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家乡变化400字作文
我的家乡在平川,以前这里只是不知名的北方小镇,可现在已经是远近闻名的西部陶都和煤炭之乡了!
改革开放以后,家乡才逐渐走向了富裕。听大人们说以前我们这里没什么特色,比较贫穷、落后,而且环境也特别差。我问爸爸:“爸爸,你能给我讲讲以前的平川是什么样子的吗?”爸爸说:“我们像你这么小的时候去上学,路上都是土路,坑坑洼洼的,一下雨就没法走路,晚上也是特别的黑,没有路灯。”妈妈接上说:“以前只有单位上才有一台电脑、电视和小汽车,可现在基本上每家都有这些了。”妈妈还说:“以前我们这里处处是平房,只有一些单位是楼房,现在城市里到处都是五、六层高的楼房,还有一些人家都住上复式楼了呢,这些都是改革开放带来的好政策。煤炭,陶瓷资源被发掘了,我们这里才会变得如此美丽。”可见家乡的今天真是今非昔比了。
我们的家乡平川在去年迎来了西部首次“陶瓷峰会”,引来了很多客商前来投资。因为家乡有以粘土、长石、石英石、紫砂为主的陶瓷原料异常丰富,所以烧制的陶瓷比较好,我相信家乡的陶瓷一定会走向世界。
祖国富强了,家乡变化了,我希望祖国的明天更加美好,家乡的明天更加富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