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难忘的第一次作文
人生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比如:第一次哭、第一次买东西、第一次被批评……这许许多多的第一次会使我们终生难以忘怀。 记得我在11岁时去朋友家为他过生日,在他家一直疯狂地玩到了接近晚上8点。我一出他的家门,映入我眼帘的是伸手不见五指的黑夜,他的家到我的家必须经过一段阴森森的小路。我真后悔,后悔当初玩得忘了时间,但世上没有后悔药的。
我一步一步的向前走着,在漆黑的夜晚,我胆怯的左顾右盼,几乎是走一步向后看一下,生怕有什么事将要发生,我真想脚底下不是土地,而是火箭的舱壁啊!咦?我走了这么长的时间,怎么还没看见路灯?是不是迷路了?我的脑海里不时的出现恐怖的画面,我真害怕有坏人和鬼魂之类的可怕的东西。突然,“啪”的一声,我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了。“喵……”哦!原来是树上跳下的猫啊。可真把我吓得魂不附体了! 渐渐的,我的胆子也大了起来,哼着嘹亮的军歌,想像着歌曲里面壮观的场面,只为了放松紧张的心情。眼前忽然一亮,哈!
柳暗花明!是路灯!我如见到大救星,飞奔了过去。 到了路灯下,回首望了望刚才我走过的小路。我真不相信我有胆量走过来,我就像刚刚成就一番大事业一样,心情顿时变得无比舒畅。这段路对于别人来说很普通,但它对于我来说很珍贵,因为它让我变得更勇敢,我战胜了自己! 有时,成功源于勇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