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在学校看到了你,你依旧像当初那样,不管任何场合都能肆无忌惮的笑,性格还是那么外向、亲切。可不同的是,站在你旁边的那群朋友,不再是我们初中时的那群。当你看到我时,你打了招呼,露出了熟悉的笑容。我知道,我们已远不如当初的随和,你对于我这个老朋友也只剩下淡然的一笑了。
看到你,便不由地勾起了我的回忆:
还记得,你是初三下学期转过来的,刚转过来,就跟班上的同学特聊得来,从进教室门起,话就没停过,一开始,我们是不怎么讲话的,自从我那次在站台碰见你,发现我们俩家住一个方向后,我们的话就开始多了,滔滔不绝,总会有话题聊,我们的笑点很低,一件不好笑的事都能笑一天。我们经常很大声地讲话、很放肆的笑,在公交车上,或教室,或在拥挤的站台上,我们从不顾及旁边是否有人,不顾一切地大笑,或许那时的我们在别人眼里,就是俩疯子。就这样,我们一起疯着﹑笑着、说着,直到毕业。
还记得,我们几个朋友约好说要进一所学校,我依稀记得,几个轻狂的少年,在老师的N次教育课后立下誓言,一定要一起考一所好的高中,一定要好好读书,对得起家人和自己,但,那个誓言,你坚持了三天,小杨坚持了两天,我坚持了一星期,兰兰却坚持了一学期,填志愿的时候,我们都迟疑了,当知道所有人填的志愿都不同时,我们没有相互埋怨,大家都不想相互拖后腿,而我当时,是和你填了一个学校的。跌跌撞撞、坎坎坷坷,但最终还是事与愿违,我们的那个约定最终还是没有实现。
曾记否?我给你们讲解过的作业。
曾记否?考试前反复温习的功课。
曾记否?假期中的形影不离。
记忆里,你的话总是说不完;记忆里,兰兰总是对我很无语;记忆里,小杨总像大妈似的骂着我们这两个死丫头。往事历历在目,清晰地刻在回忆中,就犹如昨天发生一般,可…
如今,我们有了新的朋友。
如今,我们渐渐少了问候,少了联系。
如今,我们见面后,感到陌生了……
听人说,你进了学生会,在宣传部工作,干的还不错,在学校经常看到你和几个现在的死党走在一起,说说笑笑,过的很快乐。小杨和兰兰的学习也进入正轨了,我也开始学专业了,我们都过的很好,不是吗?也许,这就是最好的结局吧!
看着你远去的背影,灿烂的笑容,泪水已涌满了眼眶,我微笑着目送着你渐渐消逝的背影。
那些淡淡的友情,不那么浓烈﹑那么刻骨铭心,但它总是暗暗地藏在你的记忆深处,待你疲惫时,便涌进你的思绪,仍可以让你感受到曾经的那份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