经历,岁月告诉我们:有梦想谁都了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