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我爱红领巾作文
红领巾,是神圣国旗的一角,又是无数革命英雄的鲜血染成的。眼前,这块普普通通、再简单不过的红布,我却对它怀有崇高的敬意。
一天早晨,妈妈叫我下楼倒垃圾,没想到的事发生了:在下楼的过程中,袋子还是支撑不住垃圾的重量,再加上它自己本身就很柔软,只听见“啪”的一声,袋子里的垃圾撒了一地。看着眼前这惨不忍睹的一幕,我的脑子立刻变得一片空白,简直是惊呆了!过了一阵子,在我的脑中,有两个声音,一个说:“不用管这些事儿了,袋子是它自己破的,跟你有什么关系呀!回家好了!” 当我正在思考它的话时,另一个声音响了起来:“怎么能这样做呢?你想想,既然是你下楼倒的垃圾,自己当然要负责任喽!否则,你怎么对得起‘少先队员’这样一个光荣的称号呢!”过了一会儿,经过我的大脑中几个来回的激烈斗争,我最终选择自己清理掉这些垃圾。设想一下,这些讨厌的垃圾要是被邻居们一不小心给踩到滑到了,那影响会有多大呀!作为一个少先队员,凭着对红领巾的责任心,我要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大家负责,让邻居们能有一个整洁的环境,干净的楼道啊!
生活中的一件又一件的小事,都令我记忆犹新。是胸前鲜艳的红领巾鼓舞着我,鞭策着我,伴随着我一路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