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我爱红领巾作文
红领巾是国旗的一角,
红领巾是少先队的标志,
红领巾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染成的,
红领巾是我们心里的一个梦……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轻快而沉重的队歌从我耳边响起。此时此刻,我正在为一年级的新生挂红领巾呀。正当音乐响起来时,我不禁想起了我一年级时大哥哥大姐姐给我挂红领巾。
记得那时候,我们全班同学来到了体艺馆。不一会儿,来了一群大哥哥大姐姐们,他们走到了我们身边。站在我身旁的是一个大姐姐。我们唱起了队歌。开始挂红领巾了,大姐姐为我挂上了红领巾。我开心极了,是因为我是少先队员了!
时间过得真快啊!一眨眼,就轮到我们给一年级小朋友挂红领巾了。老师带我们到了体艺馆。我们来到了一(4)班小朋友身边。我旁边的人是个可爱的小女孩。我们开始唱起了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唱着唱着,这首歌就唱完了。唱完了歌,现在就要开始挂红领巾了。
令一年级小朋友开心的时刻来临了。我拿起了红领巾,折了三折。放到了小朋友的膀子上。交换转了两次。接着,把一个角放进了圈里,一拉。我就为小朋友挂好了红领巾。我们都开心地笑了。
红领巾,你是多么的重要!你是我们的骄傲。我以前没有好好地爱护你,但现在,我要好好地爱护你。
红领巾,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