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第一次作文
今天是正月初七,一大早,爸爸就神秘地对我说,要带我去一个地方。“去什么地方呀?”我好奇地问。爸爸却说:“去了你就知道了。”
我们乘车来到了一幢大楼前。下了车,我走近一看:“哇,原来是图书馆呀。”
这是我第一次来到图书馆。图书馆共有三层,造型就如一本摊开的书。走进大门,就看到了高尔基的名言: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们先在一楼办借书证。在办证室里,一位阿姨笑眯眯地说:“小朋友,你很爱看书吧。”说着递给我一张表格,我飞快地填好了表格,阿姨在电脑上操作了一下,就递给我一张借书证。哈哈,从此,我可以随时来这里借书了。
出了办证室,我们沿着扇形的楼梯,来到了少儿图书室。这个图书室很大,三面都是高大的书架,里面摆放着各种各样的书。图书室中间是一排长桌子,周围摆着凳子,有许多小朋友在认认真真地看书呢!我找了一本《中外动物故事精选》来看。这本书太有趣了,我被里面的故事迷住了,一口气看了十多篇。这时,爸爸提醒我,如果喜欢。可以借回家去看。我这才想起,我有自己的借书证了。
我便第一次用借书证在图书馆借了一本《中外动物故事精选》和《我是升旗手》两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