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梦想800字作文
“生活像一把无情刻刀,改变了我们的模样,我有过梦想~~~”这首筷子兄弟的《老男孩》曾经响彻了整个校园,也荡漾了我的梦想。
歌中说人生就是一场梦,如果是这样,那我们一生中的想都是梦想,那么,所以的梦也只是想梦,而所在者为想。其实无论是梦想还是想梦,都是人们对人自身的不断完善的一种愿望。梦想是愿望的开始,想梦是愿望到实现的旅途。 有人说看从前的自己总会觉得自己很可笑,很幼稚。是否意味着呈现在只是强说少年愁?只是,如果一味追求所谓的理性而置自己的所思所想而不顾,就会失去人生中的一种沉味。
而梦想,不也只是这样的吗? 蜗牛从未过分地追求速度,但它却做出了人生中最有意义的事——欣赏了沿途的风景。直到它的身躯腐化为尘土,我们似乎依旧能够看到,它在斜阳下,田埂上慢慢地爬行~~~梦想不也是这样吗? 人的生命不也是及其短暂吗?从来到世上的那一刻起,我们便注定要在这喧嚣尘世中度过二万多天的日子,最后在一片悲戚中静静离去。
在这路上,我们又留下了什么?如果没有梦想的践行,那又如何谈生命的美好呢? 世界大宽,呼吸太乱,我有太多的无从知晓。我不知道是否在激动欣喜时会流下眼泪,遇到花蜜便陶醉,或是为挥之不去的阴霾而彷徨,因置身阴影而呐喊?还未步入雨季就聆听悲伤的旋律,在纷纭的世界黎寻找仙山的虚无缥缈?但我坚信,我一定会在梦想的激流中不断前行,寻找那彼岸的桃花。 结果好坏并不重要,那拼搏,努力,奋斗的过程才如同那香茗,令人品味,回味无穷。记得曾看过这样一段话:“不管是人还是物,它们都会给你带来精神的支柱,有他们的陪伴,你的日子将永远不会孤单。相信吧!不要沉浸于一时的苦闷而固步自封,带着一颗坚定的心,奔向属于你的远方,去寻找属于你的梦~~~” 没有眼泪的人,他的眼睛是干涸的;没有梦想的人,他的未来是渺茫的;没有信念的人,他的夜晚是黑暗的。
有了梦想,有了信念,你便迎来了成功的曙光。 来吧!朋友带上梦想,带上笑容,启航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