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难忘的第一次作文
我们每个人都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不管是第一次做饭,第一次洗衣服,还是第一次走夜路。这一个个的第一次就像一个个的脚印,印在了我们成长的道路上。
我最深刻的第一次是第一次炒菜。
那时的我还很小,不怎没懂事,倔强的很。我每天看着妈妈给我们做好吃的,羡慕不已,所以我也硬要炒菜,本来我可以学着炒几个简单的菜的,例如炒鸡蛋,可我偏不,想要一鸣惊人。
我先开火,再倒油,等油微热后就把我切得乱七八糟的白菜倒入锅中,最后放佐料,我也不知道该放什么,就乱七八糟的随便放了几样,放盐时,放了一勺感觉太淡,两勺吧。。。。。。就这样,放到了我满意为止。
我把做好的菜端给爸爸妈妈品尝,他们一吃便吐了出来,妈妈问:‘你放了多少盐啊?’我茫然的回答:‘并不多啊!只有5勺而已。’‘你想把我们给咸死啊!’妈妈无奈的说。‘不过,你再往里加一些白菜,其他什么佐料都不放就好点了。’爸爸补充道。我照做了,果然比以前的好多了。
从我这个有趣又无奈的‘第一次’中,我明白了一些道理,那就是:我们不管做任何事都不要盲目的要强,要学会从基本开始。我们还要学会向有经验的人请教,不要盲目听从自己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