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500字作文
孙伟淦以前我读一年级时,校门口的路还是狭窄的泥路,非常难走,母亲放心不下我,不管多忙,总是赶在我下课之前,来校门口接我。当我走出校门时,她总会问我:“上课专心吗?听得懂吗?同学有没有欺负你?……”,我总会高兴地回答她。回到家里,妈妈一边忙着做饭,一边还要督促我做作业,如果看到我不专心,她总会说:“赶紧做了,等会又晚了,明天还要上学呢!专心一点,头抬高一点,姿势正一点……”,我总会按她说的去做。生病时,母亲总是急得团团转,却也少不了几句唠叨话:“好点了吗?冷不冷?还疼不疼?吃一点饭吧?……”,我只能有气无力地回答她。睡觉时,妈妈还要问:“你上过厕所了吗?书包收好了吗?冷不冷?要不要开灯?……,我本不想说话,但还是轻声回答了她。三年级时,母亲还是在重复这样的话,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开始对母亲的唠叨话产生了厌倦感,每次,都没等她说完就捂住了耳朵。但母亲还是不厌其烦地说着同样的话。
直到五年级,我们学了一篇关于父爱母爱的课文后,我突然之间想起母亲的唠叨话,句句都渗透着母亲的关爱,我不正是在母亲每一天温暖的呵护中逐渐长大的吗?也许这是妈妈表达爱意的一种方式。现在,妈妈仍然在不停地唠叨,我却不再讨厌她的唠叨声了,因为她是世界上唯一对我这样说话的人,她也是世界上最关心疼爱我的人,就让她说下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