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是否已变质
“加油,加油!”八二班和八三班正在进行300米跑步比赛,加油助威的声音此起彼伏,一条条彩带的被力气大的同学使劲摇着,嘴里还不断喊着:“八二班,必胜;八二班,必胜——”即使再热的骄阳也比不上大家的热情。操场上人声鼎沸。
林芳刚跑了一百米,她谨记着体育老师的话:“跑步的正确跑法谁都知道,在跑步时拼的是毅力,也就是看你的心理素质到底有多硬,你得找一个目标不断激励你才行!”“目标吗?”林芳心里想着,“对,我要给班级争光,证明我不是除了会学习还是学习的书呆子,我不是胆小鬼!”想着想着两百米跑完了。
突然林芳在跑道的外围看见了好朋友墨梅,墨梅好像在喊着什么,“是在给我加油吗?”林芳感到不解,“为什么却看向别人呢?”林芳按着三步一呼吸的跑法渐渐地跑到了墨梅那个方位,墨梅的声音越来越清晰了,但林芳听起来确是像一把刀狠狠的插进了自己的心里,墨梅喊的是:“梁馨,加油,一定要跑第一呀!”“墨梅你是不是不知道我也参加了这次比赛?对,一定是,你那么了解我,肯定知道我的体育很烂,你之所以不给我加油,一定是因为你不知道!”林芳安慰着自己。可是墨梅的声音不断的盘旋在耳边像是嘲笑,像是责骂,像是那树上不停叫热的知了,给本来就闷热的天气增热,周围的空气使林芳窒息,好像有一双恶魔的手抓着她的脚。林芳再也忍不住了,管什么跑步技巧,管什么动作要领,林芳的眼睛锐利的射向快要到终点的梁墨,她加快步子,使劲的冲向她。
“碰”的一声qiang响,“八二班林芳获胜!”裁判员用响亮的声音宣布着结果,“赢了赢了!”顿时操场声一片欢呼,“咦?林芳你怎么哭了?”“这不废话吗?肯定是因为高兴才哭的,对不对,林芳?”林芳没有答话,但顺着她的眼睛,茂盛的杨树下,一个蓝衣服的女孩正把一瓶矿泉水给另一个穿红衣服的女孩,并说:“梁墨,没关系的,你也是第二名呀,听见我给你加油了吗?我可是你的好朋友呀!”“嗯,我听见了,谢谢你墨梅!”景象越来越模糊,不知不觉中泪和汗打湿了衣襟,而林芳穿着的也是蓝色的衣服,她知道,那是墨梅最喜欢的颜色。
“知——”树上的知了不停地叫着,诺大的操场,而林芳觉得这个世界似乎只有她一个人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