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我喜欢500字作文
今年暑假,爸妈带我去北京旅游,我们住在前门建国饭店。在建国饭店里有一个叫“梨园剧场”的戏园子,每天晚上上演四出京剧折子戏。我们刚办完入住手续,大堂经理就送给我们三张戏票。
剧场外的橱窗里陈列着许多关于京剧历史、人物、戏服和剧目的介绍,一张京剧大师梅兰芳的演出照片格外地引人注目。“你知道梅兰芳吗?”爸爸指着照片问。“我上二年级时学过一篇课文《梅兰芳学艺》,他通过勤奋练习,终于眼睛会说话了。”我回答。“不错,女儿。” 爸爸摸了摸我的头:“京剧有许多行当这你知道吗?” “什么是行当?” 我望着爸爸。“我们今晚看了戏,你就会懂了。”爸爸笑了笑。
大幕拉开,京腔京韵的京胡声开始在剧场里回荡。台上京剧演员长袖飞舞,翻身踢腿,非常热闹。一边看戏,爸爸一边轻声告诉我,《贵妃醉酒》和《霸王别姬》是旦角的戏,《三岔口》是武生的戏,《坐宫》的行当属于须生。一个小时的演出很快结束了,剧场里响起长时间的掌声,观众们依依不舍地起身离场。我知道了,京剧有生、旦、净、丑四个行当,有唱、念、做、打四种表演形式,还有皮、黄、锣、鼓等伴奏结构,真是一门综合表演艺术。
我喜欢京剧,喜欢它的服装美;我喜欢京剧,喜欢它的扮相美;我喜欢京剧,喜欢它的唱腔美;我喜欢京剧,喜欢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