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友情
最后一个夏天,我们不要说再见,十六岁的雨季,像花一样绽放,在这个年龄,有太多值得回忆的事,但是有时还没来得及珍惜,它就悄然离去,在这个七月我们就要说再见,虽然班散了,人分了,但是心还在一起,我们坚守这份友情。
2012年5月21日,楼道里传来一阵歌声:“感恩的心 感谢有你 伴我一生 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虽然它不是最动听的,但是它是最富有情感的。5月21日,谐音是:我爱你。而就在今天我们用歌声表达不舍。又到一年毕业时初三的我们即将分离,最后一个夏天, 我们就要说再见 ,很想知道你会记得我哪一点。最后一个夏天, 没有心情去海边 ,只想静静躲在房间翻照片。而我们舍不得说再见。
“感恩的心 感谢命运 花开花落 我一样会珍惜”歌唱完了,泪水也早已打湿了衣襟,回首看看,那些画面好像就在眼前:我们因为一道题和老师争论的样子,我们因为考试而分秒必争的围在老师身边问问题的样子,我们团结一心拔河胜利的样子......站在我身后小童递给我一张纸,什么也没说。我知道我们现在已经打破同学这层关系,我们是朋友,在这个屋子里的45个人都是朋友。班长举起手中的杯说:“我们三年前相聚在三班,我们相识在三班,一起经历风风雨雨,中间会有欢笑、有泪水、有汗水、有抱怨。但这只会让我们愈加珍惜这分情谊。请让我们举杯一饮而尽,一切尽在不言中。”所有的人都一饮而尽,这杯里充满了我们九年三班的故事。同学们都潸然泪下,有的相拥而泣,有的在抽泣。
“好了,好了,都别这么伤感了,好日子的,来来来,切蛋糕。”小沫见气氛不对急忙说道。“就是就是,咱赶紧切蛋糕,我都饿了。”小青摸着肚子说道。第一刀是班长切的,第二刀是宣传委员小齐,第三刀是学习委员小宇......
我会记住这一天,记住九年三班,珍存。我们坚守这份友情。
初中三年,转瞬即逝,如星子滑过夜空,在这个花一样的年纪里留下最美好的回忆 。初中生活如一颗纽扣放在我人生的妆匣里,打开妆匣,泪流满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