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_我的故事作文
高尔基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莎士比亚说过:“书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生活中没有了书籍,就像没有了阳光;智慧中没有了书籍,就像鸟儿没有了翅膀。”
我觉得:“书就像神秘的宝石,里面藏着无限价值;书就像是忠实的朋友,在你遇到困难的时候,他总会默默给予你帮助和支持。”我觉这些比喻再合适不过了。是啊,进入书的世界,倾听书的话语,真的可以使我变得聪明,读一本好书,就等于和许多品德高尚的人在谈话。读书真是乐趣无穷!
记得我上一年级的时候,刚把拼音学完,妈妈就帮我买了一本注音版的《十万个为什么》。我看了第一篇,就觉得没劲,于是就随手拿出一本幼儿园时妈妈给我买的故事书——《小猫钓鱼》看起来。当时,因为我怕被妈妈发现,会责骂我,所以将那本《十万个为什么》,套在了《小猫钓鱼》的外面,然后津津有味的看了起来。随着年龄的增长,我读的书越来越多,其中,我最爱看的是妈妈给我买的《草房子》这本书。我觉得这本书十分好看,越看到结尾,我的心情就越激动。那是因为我被桑桑那种坚强、乐观的品质震撼了。看完这本书,一个调皮捣蛋的桑桑一次又一次在我脑海中浮现出来。我时常想:要是桑桑生活在我们这个时代,也许他会躲进冰箱里去乘凉;也许会把塑料娃娃放到煤气灶下面去取暖;也许会……想到这,我“扑哧”一声笑了。于是我拿起笔,写起了《草房子》的续集来。看着自己续编的《草房子》,我陶醉了……
多少个旭日初升的早晨,多少个星光漫天的夜晚,我都忘情的在这片书海之中遨游。是书使我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是书让我找到迷失自我的指南针;是书,使我从中获取精神营养,让我在学习中慢慢成长;是书改变了我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