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小动物的作文
我喜欢的小动物有小猫小狗等等,但我最喜欢的还是我买的小螃蟹。
记得那是一个星期天,赵逸凡来找我玩,我们一出门便见有一位老奶奶在卖螃蟹,我们走到老奶奶身旁说:"老奶奶我们要两只螃蟹。"老奶奶给了我们两只,我们回到家我连忙把一个脸盆洗了洗放进净水,把螃蟹放到了里面,我怕螃蟹不适应环境,又往盆里放了许多我在海边捡的小石头,我仔细观察小螃蟹,只见它们像久经沙场的将军,威风凛凛,一双圆溜溜的眼睛可精神了,我一碰它,它的大钳子立刻就挥舞起来。
有一天,我去看螃蟹发现水里有许多土和树叶,我就给它换水,我捏着它,它还以为我要伤害它,就拼命的挣扎,过了一小会它没有力气了,我接好水正想把它放回去时,它用钳子夹住了我的手指,我怎么甩也甩不掉,我只好服输把它放到水里,它这才慢慢地松开了钳子。
我非常喜欢我的小螃蟹,因为它给我带来了许多乐趣,在我学习之外都是它陪我玩,让我增长了许多课外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