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一件有趣的事500字作文
暑假是一副画,描述着我们多姿多彩的生活,快乐的、悲伤的、难忘的……我就来说一次有趣的事。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在楼下玩耍的时候,发现了个不起眼的小东西——蚂蚁。调皮的我买了包饼干,掰成几块放在蚂蚁的面前,我看蚂蚁一定是垂涎三尺,可蚂蚁却爬走了。还没几分钟,我发现一支“庞大军队”从刚刚那只蚂蚁返回的路上浩浩荡荡地朝着饼干进发!大家你推我拉,饼干正一毫米一毫米的向前移。要到达蚁洞,还得经过一个“隧道”,那可不是个容易事,“隧道”口太小,虽然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可仍然没能进去。但它们不气馁,一直齐心协力,没有一只蚂蚁临阵脱逃。最后,通过用蚂蚁中的一员“裁叶蚁”将饼干化整为零,终于把这个“庞然大物”运往洞内。看呐!它们正在“举杯同庆”呢!
通过这件事,我知道蚂蚁碰到困难也会改变策略,不过在搬运过程中,它们始终团结一致,持之以恒,不会有一个“逃兵”,所以取得了成功。谁也无法否认蚂蚁吃苦耐劳的精神。蚂蚁有的精神,我们人类更是应该有的。我们应该不断迎接新挑战,始终斗志高昂,信心百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