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难忘的第一次作文
一直以来,我就像温室里的花朵一样,被妈妈无微不至的照顾着,很少有自己的第一次。记得有一次,爸爸出差好长时间不在家,我又脏的像只泥猴子,但我又不能和妈妈到女澡堂洗澡,因为我已经是一年级的学生了,没办法,在妈妈的鼓励下,我只好决定自己在男澡堂洗澡。
为了让我的第一次洗澡顺利完成,妈妈替我准备了一大包的东西,并且还细心地为我准备了两条毛巾,一干一湿,怕我力气小,拧不干毛巾。星期五的下午,我放学刚到妈妈办公室,妈妈便拿出早已准备好的一大包洗澡用品,送我去澡堂洗澡,在澡堂门口,妈妈还是不放心地顺便托一位叔叔照管我一下。满怀着忐忑的心情,我独自一个进了男澡堂,澡堂里的人并不多,我先在大游泳池里泡上五分钟,自己搓了一下灰,然后坐到喷头旁边,拿出喷头,因为不知道水的冷热,而且妈妈早就叮嘱我一定要小心烫着,便请隔壁一位正在洗澡的叔叔帮我调一下水温,再开始自己洗澡。象以前爸爸带我洗澡的那样,自己先从头到脚涂上泡泡,再用清水冲掉,仔仔细细地把头上、身上都冲得干干净净的,澡就基本上洗好了。我拿出妈妈准备好的干毛巾,把身上的水擦干,然后很快地开始穿衣服,并且把所有换下来的脏衣服都放进袋子里,我一边穿衣服,一边看着那些被大人带着洗澡的小朋友们,我的心里不由得多了一份自豪感,感觉自己真像一个小男子汉了。
多么难忘的第一次洗澡呵,从那以后,每次独立洗澡,我的心里再也不紧张,自己都能从容应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