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朋友作文
我有两个大朋友,一个是男的,一个是女的。我的女大朋友恰好是我最好的老师——黄老师。她的名字叫黄晓征,她温柔、善良、美丽。身材苗条,身高一米六左右。小巧的、稍长的脸上嵌着一双会说话的眼睛,还有一张爱表扬我们的嘴巴。 黄老师很爱我们。 记得我刚转到蓝波湾学校时,我上课经常随意走动,老师一边讲课,我还经常随便插嘴,同学们对我有很大意见。可是黄老师并没有因此而讨厌我,而是常常耐心地跟我讲道理,我最喜欢的是每当我一有一点点进步她就马上表扬我,所以我的进步很快,虽然我还没有完全改掉以前的坏毛病,但是有了黄老师的爱,我就很有信心,我相信自己一定能越来越棒的。 黄老师不光爱我,她对全班的同学都一样。
比如,我们班的徐天钰同学天天都要吃药,可是又常常忘了吃药,黄老师便在黑板上写上:请提醒徐天钰吃药。可是老师还是担心徐天钰忘了吃药,又用纸剪成两颗并排的心,贴在徐天钰的课桌上,并写上“吃药”两个字。她总是和我们一起分享欢乐,一起分担忧愁。 我们也很爱黄老师。 我们班36人,调皮的人也不少,但是我们经常互相提醒:把愉快的心情送给黄老师。我们也常常做出一些令黄老师特别感动的事情:比如悄悄地帮老师打来下午茶,在班级心灵日记上悄悄写下自己对黄老师的爱,老师不开心时,我们就写好一个笑话递上去……
2006年元旦的前一天,黄老师对我们说:同学们,黄老师今年最后给大家上一天课。同学们听了都以为黄老师要走了,不再教我们了,开始是个别同学小声地啜泣,不一会儿,全班同学竟然都哭成一片,黄老师着急得连忙解释道:明天就是2006年了,今天是今年——2005年的最后一天,所以今年我当然是教大家最后一天啦。你们那么可爱,我怎么会走呢?不管黄老师怎么解释,我们都停止不了哭泣,因为我们太害怕失去黄老师了。 不光我们觉得黄老师很好,我妈妈也特别信任黄老师,在教学开放日的班会课上,我妈妈还夸黄老师是贤妻良母型的班主任呢。 这就是我的大朋友——可亲可敬的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