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_拔河500字作文
这次拔河比赛可精彩了。我们班的同学都较瘦小,而四(2)班的同学又壮又高大,我想这回肯定是四(2)的赢了。四(2)班的同学一个个趾高气扬,非常轻视我们班,显得一副胜券在握的样子。我们班的同学也不甘示弱,显示出一副不服输的样子。哨子一响,我们就开始拔了,大家开始都很努力,两边的啦啦队大喊“加油”、“加油”。只见刚拉了一会儿,两班的同学都满头大汗,气喘吁吁,和大家一开始所预料的一样,红结在一点一点地向四(2)班移动,胜利的天平在一点点倒向他们班,眼看胜利就要是他们的囊中之物了。
这时,我们班的队员个个咬紧牙,啦啦队有节奏地拼命齐呼:“四(3)加油、四(3)加油……”我班的选手们好像突然有了一股无法抗拒的力量,原本被四(2)班拉得纽曲的队伍又成了一条直线了,个个涨得满脸通红,使出了所有的劲儿。这时发生了戏剧性的转变,红结又慢慢地被拉了回来,呐喊声也越来越嘹亮。不大一会儿红结移到了我们班这边,我们班终于取得了最后的胜利,我们班的同学欢呼雀跃,四(2)班的同学好伤心,好沮丧。但后悔已来不及了。
“团结就是力量。”我终于明白了这句话的含义。团结使弱小的战胜了强大的;这力量太伟大了,我被这力量深深地感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