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一件有趣的事500字作文
星期一学校要举行降落伞比赛。下午,做完作业,我和爸爸拿出事先准备好的材料开始做起了降落伞。爸爸也重来没有做过这个,我们一边上网查,一边动手做起来。爸爸先把台布剪成一个圆形,我在旁边剪绳子,妈妈负责绑绳子。
没过多久就完成了,看起来还真不错。我兴奋地拿着做好的降落伞,迫不及待拉上爸爸妈妈到楼下。今天的风好大啊,吹得地上的树叶,纸条到处乱飞。我手里拿着降落伞用力地往上一抛,心里期待着它能慢慢地优雅地降落。可手里的降落伞真是不争气,别说慢慢地落了,就连伞也没打开就重重地掉在地上。爸爸在旁边看得着急了,捡起地上的降落伞调整好角度往上一抛,爸爸不愧是爸爸,他的降落伞虽然没有在空中停留很久,但比我好多了。就这样我一下,爸爸一下玩得兴致勃勃。
这时候,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了。爸爸扔上去的降落伞竟然随着风越飞越高,眼看越过了三楼,四楼······爸爸在底下着急地叫:下来!下来!降落伞可听不懂他的话,只管自己往上飞。终于在六楼被什么东西档了一下慢慢地落在屋顶上。我和爸爸不死心,把头抬得老高,期待着这会能有一阵大风把它吹下来。妈妈在旁边笑弯了腰,朝我们竖起大拇指说:“厉害,厉害,降落伞比风筝飞得还高。还在看什么啦?回家去再做一个吧。”看来一切又要重新开始了,不过有了第一次的经验这次做起来容易多了。
我一边做一边想:要是学校比赛时我的降落伞也能飞上天去,那该多有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