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起了过去... ...
那是我9岁的时候,看到别人下象棋,我也想下,便缠着爸爸教我下象棋。爸爸最终答应了。我兴致勃勃的念着爸爸教我的口诀“马走日,象走田,車走直线,炮打隔山... ... ”。不到一个小时,我便迫不及待的拿起我的小棋盘和棋子便找我的小伙伴“对阵”,结果我大败而归。回家后爸爸说我还没有招数,所以每次都输。我听完后便拿起爸爸平常最爱看的象棋书“锦囊妙计”看起来了,爸爸说:“这本书太深厚,你看不懂。”我说:“哦”。
爸爸顺手拿起他旁边的一本书:“象棋大全棋谱”,说:“这本书是我刚学象棋的时候买的,你看去吧。”我看了一个星期,从浅到深,从薄到厚。果然我渐渐能赢了我的小伙伴了,并从中明白了一个道理:只有勤奋好学的人并坚持学习,你就能收获知识的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