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我的好朋友500字作文
最近,我多了几个好朋友,它们是:“黑旋风”、“小鲤鱼”、“小太阳”、“花裙子”。你们听了一定会觉得奇怪,谁会有这么“雷人”的名字?哈哈!其实它们是我家鱼缸里的小金鱼。想知道它们为什么叫这个名字吗?那就听听我下面的介绍吧!
“黑旋风”名字的由来是因为它全身乌黑,抢食时,像闪电一样快。那条橘红色的金鱼活像动画片里的小鲤鱼,所以直接就叫它小鲤鱼。还有一条身穿金色“铠甲”的金鱼,它叫“小太阳”,因为有一次我喂食时,它纵身一跃,跳出了水面,太阳把它的“铠甲”衬得更加金光闪闪。最后一条鱼,是我在买鱼时一眼就看中的,它全身都有着红色花纹,像穿着一条艳丽的花裙子。等我把它买回家,才发现它还是条爱“撒娇”的小金鱼,只要我哪天不给鱼缸换水,它就摇头摆尾,仿佛在说:“呀,小主人,你可真懒,赶紧给鱼缸换水,我都快憋死了。”
每天早上,我都给它们喂一些米粒、面条什么的,食一撒下去,好戏就开演了,“黑旋风”总是抢风头,冲在最前头,第一粒米饭就要落在它的嘴里时,小太阳就像一个勇士一样把食夺过去,在角落里津津有味地吃起来。第一个食被抢掉了,下面的搏斗会更激烈,水花溅出水面是常有的事。
这些小金鱼们虽然不会说话,但是它们给我的生活增添了几分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