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梦想800字作文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有人想当作家,有人想当飞行员,有人想当航天员,而我呢,想当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老师。
也许有人会不屑:“当老师有什么好的,工资不高,工作又辛苦,责任重大”,“家有五斗粮,不当孩子王”嘛。但是他们有没有想过,如果没有老师教给我们知识,那我们岂不是很愚昧?正因为有老师传播知识,人类才越来越文明,科学才越来越发达;也正是因为老师赐给我们一叶扁舟,我们才能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
记得上幼儿园大班的那个寒假里,有一天上午,我听见敲门声,打开门,发现两个陌生人拎着几条大鱼站在门口,我连忙喊来爷爷奶奶,这两个陌生人问:“请问这里是程老师家吗?”奶奶连忙点头:“是的,是的。”“我们是给您二老拜年来的,小时候我们不懂事,上课经常调皮,可是您们一直耐心教导我们,还留我们几个没人照顾的孩子在家吃饭、辅导功课……”后来他们走了,我得知,原来这两个叔叔是来感谢他们的老师,虽然只是带来几条鱼,可是这几条鱼却表达了他们对老师的尊敬。爷爷奶奶说每逢过年过节,都会有许多学生向他们祝福问候。
从那时起,我就想:当老师真好,虽然不是每个学生都会成为有用之才,但是只要他们学到了知识和做人的道理,成为自食其力的人,这就是老师的贡献。我以后长大了也要当老师!
还记得老师为我们做的一切吗?站在三尺讲台上为我们呕心沥血地讲课、批改作业试卷经常加班加点、为我们懵懵懂懂的童年打上一个个鲜艳的红勾勾……你想过吗?当老师在讲课时,我们在做小动作;在老师加班的时候,我们在香甜的梦中遨游;当白发悄悄爬上他们的鬓角时,我们在嘻嘻哈哈让老师操心……想到这些,我就更想立刻替老师分担一些劳累;抚平老师脸上的皱纹;体验为人师表的辛酸;更享受苦尽甘来的快乐!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三尺讲台,培育了无数学生的未来,呕心沥血,方能桃李满天下!在老师们汗水的激励下,我将延续你们的事业,为我们的祖国创造美好的明天!老师,快放下您手中的教案歇歇吧,让您的桃李那谆谆的讲课声飘进您的梦里,那梦呀,准是又香又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