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800字作文
2013年4月27日,我永远记得那天的日子。那天上午,我在外面上课,回到家,听到爸爸不停的叹气:“中国怎么又发生地震了呢?”
原来是雅安发生地震了!已经有100多个的同胞遇难了,听到这个消息,我心里像压了一块石头一样的难过。难怪爸爸那紧缩的浓眉愁眉不展,好像心里压着千万事情。妈妈有些“恨铁不成钢”地说:“中国地震局据说就去年就支出达到了40个亿,花了人民这么多钱,怎么一点作用也没有呢?每次地震都要死伤这么多人。”妈妈的话再一次让我的梦想清晰起来,汶川地震时,我就立下的我的梦想:长大后当一名地震专家。
我急匆匆地打开电脑,想要了解地震的最新情况。通过电脑,我了解到这次7。0级的地震已经对雅安地区造成了很大的破坏,已经有100多人的死亡,受伤的人员达到了1万多人,许多的房屋不是倒塌就是开裂了。而我也了解到,美国一百年来,历史上死亡人数最多的一次地震为1906年4月18日美国旧金山的大地震,震级8。3级,死亡人数3000;2008年发生在日本本州东海岸的6。8级地震,没有无死亡。有数据显示,同样的震级,中国死亡的人数是日本的10倍,是美国的100倍!我的心头再一次深深的痛楚了,中国在这方面落后发达国家太多了!当我长大后,我一定要成为一名地震专家,研究地震的形成原理,呼吁防震建筑的使用和逃生知识的普及。最重要的还是我一定要研究出怎样预测地震,可以让人们提前做好防备,找到安全的地方,做好充足的准备。这样,才能有效的减少伤亡的人数,让中国不再落后。
为了我的梦想,我虽然也在看有关地震的书,了解地震的知识,但是我知道,还有很多的知识和研究对我来说都太深奥了,现阶段,我应该努力地学好我目前应该掌握的知识,只有掌握好语文知识,才能在后续为实现我的梦想时有理解能力,只要学好数学知识,才能在后续的研究中,对数据的分析更有条理性,只要学好英语,我才能和各国的专家进行交流,学他们所长。
“路漫漫其修远兮”,我一定牢记我的梦想,并且一步一个脚印地为梦想付出我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