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母亲的500字作文
母爱是纯洁的;母爱是无私的;母爱是伟大的,母爱是只知道给予而不企求回报的。人世间的儿女们,望着辛苦劳累的母亲,哪一个不辛酸至极呢?母亲赋予我的爱实在、朴实、严厉,有时还有点诗情画意。恍惚中,我的思绪回到了童年。我看见一个伤心的身影,那是母亲在为我生病而操劳。
今年有一天,早上我起床的时候我发现眼睛里有很多眼屎,我想睁开眼睛后,把眼屎弄掉,可是我发现睁开眼睛的时候有点疼痛。起床后我跟妈妈说,妈妈就跟我说大概是内热吧,吃点消炎的药就可以了,来儿子妈妈给你吃药。虽说吃了药,但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早上我照样有很多眼屎。一天早上妈妈吃惊对我说:“儿子你的眼皮怎么变大了?”我回答道:“不可能吧,我没觉得呀。”我边说边走到镜子旁。这时我真的下了一大跳,因为我的眼皮确实是变大了。妈妈这时跟我说:“儿子过来让我翻开你的眼皮瞧一瞧,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哦”我回答一声后走到妈妈的身旁。妈妈翻开我的眼皮后说:“你的眼皮里大概是长了一个脓包,我带你去医院看看。”然后妈妈马不停蹄的带着我到了医院。到了医院后,医生说我确实是长了个脓包,做个小型手术就行了。我因为是第一次做手术,有点害怕。这时妈妈跟我说会打麻药的,打了麻药后就不疼了。做完手术后,果然跟妈妈说的一样,除了打麻药的时候有点疼,其它一点也不疼。
母亲对我们的爱,是我们所能报答得了的吗?正如《游子吟》所曰:“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虽然我们报答不完。但我们也要一点一点的报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