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_拔河500字作文
盼啊,盼啊,终于盼来了星期五的上午。虽然天气并不是十分晴朗,但是同学们都精神抖擞。因为这天正好是同学们盼望已久的运动会……
拔河比赛开始前,大家都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有的运动员昂首挺胸,有的运动员信心十足,还有的运动员兴高采烈。
比赛开始时,大家各自站在自己的位置上,然后摩拳擦掌地拿起粗绳,肩膀挨着肩膀,脚勾着脚。身子不由地往后倒,站个弓箭步……
只听见口哨声响了起来,大家便都咬紧牙关、竭尽全力地坚持下去。双手紧握绳子,使出吃奶的力气用力拉。只见“红石头”忽左忽右,看样子难以分出胜负。站在一旁的老师和同学们都显出焦急的神色,也不由地为我班运动员们加油。
听了这番话,运动们就拼命、使劲地拉着,像发狂的猛兽。你瞧,陈文同学紧紧地握住粗绳,身子倾斜,咬紧牙,挥汗成雨。正在这时,不知是谁松了一口气,使我方陷入了危急关头。于是,我班的运动员们都快挺不住了,一步步地向前挪动,看样子快要输了。在校长的鼓励下,邹鹏同学立刻把绳子围在身上,两手紧紧地握着,使出全身的力气用力拉。如果没有他的功劳,我方的运动员早就全军覆没了。
突然,听见一片尖叫声响了起来:“哎哟,我的屁股好痛呀!”原来我们班拔赢了,大家欢呼起来。这次拔河比赛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团结就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