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母亲的500字作文
母亲的目光
时间消逝的飞快,不知已经长大了,在我的成长历程中,母亲的目光总是伴随着我度过精彩的人生。
母亲的目光在我的心中是最美的,她在历经困难的时候,给予我坚信自己的肯定;在我失落的时候,他总能流露出母亲的慈爱和祥和。
母亲的目光犹如一丝阳光,十几年的操劳,母亲的背已被我这沉重的大山给压弯了,但他无怨无悔,总在我坎坷崎岖的道路上,在我布满荆棘人生轨迹上,指引着我走向宽广的天空,选着自己的未来。
母亲的目光是温柔的善良的,他在我面对失利时,遇到困难而要放弃时,他总是坚定的看着我,那目光就像炽热阳光,给予我最温暖的关怀与体贴。有一次,我带着我失利的考试卷走进家门,感觉到家中不和谐的氛围,窗户吹进的凉风,犹如一丝丝利刃刺在我的心里。母亲从房间走了出来,冷气突然袭来,令我害怕,我不敢直视她,她缓缓地走向沙发坐下来。开口问我考试的事情,我没有说话,但母亲视乎察觉到了,不动声色的要我拿出试卷,我无奈的拿出打满红叉叉的试卷,母亲见后,缓和的向我解说问题的所在,并鼓励我下次考一个令自己满意的分数,我被母亲的话语感动了,慢慢抬起头来,她那坚定的眼光,令我振奋,令我懊悔。
母亲的眼光也是严厉的,有一天,我一不小心把家中的玻璃瓶个打碎,我为了不想让母亲知道,偷偷地把它扔进了楼道的垃圾桶中,但俗话说“瞒得过初一,瞒不过十五”,最终还是被细心的母亲发现了,他痛斥了我一顿,那严厉的话语和严厉的目光令我懊悔。使我再也不敢在反驳了。
母亲的目光是最清爽的甘泉,滋润我的心田;母亲的目光是最美的诗篇,感受母爱的慈祥。母亲的目光真的令我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