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_我的故事作文
我这个人特别喜欢吃“肯德基”,一听到要吃肯德基,就会像发了疯一样。可是,去年发生的一件事,却使我再也不那么喜欢吃肯德基了。
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天,我和妈妈去逛国贸,忽然想吃肯德基,妈妈便带我去了。正吃得津津有味时。忽然听到一位妈妈正在教育她的女儿:“你才这么小,就这么会吃,长大了怎么得了?你应该去看书,书是知识的海洋,力量的源泉,智慧的翅膀,生活的方向盘,看了对你有很大的好处啊 !长大了知识丰富,而不是变成个大馋猫!”那个小姑娘就跑上楼看书去了。
我顿时觉得无地自容,感觉好像那位妈妈是在批评我一样。
这时,又来了一对母女,那位母亲问女儿:“看书还是吃肯德基?”“看书 !”那个女孩毫不犹豫地回答。“为什么呢?”“因为吃一次肯德基要花几十块钱,而买一本书只要花十几块钱,更何况这又是看书呢?”
我恍然大悟。是啊,吃肯德基能吃出什么学问呢?可是看书却能看出许多学问呢 !
从此以后,我不再喜欢吃肯德基,而是特别喜欢看书。每次妈妈问我是吃肯德基还是看书时,我总是毫不犹豫地回答:“看书 !”“为什么呢?” ” 物美价廉啊 ! ” 我总是调皮地回答。
现在,我家里堆满了一堆堆书,谁也不会想到我现在这个“浊书迷原来会是一个“小馋猫”。你也没想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