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朋友作文
唉!又是一个难眠的夜晚,不知怎么的这些天总是失眠。反正就是睡不着,不如找本书来翻翻看。在抽屉里翻找着刚买的<读者>。明明记得放在这儿的,但现在却怎么也找不着。
忽然,我又看到了初中毕业时朋友送的那本同学录,它安静的在抽屉的角落里睡着,这时我才想起似乎自己已经很久没有再找这位朋友聊过天了。轻轻翻开它,看着同学们那真挚的祝福和那熟悉的字眼,忽然有一种莫名的冲动涌上心头一一想哭。时常听见别人说:“友情会随着时间的流逝渐渐地变淡,直到慢慢的被遗忘。”不知为什么,每当翻看同学录时,初中生活的点点滴滴就会浮现在我眼前。
记得初三的时候,我到了一个新的环境学习,陌生的教学楼陌生的脸庞,陌生的一切对于我来说显得那么的熟悉却又陌生。曾经的我有点高傲,但高傲的后面更多的却是孤独,感觉自己就像秋风中的落叶随风飘逝。孤单,凄凉却又无奈。所以我为自己取了笔名---落叶。
曾经的我也试着去喜欢过身边的每一个人,也曾试着融入到大家的生活中,试着去找寻友谊,但那种所谓的友谊似乎飘渺不定。让我觉得它似乎离我很远很远……
所以,才会有朋友对我说:“你是一个重感情的人,然而你也是一个无情的人…”当时,我并不明白朋友为什么会这样评价我。现在我明白了。想想还真有点:想留不能留才最寂寞。没说完温柔只剩离歌……的凄凉。后来,我渐渐的明了:“天下无不散之宴席”即使最好的朋友,也不可能永远在一起。因为没有别离时的那份愁绪。那来相逢时的那份欣喜。
以前的我总喜欢把那沉甸甸的东西放在心底。但现在我已习惯以乐观的态度去面对人生。渐渐的我发觉,原来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孤单。
现在,曾经的同学在路上遇见,即使再忙,也会停下来闲聊几句,虽然说的是一些问候与祝福之类的话。但在这看似平凡的字眼中却包含着那种别后相逢的欣喜。和那份深深的牵挂与真挚的祝福。
其实,每个人都是有感情的。只不过表达的方式不一样罢。佛说,前世五百次的目眸才能换来今生的一次擦身而过。如果真是那样,那么前世我们要目眸多少次,才会换来今生的相遇与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