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_拔河500字作文
四年级春学期的一个下午,体育老师安排我们四年级举行拔河比赛。两个中队各选了十几名身强力壮的同学分别组成了两支队伍。
队员们都上场了,只见划了两白线的操场上躺着一根又粗又长的麻绳,中间系一面小红旗。我们中队的同学个个信心百倍,都说非赢不可。果然,第一局我们轻轻松松就把四(2)中队拉过了线;可是第二局却输了。
第三局就要开始了,成败在此一举。“预备——”体育老师一声哨响,队员们的双手立刻是铁钳一般抓紧了绳子,脸绷得紧紧的,全神贯注地盯着绳子中间的小红旗。双脚紧紧地钉在地上,身子微微向后仰着。两旁的啦啦队鸦雀无声,都屏息凝神地等待着第二声哨响。
“嘟——”两人队的队员一齐用力,绳子立即绷得紧紧的,像拉锯一样来回牵扯着。“加油!加油!”两个中队的啦啦队都在声嘶力竭地喊着。队员们都足了一股劲,脸胀得通红。我班“排头”的大力士方凌志在长时间的僵持中,青筋暴起,汗珠不停地滴落下来。
四(2)中队“尾巴”上的陈杰同学都坐到地上了。不好!绳子中间的小红旗向四(2)中队那边缓缓移动了。我急得头上直冒汗,赶紧放开嗓门高喊:“加油!加油!四(1)班加油!”我的双手也攥得紧紧的,恨不得上去帮一把。加油声好像注入了队员们的体内,只见我班队员猛得追加上股劲儿,小红旗又渐渐地移过来了……经过激烈的角逐,我们四(1)中队终于赢得了冠军。大家高兴得跳啊,笑啊,操场上一片欢腾。比赛结束了,同学们都认为今天的胜利来之不易,也都明白了一个道理:集体荣誉要靠大家努力来争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