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作文
成长就是一株小树在树妈妈的呵护下,逐渐变成一颗参天大树;成长就是一朵花苞在阳光沐浴下,逐渐变成一朵芬芳艳丽花朵……每一次努力都是一种成长,每一次进步都是一种成长,甚至每一次失败也都是一种成长。我们在爱的臂膀下成长。虽然我们知道我们在成长,可是我们曾想过是谁在背后一直默默关注我们成长吗?是爸爸妈妈提供给我们美味的食物,给予我们温暖的住所;是老师,那辛勤的园丁,给了我们知识,教导我们要好好学习,才使我们这一株株未来的花朵能够茁壮成长;是街上的叔叔阿姨,给了我们品德,让我们懂得怎样做才是文明的行为;是路上的清洁工大妈,让我们知道了不乱扔纸屑,领会“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美好含义……在生活的每一刻,每一秒,我们都在体会成长。我们的爸爸和妈妈,还有叔叔阿姨,大伯大妈都是我们成长的老师,都教会我们做人的道理。因为有了他们,我们的生活才会有所改变;因为有了他们,我们才会有更加丰富的知识;也因为有了他们,我们才能在爱的环境下一步步成长。我要感谢我的妈妈,因为是她给了我生命;我要感谢我的爸爸,因为是他帮助我成长;我还要感谢我的老师,因为是他们,带我遨游浩瀚的书海。每一次成长,都是一次难忘的经历,有了生活中的这些“酸甜苦辣”我们才会在未来的脚步中走得更加坚定,才会对未来更加充满希望。所以,当你享受成功时,不要忘记失败带给你的教训,同样,当你面对困难时,更不要忘记成功带给你的喜悦与快乐。这就是成长,让你明白失败与成功是相辅相成的,这就是成长,让你懂得生活的“酸甜苦辣”,这就是成长,让你学会感恩他人,学会感谢父母、老师和这个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