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爱红领巾作文
我舅妈是个小学老师。读幼儿园时,我到舅妈的学校里玩,认识了红领巾。看到哥哥、姐姐们胸前都佩戴着红领巾,我很羡慕。
有一次,我从舅妈的讲台抽屉里看见了一条红领巾,就把它围在脖子上。舅妈发现了,摸着我的头,语重心长地说:“红领巾是少先队员的一种标志,要在入小学以后,当上了少先队员才能佩戴呢!”那时的我,就对红领巾充满了无限的憧憬,急切盼望自己快快成长,早日成为一名少先队员,早日佩戴上红领巾。
2008年9月,我终于上小学了。次年的春天,我和许多一年级的小朋友一起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庄严地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终于戴上了红领巾。那时,我的内心多么激动,因为我梦想成真了!
现在,红领巾伴随我度过了五个多年头,我们朝夕相处,一起上学,一起放学。每当我看到胸前鲜艳的红领巾时,它就给我一份责任感:我一定要为红领巾争光添彩,让红领巾的颜色更加鲜艳。
记得有一天傍晚,妈妈正在烧饭,她给我五元钱叫我去买盐。我一路小跑到院子外的小卖部里,付完两包买盐的钱后,我数了数,突然发现阿姨多找了一元钱,我一阵高兴,因为一元钱刚好可以买两支冰棍。我一转身就开始消费:“阿姨,买两支冰棍。”阿姨转过身去拿冰棍,这时,我一低头看见了鲜艳的红领巾,红领巾好像在说:“你是一个不诚实的孩子,你不配戴我。”此时,我的脸上好像有无数只蚂蚁在爬。阿姨给了我两支冰棍,我塞给了她两元钱转身就走。阿姨喊住了我:“多给了一元。”我红着脸说:“那一元是您刚才多找我的。”说完,飞快地跑回了家。
这件事虽然过去好几年了,但它却永远刻在我的心里。现在,每当我遇到困难想放弃时,只要一看见红领巾,我就会精神抖擞,努力去克服困难。
红领巾,我朝夕相处的好伙伴,我永远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