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成长作文
在明媚的阳光下,我和姥姥、姥爷、妈妈一起玩了“老鹰捉小鸡”的游戏。
姥爷当“老鹰”、姥姥当“鸡妈妈”、我和妈妈当“鸡宝宝”。我们规定:鸡宝宝被捉住就得表演一个节目,老鹰捉两次,如果捉不到鸡宝宝的话,也要表演一个节目。
游戏开始了,只见鸡妈妈伸开双臂,双腿分开,就像一面墙似的保护我们。老鹰气势汹汹,发疯似的冲过来。我和妈妈这两只小鸡吓得惊慌失措,在鸡妈妈这面墙后边到处乱逃。只见鸡妈妈左一跳,右一跳,保护着我们,鸡妈妈焦急的大喊到:“鸡宝宝们,快躲到我的身后去啊!”鸡妈妈的手似乎伸的比以前长多了,一次又一次地抵挡着突如其来的老鹰。在鸡妈妈的保护下,显然老鹰这次进攻失败了,老鹰气愤的眼里直冒金花,但是,我们这两只小鸡还有鸡妈妈知道这只老鹰是不会善罢甘休的,我们一直紧紧地贴在鸡妈妈的身后,等待着老鹰的下一次偷袭。
这一次老鹰进攻的方法非常奇特,他先往左一跑,在往右一跳,我们和鸡妈妈还没有反应过来,他一纵身,跳到了我的身后,一把抓住了我。只见他得意洋洋地笑道:“哈哈哈哈,我好不容易捉住了一只小鸡,千万别让它逃跑了。”老鹰就紧紧地抓住了我的手。我输了,按规定,我理应为大家表演一个节目,后来,我选择了唱歌。
在我优美的歌声中,我清楚地看见了姥姥、姥爷、妈妈的脸上洋溢着美丽的微笑。
游戏结束了,我特别的开心。但是,在游戏过程中,我感受到姥姥、姥爷、妈妈的浓浓的爱。我想,在这种温馨和谐的环境中,我一定会像一颗茁壮的小树苗一样快乐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