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我爱红领巾作文
上一年级时,老师经常说:“红旗是用烈士们的鲜血染红的,红领巾也是红旗的一角。”所以我格外的羡慕大哥哥大姐姐们胸前戴着红领巾。那个时候,我暗下决心,一定要早日成为红领巾队伍中的一员。我终于等到了那一天,心情是多么的激动。我举起了小手,在红旗下宣了誓,那一刻,我很骄傲。
一次下课时,我与同学为了在班队课跳什么舞而吵架,正在这时,突然,吹来了一阵微风,红领巾在我胸前飘来飘去,仿佛在对我说:你和同学吵架是不对的,同学之间应该团结友爱啊!我的脸一下子红了,红得像猴屁股一样。我低着头和同学说了声对不起。我对同学的真诚道歉,使我与同学之间的关系变得更加密切了。
还有一次,我和同学一起乘公交车去辅导班上课,车上非常拥挤,这时,我看见了有一位老奶奶上了车,我的同学也看见了,我说:“我去扶老奶奶过来吧."这个举动是红领巾让我去做的。我主动走到老奶奶的面前,搀扶着老奶奶来到座位上:“老奶奶您坐我的位子吧!我和同学坐在一个座位上。”“谢谢你!你真是一个好孩子呀!”老奶奶的脸笑得像灿烂的菊花。
我在红领巾的呵护下茁壮成长,就要为红领巾添光彩!红领巾,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