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我爱我家作文
家,是一个多么温馨的字眼!一个屋檐遮住外面的寒风;一横三撇,是家中的期盼;向外的一撇一捺是在外的人对家的眺望;一个竖钩,把全家紧紧联系在一起。
我的家,平凡又伟大。在这个洋溢着小小幸福的家里,却充斥着大大的爱。
吃饭时,我精挑细选了一块五花肉,小心翼翼地将它夹到了哈哈哈碗里。妈妈笑了一笑,将它夹到了爸爸的碗里。爸爸又摇了摇头,这块五花肉又回到了我的碗里。我大声叫嚷着从盛肉的盘子里,又挑出了两块肉,将它们一一夹到了爸妈的碗中。看着碗里的五花肉,我们都笑了起来。
殊不知,这一块小小的五花肉,和一个小小的微笑,都寄托了一份大大的爱啊!
洗澡时,我总是在第一个,妈妈在第二个,爸爸最后一个洗。幼小时,只觉得奇怪,却倒也是舒舒服服地洗了很久。长大后才发现,洗澡顺序的秘密,这并不是偶然的安排,而是爸爸妈妈为了让我洗个舒舒服服的热水澡而作出的如此决定。
洗澡的先后顺序,却也藏着一份大大的爱啊!
小时候,和爸爸妈妈睡觉时,我总是睡在中间,一点也不觉得冷,无法说出的温暖包围了这颗幼小的心灵。长大后,妈妈告诉我,你小时候是多么调皮啊,睡觉也不安分,把脚放到了我的肚子上。爸爸告诉我,和你一起睡时,你总是会把我的手当成枕头,还说舒服呢!这时候,我又感到了一份大大的爱。
我爱我家,一个平凡又伟大的家;我爱我家,一个洋溢着小小幸福,却充斥着大大幸福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