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我爱红领巾作文
盼望着,盼望着,我终于踏入了小学的校门。与此同时,我也迎来了最辉煌、最荣耀的一刻。那就是我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胸前,老师说红领巾是由革命先烈的鲜血染成的,象征着无比光辉和荣耀。虽然我还是一年级的小朋友,不明白这其中所包含的意义。但随着时间推移,经过三年的学校学习,我想我渐渐地也有些觉悟了。
在我看来,红领巾不仅是光荣的象征,还是社会主义四个现代化对我的认同。因为它标志着我已经成为了未来四化的建设者,我将继续为这个目标而努力奋斗。所以,我呼吁所有少先队员都要爱护自己的红领巾,捍卫好自己的荣誉和尊严。
我爱红领巾,从不允许她有一丝污渍,因为她等同我的生命和尊严。时时洗,天天洗,这样才能把出淤泥而不染的品格铭记。
我爱红领巾,天天都把她带在身上,因为她能体现我身为一名少先队员的身份和荣誉。时时戴,天天戴,只有这样才能让我记住我所背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我爱红领巾,每时每刻都在体现:她公正、她公平,她骄傲,她一身正气。“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间正道是沧桑。”这就是红领巾,我心目中的红领巾。
来吧,一起来吧!同学们,加入到我们的队伍中来!让红领巾的鲜红永远地提醒着我们,因为我们是社会主义四个现代化的小主人;让红领巾的精神时刻振奋着我们,因为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