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难忘的第一次作文
对于每个人来说都会有难忘的第一次,可能是第一次爬山,第一次做饭,第一次看海……我最难忘的第一次是第一次洗碗。
在暑假的一天里,我和父母吃晚饭,因为以前都是妈妈在洗碗所以我脑海有了一个奇异的想法:妈妈每天上班这么累,晚上还要为我们做饭洗衣服,做完这些家务活那是多么累呀!我应该帮妈妈做一些家务吧,也好让妈妈好好的休息一下。
我一边想着,一边干起活来,便对妈妈说:“妈妈,您辛苦了今天的晚就由我来洗吧!”说完便动手干了起来。我听妈妈说:“先接好一盆干净的水,再倒入洗洁精再把碗放进去,用抹布把里面和外面的脏东西给好好的洗一洗,最后把脏水倒掉,再用干净的睡吧留在晚上的泡沫给“斩尽杀绝”。
我先接好一盆水,放入了洗洁精,把碗放进去洗,结果,由于洗洁精放的太多了,弄一盆全是泡沫,把碗放进了水里,用抹布把碗洗了个干干净净,结果害得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这些泡沫给洗干净。
妈妈看了夸我:佳胜,你今天终于长大了。”
第一次洗碗让我明白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也让我体会到了劳动的喜悦,是我最难忘的第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