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我爱红领巾作文
在我很小的时候,我看见大哥哥大姐姐们每天都戴红领巾上学、放学。
我看见了很好奇,就去问爸爸妈妈。爸爸妈妈回答说;“戴红领巾的孩子是一个热爱集体、热爱劳动、热爱学习、帮助同学、团结同学的好孩子。”
所以,从那时起我就渴望自己能戴上红领巾。
后来,我进入小学,在第一个“六一”儿童节那天,要戴红领巾了。主持人念到张文馨的时候,我欢欢喜喜地上台了。大姐姐给我戴上了红领巾,我的心情非常高兴。
一晃两年多的时间过去了,我即将升入三年级了。在这期间我听到了,看到了许多戴红领巾少先队员的故事,特别是四川汶川发生大地震的时候,戴红领巾的少先队员奋不顾身地救出了一个一个的同学。他们的故事深深感动着我,在家里我也会尽我的力量帮助爸爸妈妈们做事。早上,如果我起的早,就会帮爸爸妈妈整理被子,爸爸妈妈夸我是一个好孩子。在街上我看见一些需要帮助的爷爷奶奶,就会捐献一点零花钱给他们。
现在我明白了戴红领巾是多么光荣!我很自豪,我决心以后做一个有理想有文化的好孩子,让红领巾永远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