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作文
我有一个好朋友,一个与众不同的好朋友——就是我的妈妈,她很特别,我爱她,她也很爱我,我们一起风风雨雨走过了多少年,一起克服困难,勇往直前,她不轻易发火,我考试考差了、老师告状了、自已犯错了,……她都是以朋友的角度和我谈谈心,可她这方法却很管用,没过几天我就会改正错误。可这一次不一样,我闯下了大祸,好像天都要塌下来,她能原谅我吗?
这一天,数学老师提前发下了晚上的家庭作业。我心想:晚上我还要去看电视呢!我得快点写,下课了,我以最快的速度,不一会我就把这张试卷做完了,这时上课铃响了,语文老师先让我们把这节课的任务做完,做完后就布置了语文作业,我快马加鞭,一气呵成的做完了语文作业,可正在这时候,同桌把眼睛瞅过来望了望我的数学卷子,我心里一惊:糟了,可是他还是快了一步,我刚准备把卷子放进书包里,结果还是被他抢了去,我想抢回来,可班长在管纪律,就没有抢回卷子,这时老师来了,有人就告诉了老师,说:“我给同桌抄卷子”于是我和同桌放学后,不但留下来抄200遍名子,还要面壁思过。我是手也难受,心也难受。这时妈妈来了,老师把我叫到了妈妈面前说“对妈妈说说为什么留校?”我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但委屈的泪水不知不觉从眼角流下……老师和妈妈谈了很多,最后让我和妈妈回家。
我刚走出校门,本以为妈妈会跟别人的妈妈一样狠狠的批评我,可她却很和蔼地说:“妈妈相信你是冤屈的,但老师这样做也是为你好,从小就应当多磨练自己,树立良好的人生观,老师也是为了让你们健康向上的成长,让你们记住这件事才批评你们的,让你们以后不要再犯,现在你能不能告诉妈妈到底怎么回事呢?”我把经过给妈妈说了,同时我还说了我心里的感受,妈妈的安慰让我不再那么伤心,但还在哭泣,妈妈又比较幽默地说:“你看了三十六计那本书,怎么一计也设有学会呀!我们家的‘小八哥’都学会了,告老师的同学一定用的是‘借刀杀人’之计,而另一个抄你作业没有被老师发现的同学一定用的是‘金蝉脱壳’之计,还有你什么时候也能用个计策给我看看。”我被逗笑了,妈妈这时才引入正题说:“你要引以为诫,以后不能让别人抄你的作业,更不能自己去抄别人的。因为老师就是要让大家都掌握知识,才对抄作业的同学处罚严厉。所以你一定要为自己争口气。”我把妈妈这句话记在了心里。
我为我有这样一位妈妈而感到高兴,她不会在我心里难受的时候雪上加霜,这点让我深深感动,而她的教导却让我受益,我要感谢妈妈,妈妈,我爱您!您是我最好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