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_拔河500字作文
常听大人们说,生活中充满酸甜苦辣,处处是荆棘,时时有考验,对此,我虽然深信不疑,却没有真正体会到生活的味道,但是不久前的一次拔河比赛,让我有幸品尝了人生百味!
比赛前的那段日子里,我和同学们度过了最难忘的“魔鬼训练期”,我们天天在一起练习力度,每天都处于高度紧张状态,浑身上下的弦绷得紧紧的,全身都练得疼痛不堪,仿佛被火炙烤一般,手也磨出了泡,但是我们都为赛场上的最后一搏作出拼死的努力。这可谓是赛之苦啊!
终于到了大显身手的时刻,同学们都已站到了自己的阵地上,全身的神经又一次紧绷,我听到了后面同学牙齿咬得咯咯响,只听裁判一声哨响,我们组的队员就开始拼命地向后拉,对方也不甘示弱,个个呲牙咧嘴,脸憋得通红,眼珠子都快瞪出来了,一秒、两秒、三秒……几十秒过去了,双方还是难解难分,我的腿已经酸痛难耐,向我提出了抗议,粗糙的绳子磨在手上,只感觉火辣辣的痛……这可谓是赛之酸辣啊!
但我们没有轻言放弃,还继续僵持着,突然,我们组的一个成员大喊道:“加油!加油!”我们有如神助,力量倍增,“敌人”终于坚持不住了,缓缓地向我方挪过来,近了,更近了!那红丝带终于向我们靠拢啦!“我们胜利啦!我们胜利啦!……”欢呼声不绝于耳。此时,一股甜蜜的感觉涌上心头。这可谓是赛之甜啊!
比赛终于结束了,这期间,我经历了一次磨练,让我成长了不少,那些苦、酸、辣,到最后都转化成了享受不尽的甜,我想:在人生的道路上,也会如此吧,无论经历多少困苦,最终的味道却只有一种,那就是——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