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第一次作文
最近几天,我总是抱怨爸爸、妈妈做的菜不好吃。于是,今天妈妈让我自己做一次菜。
这有什么难的,说干就干。我拿出冰箱里的鸡蛋,把鸡蛋打碎了,装进碗里,把盐、糖、味精统统放进碗里,在一阵“昏天黑地”地搅拌之后,鸡蛋上冒出了泡沫。我觉得已经搅得差不多了,就把两勺油放进油锅,打开煤气,把锅放上去。过了一会儿,油像顽皮的小孩子一样使劲往外跳,我想油可能已经热了,于是,便把鸡蛋倒进了油锅里。顿时,油飞溅了出来,我吓得连忙跑出厨房,穿上围裙,胆怯地一步步向厨房靠进,好不容易挪到了锅边,看见鸡蛋的上面已经熟了,就连忙把它盛出装进了盘子,可是才发现鸡蛋的另一面已经糊了,黑乎乎的。唉!这是一盘什么炒鸡蛋呀,又苦又咸,还有股怪怪的甜味。
我终于知道了爸爸、妈妈做菜有多么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