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家乡变化400字作文
以前的家乡到处都是坑坑洼洼的水潭和泥坑,现在的家乡却十分美观。
以前人们都睡在冰冷的的炕上,门前是一条泥泞的小路,路旁到处都是水潭子,整个脚陷入泥潭,好不容易把脚抽出来,可鞋子却留在泥潭里‥‥‥现在家乡变的美丽富饶起来。
本来以前那坑坑洼洼,崎崛不平的小路,现在已经变成一条平平坦坦的柏油路,路两旁种满了花草树木,蜜蜂在唱歌,蝴蝶在跳舞,高楼大厦拔地而起。我与爸爸到了叔叔家,哇,叔叔家也变了,墙壁刷得雪白雪白的,好像是粉装玉砌的,也像是银装素裹的。家具也崭新的,刻着龙凤图案。房子很大很大,他们再也不用灶头煮东西了,都换成煤气炉,方便快捷……我好象到了人间仙境。叔叔带我进一个房间,掀开一块花布,呀!这正是我再熟悉不过的东西――电脑。
叔叔熟练地操纵着电脑,犹如在谈琴似的。姐姐也有一台电脑,她也挺会打电脑。以前那重男轻女的旧社会观念现在也没了。我想不到家乡人素质提高得那么快!吃过午饭,我悠闲地散步,看见远处那些农民不再用老黄牛拉犁耕地,而是用各式各样的拖拉机犁地,犁地时发出的声音如同赞扬家乡的神奇变化。
家乡的人变了,地变了,交通也方便了,电话什么的都有了。可是什么让这些变了呢?我正百思不得其解,这时两个妇女谈笑风声说“这还是政府好”。我恍然大悟,原来是政府的功劳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