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每个人的地平线上,总有一个支点在支撑她生命的全部。”而你始终不变的关心与呵护就是我永远追逐的幸福。
——题记
当我还很小时,不会拿筷子吃饭,于是妈妈就握着我的手,教我如何夹菜,同时妈妈总会夹很多菜放在我碗里,也许是因为妈妈的不厌其烦,我终于学会了用筷子。有一天,我在妈妈的碗里夹了一点菜,只记得妈妈当时笑得很甜,很开心。
过了些年,我上小学了。每天回家吃饭,妈妈总会夹菜放到我的碗里,而我总是津津有味地吃着,有时会对妈妈烧的菜大加赞赏一番,然后妈妈总是欣慰的笑着:“好吃,那你就多吃点。来,这个是你最爱吃的。”说着就夹了又夹,填满了我那小小的碗。“谢谢妈妈。”我边吃边笑着。
现在,十几岁的人啦,看见妈妈把菜夹到我碗里却会特别反感。我常常对妈妈说:“别夹了,要吃我自己会夹。你来夹菜,烦不烦呀!”听见这话,妈妈便不夹,然而下一餐,她仍会习惯性重复这个动作。
曾经,仰天自问:“幸福是什么,它在哪里?”其实:众里寻他千百度,幕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当幸福沿着轨迹传递到我的心里,只是傻傻的,我却紧紧得关上自已心扉,将它拒之门外。最终,幕然回首,才发现我忽略了夹在筷子里的幸福,成了一个丢失幸福的可怜人儿。
有些事,错过了就是永远,不要忽略任何一份幸福,哪怕只是夹在筷子里的那份小小的幸福。因为我坚信:是那份执着的幸福,在支撑我生命里全部的泪水、痛楚。
突然,我撒娇道:“妈,快给我夹菜,我碗里都没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