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我爱红领巾作文
红领巾是红色的,它是用革命的鲜血染成的;红领巾是少先队员的标志,红领巾更是一种责任。
回忆一年级刚入队的时候,四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牵着我们的手进入了操场,参加入队仪式。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穿着整洁的衣服,迈着整齐的步伐来到操场上。首先,庄老师在主席台上宣布入队仪式正式开始,紧接着,大队干部颜老师让四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给我们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我高兴极了,想:哈哈!从今天开始,我也是一名少先队员了,我一定要对得起“少先队员”这个称号。
老师说,做为一名少先队员要帮助他人,妈妈说,少先队员要见义勇为。这些话,我牢记在心里。
记得有一次,我乘公交车回家,在路上,我看见了一痊年迈的老奶奶站在车上,似乎很不舒服。我连忙站起来,把这位年迈的老奶奶扶到座位上,自己站着。周围的人说:“这位少先队员可真棒啊!”我听了,看了看胸前的红领巾,似乎对我说:“好样的,你给红领巾添了彩,你没给红领巾丢脸,你是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我笑了,红领巾也笑了。
还有一次,我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看见了一位盲人叔叔过马路,差点儿被车撞了,我三步并作两步的跑了过去,扶盲人叔叔过马路,盲人叔叔感激着说:“小朋友,谢谢你,要不是你,我早就,唉,谢谢!”我连忙说:“没关系,我是一名少先队员,老师说少先队员要帮助别人,这是我应该做的,叔叔,您慢点儿走,再见!”
红领巾,是你教会了我做人的道理,是你使我明白了“少先队员”这个光荣名称的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