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难忘的第一次作文
第一次针灸,从惊奇到害怕,到处之泰然,让我至今记忆犹新。
我从小就患有湿疹,已经十年了。暑假里的一天,在妈妈的同事的介绍下,我和妈妈来到了一家中医诊所。
这家中医诊所的医生姓孔,是一个六十多岁的老中医,慈祥的面容给人以一种温暖的感觉。我坐下让医生看了病,医生说一定给我治好,但如果每天都能来扎一扎针灸那会好得更快。
What?扎针灸?我没听错吧!那会疼死人的!我一个劲地向妈妈使眼神,我妈似乎看出了我想说什么,对医生说:“既然好得快,干嘛不试试看呢?就怕这小子不敢吧!”“谁说我不敢的?扎就扎,谁怕谁!”完了,中了老妈的激将法,嗨!只好到扎针的位置上坐着了。医生来了,她先洗了洗手,又把针灸专用的银针取了出来,想着那锋利的针头即将扎进我的肉里,心里不禁害怕起来。医生来到我的面前,在我手上找了找穴位,然后在穴位上用酒精消毒,在一瞬间就把针扎了进去,我连眼睛都没来得及闭起来,第二根针又扎进去了,我想:“其实针灸也没什么可怕的嘛!”。四根针扎完了,我保持姿势坐在沙发上整整四十分钟,一动也不动,真的好难受,我终于感受到了邱少云叔叔在烈火中一动不动的痛苦。一个小时过去了,我的身体才终于恢复了“自由”。
我和妈妈一起走在回家的路上时,还回味着那第一次针灸时,那从害怕、惊恐到处之泰然的情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