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_拔河500字作文
今天下午,我们四年级运动场上进行了一场激烈的拔河比赛。老师只选一部份同学参加比赛。只可惜我平时不爱活动,老师不知道我的力气大,所以没有选上,只好当啦啦队了。 比赛采取的是三局两胜制,首先是四(3)班和四(1)班比。四(3)班的同学人高马大,不费吹灰之力就把娇小玲珑的四(1)班拉得“五体投地”。
接下来,就是我们班上场了,对手是四(2)班。也许是四(2)班同学个头太小,第一局我们班轻松的获得了胜利。第二局由于我们班骄傲轻敌,被四(2)班扳回一局。最后一局,我们班吸取了经验教训,大家团结一致、一鼓作气取得了胜利,同学们都欣喜若狂。 紧接着,一场紧张的冠亚军争夺战开始了。 第一局,同学们一上场就使足力气拼命地拉着。我的眼睛也死死盯着那个红布条,可红布条还是一点一点向四(3)班靠近,我真想也加入进去,助他们一臂之力。瞧,我们班的王晨宇和李志杰拉得多卖力呀!他们一个个都涨成了关公脸,大滴大滴地汗珠不停往下落。可惜,四(3)班同学的力气实在太大了,我们丢掉了第一局。
第二局,场上的同学憋足了劲,想东山再起。场下的啦啦队也没闲着,都大声喊着:“四(4)班,加油!四(4)班,必胜!”最搞笑的是费轶轮同学竟喊出了:“四(3)班漏油!四(3)班的车胎爆了!” 我们又输了,同学们都非常失望,一个个垂头丧气的。这时,陈老师走过来,鼓励我们:“不要灰心,这次虽然输了,但是你们都尽了自己的最大力量,老师为你们的表现感到自豪!” 虽然这次我没有直接参加比赛,但通过这件事,使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团结就是力量,无论做什么事都要有合作精神,同心协力,这样终有一天会获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