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母亲作文
可爱的孩子们:
你们好!
我就是你们生命的来源,你们的母亲“地球”。
想起那些以前美好的事物,我心里就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滋味,我敢说这种滋味,这种痛苦谁也无法体会,听“哗啦哗啦”这曾是小溪流过城市山间的声音,看,这正是花儿们争芳夺艳发出的声音。听,春风正轻轻的走过,多美啊。那天上的白云纯洁而干净,就像刚出生的婴儿一样可爱。可是孩子们,你们现在再回头来看看,那曾优美的环境不在属于你们了。看,山间的小溪,却象世界上的恶魔之一,“工业废水”给破坏了,这还不要紧,还泼了我一身废水,把我的绿褂子给弄脏了,听,花儿们的笑声也似乎像旋风一般飞走了。孩子们闻闻吧,世界上的灰尘王子,也向我们迎面走来,春风也变得烦操不安了,看,天空也开始被二氧化碳给污染了,也变得混浊不堪了。
我可爱的孩子们,不是我要起诉你们,而是对你们的喜新厌旧,对环境污染我感到很不安,也许你们觉得过几年,几十年就只有一点影响?但对世间乃之整个地球都会有影响,最重要的是我一天天的在变老,也不能永远在你们的身边,我总有一天会衰老的,孩子们,你们也该醒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