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梦想800字作文
曾经有无数次,我在幽暗深邃的天籁里,凝望夜空中月牙儿时隐时现地在云层中穿行;有无数次,我伫倚窗前看窗外绿影婆娑,枝枝叶叶的晃动令我心潮难平;有无数次,我临惊涛拍岸的海天一隅,听海水吟唱卷起千堆雪;有无数次,我踏高山峰顶,观巍峨翠秀。
思绪便长上了翅膀,飞出时空之外,梦想便无休止在心中膨胀,使心灵丰盈广袤,希望和期盼在升腾。我真真切切地观望和感受着万事万物,梦想便打动和抓住了我的心。我用想象和期待装饰着生活,梦想便由此变得活灵活现,多姿多彩,填充着心灵上的空位。一切的浮躁,懒散,呆滞便随风而去。梦想那幽静的夜空下,有美丽的白雪公主向我走来,伸出挚爱的双手;梦想那绿影盈盈中,仙女为我抚平岁月的皱痕。梦想那海浪涛涌里,创造出事业的辉煌;梦想那雄伟的山峰,赋予我用之不竭的力量。
啊!梦想,多么令人向往!梦魂缠绕的地方是美的地方!梦想,不管你是少年,青年,中年或老年,是贫穷还是富有,它总是跟你相生相伴,魅力无穷。它使平淡的生活有滋有味,使平凡的事物,平凡的人生闪闪发光。人的内心似乎与生俱来就存在着一个尽善尽美的期盼和希望,梦想则是连接期待和希望变为现实的桥梁。人生正是被一连串的希望支配着,才把生命的过程塑造得丰富多彩。梦想,激励着凡人对生活的渴望,对社会的创造和实现人生的价值。梦想,令人心醉神迷。但随着时光的流逝和生活的真实,梦想中的希望往往被现实中的失望所代替。然而,这丝毫不会妨碍新的梦想的产生。即便梦想一无所获,但人的价值和一样却会在一无所获中出乎意料的显示出来。人,乐意享受自我感觉,自我想象发生的事,因此,梦幻是否成真衡量不了梦想的价值。
人在梦想与现实的对比中,在努力创造梦想与现实的和谐统一中逐渐走向成熟,使自己的人生超越梦想,得以升华。内心的丰盈和美好使生命激情不减,促使我们竭力去经历,认识和拥有现实的时间,用自己的奋斗去追逐梦想,去构造梦想中的一切,使生命发出光和热,激励我们去认真创造更美好的明天。追逐梦想,为了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