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_拔河500字作文
星期五上午,天气格外晴朗。我们三年级全体同学来到操场上举行一次精彩的拔河比赛。每个班都选出十个男同学和十个女同学,他们个个都精神抖擞,劲头十足。助威的啦啦队员已经把小球场围得水泄不通。
前两局我们一比一打平,最关键的第三局开始了,运动员个个磨拳擦掌,等待比赛的开始。随着老师清脆而又响亮的哨声一响。顿时,“加油呀、加油呀……”一阵阵助威声响彻在校园的上空。运动员们手像一把钳子一样紧紧抓住绳子,用力地往后拉,有的一腿蹬开一腿弓,有的两腿半弯曲,身子直往后压。我们三(5)班站在前面的小华,只见他屏着气,脸憋得通红,两只脚像钉在地上似的,身子几乎倾斜得躺到地上。双方的力量不分上下,场上出现了难解难分的局面。粗大的绳子紧紧地贴在运动员的胸前,纹丝不动,像两只小鸡正在抢一条蚯蚓,互不相让。场外的观众有的帮三(2)班加油,有的给我班助威。红色的标记渐渐向我班移来。我们班在啦啦队的加油声鼓舞下,竭尽全力,互相脚抵着脚,身依着身,个个同学用力直向后拉,三(2)班同学由于体力支持不住,红色的标记开始剧烈晃动起来。我们班的运动员趁势一啦,我们班胜利了!人群中的喝彩声响成一片,欢呼声在整个操场上空回响,胜利者的心情久久难以平静……
比赛结束了,运动员顾不上拍打身上的尘土,尽情享受那胜利的喜悦!躺在操场上的那根粗绳子,也好像看着我们,顾不上劳累地绽开笑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