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500字作文
十八年,让我从一个稚嫩的孩童变成一个意气风发的少年,除了要感谢我老师和同学的关爱,更要感谢我的父母,尤其是我的母亲。这十八年来,她为我付出了太多,直到现在也没有出去旅游过,也没有买过超过200元的衣服。就连一他看见她最喜欢的包也由于我要买书被搁浅,直到现在她也没有一个属于她自己的包。
就是这样一个抠门、不会打扮、甚至连上街都不愿意去的农村女人,用她那充满老茧的双手为我撑起了一片天。
她经常告诉我,人不管怎样都要善良,这是我想起我在书上看到过的一段话:“善良是心湖,绽放着柔媚的花朵,它如同雪花一样晶莹纯洁,是人生的底气,它如同太阳一般温暖是爱与爱传递的桥梁,它如同山间泉水一样清澈透明,荡漾着生命的尘埃,它如同琴音一样拨动子弦在心湖上最动听的音乐,善良是一盏心灯,是一片绿洲,装点生命的诗行,是人生中最美的风景。”母亲就是那太阳、心灯、绿洲在我浮躁不安时帮我坚守心里的那一份净土。
有一次,看到有人在偷我们家里栽种的葡萄,我正准备大喊“捉贼”母亲却一把把我拉过去,还叫我不准乱叫,最后那个人“吃饱喝足”以后,临走时竟还准备“打包”我终于忍不住叫了出来,那个人吓得拔腿就跑,事后母亲对我说:”人要宽容大度,别人饿了,渴了,摘一点没事与人方便就是于己方便嘛。“说完就留下目瞪口呆的我去收拾“残局”了。
后来慢慢理解了母亲,宽容让我拥有了很多的好朋友,也让我拥有更好的心态来面对学习和生活上遇到的困难,我想如果有一天我成功了,那一定是母亲在背后为我默默的祈祷,因为“世界上的一切骄傲都源自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