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乐于助人的200字作文
一天,小明看见天上乌云密布,雷声隆隆,眼见就要下倾盆大雨。不一会儿,天上马上下起了豆大的雨点。小明打开伞,走着走着,走到了半路,他看见了一位白白苍苍,满脸皱纹的老爷爷。他手里住着一个拐杖,冒着大雨,慢慢地走着。
小明看见了这位可怜的老爷爷,心里想:这位老爷爷真可怜,如果他在这样下去,他一定会感冒的。于是,他走到老爷爷身边。他踮起脚,把伞举起来,仍然够不着,怎么办呢?
小明一直在想。不一会儿,小明灵机一动,想:我把伞和拐杖绑起来,把拐杖绑在伞下面就可以带了嘛!我真是一个天才。小明借来拐杖,绑了起来。
这样,他们果然都不淋到雨了。老爷爷称赞了小明,并说他是一个爱动脑筋的人。小明高兴又有点不好意思地说:“没关系,我要做一个爱动脑筋,爱乐于助人的人。”说着,小明就把老爷爷送回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