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我来到慈吉小学以后,我又拥有了一个温暖的家庭。这个家庭成员有潘老师、沈老师、陈老师,还有我们49位同学,大家朝夕相处,共同进步。在这个大家庭里,沈老师可以说是最关爱我的人。她不仅对我严格要求,而且常常耐心指导我。
记得有一次,我在上外语课的时候,与同学为了一个“O”吵架了。外教让我们用一些字母拼成几个单词,我们小组拼出了WE和ME。但别的小组比我们拼出的更多,所以我们小组在第一轮比赛输了。第二轮比赛开始了,我说:“这个‘O’刚才没有。”可另一个同学硬说有。就这样,我们你一句,我一句,吵了起来。我们越来越激烈,口水仗已经无济于事,失去理智的我们干脆动起手来。
这时,沈老师走了过来,严肃地对我们说:“你们应该团结合作,这样才能与别的组作竞争,怎么自己内部先闹不团结呢?”我们低着头不说话,好像满肚子的委屈还没有消失。沈老师见我们一言不发,就给了我们一人一张白纸,让我们把刚才发生的事写在白纸上。当我拿起笔时,好像不再那么生气了。于是,我刷刷刷把刚才发生的事写了下来。这时,我感觉好像轻松了许多。沈老师看看这张纸,紧皱的眉头渐渐舒展开了,轻轻地拍着我的肩膀说:“有错就改,好样的。”
这一切的一切,都是沈老师在背后默默地关心我,在前面伸开双手迎接我、保护我……使我在人生道路上走得更稳,走得更快,走得更远。
沈老师,你是我第二个“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