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是一双手,在你被挫折绊倒时一手扶持的手;友情时一盏灯,在你沦陷黑暗时照亮你前进道路的灯;友情是这世间珍贵的存在!
考完试不久,班主任就从Q群上把期末考的成绩发了过来,那意想不到的成绩深深刺痛了我的心灵。几位同学“好心”地向我“汇报”我的成绩,我知道他们心里正窃喜着,甚至能看到他们得意的面容,这个竞争激烈的社会本身就时无情的,少了我这样一个对手,他们很高兴吧!关了电脑,躺在床上,泪水无声无息漫湿了枕头,付出了却没有得到回报,失望、沮丧,顿时充满了我孤独而脆弱的心。或许,正如那位老师在背后说的那样,我很笨。
即使白天装出无所谓的笑,脆弱的泪水依旧在夜幕中溢出。虽然暑假才开始几天,但我似乎能看到开学那天老师失望的目光,同学得意的笑,那几天,我在痛苦中沉沦,直到那天晚上……
爸妈带我到朋友家,闲聊了一会儿,他们便打牌了,无所事事的我拿着爸爸的手机上Q解闷,也想询问同学期末考试我的名次,但想到我的分数实在碍于面子,我不好抉择,犹豫中,我选择了小莹。
小莹是我在班上最好的朋友,她是一个善良、文静、在陌生人面前又略带羞涩的女孩,她成绩并不出色,但是她是个值得信任的朋友。
……
“小莹,期末考试我的名次时多少?”
“100后。”
“哦。”
“你有很大潜能嘢。”
“哪有,难道你不觉得我很笨吗?”
“不是,才不是!你可棒了!!!我说的都是真话哦!”
“谢谢你!”
“你要为自己而努力,我一定会默默地支持你!加油!”
……
短短的几句话安抚了我受伤的心,仿佛将沦陷泥泽的我拉了起来。她说我又很大的潜能;她说我很棒、她告诫我为自己努力,她说她会支持我……这些话就像一根救命的稻草,挽救了我消逝的勇气与自信。她告诉我,在着竞争激烈的社会中,不仅只有嫉妒,不仅只有虚假,不仅只有仇恨,也有温暖人心的友情!
友情似水,滋润我干渴的心灵;友情似火,燃烧我奋斗的动力!朋友们,请相信在这冷冰冰的世界里,也存在这这样一份暖心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