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我爱红领巾作文
红领巾是五星红旗的一角,是少先队员的标志,它鲜红的颜色象征着革命烈士的鲜血染成的。很小的时候,看到大哥哥大姐姐戴着红领巾走进校园是多么的神气,我很想去摸摸它,但我还小不能拥有它。
到2004年下半年我踏进了小学校门,记得10月13日建队节时我挂上了红领巾。我在庄严的国旗和少先队队旗下宣誓,成了一名正式而又光荣的少先队员。从那时起,我明白了举起右手,五指并拢,高举头上,是表示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看到自己胸前飘着的红领巾,内心无比激动。口里高呼:“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从那时起,我发奋学习,上课专心听讲,积极思考老师提出的问题,大胆举手发言,不懂就问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课后,认真阅读有益于我们的课外书,扩展自己的视野,积极做好读书笔记,收集好词好句,掌握学习的方法,取得优秀的成绩。
我除了把学习搞好外,还积极主动帮助老师开教室门,打扫卫生,节日时为班级出墙报、布置教室,校园的环境卫生我也十分关注,看到一张纸屑、一块果皮我都会随手捡起,送到垃圾箱里。我要让胸前的红领巾更红更美。红领巾是指引前程的一盏明灯,戴着你我开始学着走人行道;戴着你,我开始注意举止和礼貌;戴着你,我懂得要尊老爱幼。以后,我要时时、事事、处处都以少先队员的标准为航标,严格要求自己,讲文明语,做文明事。勤奋好学,热爱集体,关心他人,乐于帮人。积极为班里做好事,出版报,出专栏。要积极维护校园卫生,爱护校园的一草一木,为邻居做好事,尽自己的能力做一些有益于学校、有益于社会、有益于人民的事。目的就是——让我爱的红领巾更加鲜艳,更加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