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朋友作文
拥有朋友是一种幸福,拥有朋友是一种快乐。所以,我是孤独的。我是一只失去飞翔能力的小鹰。我的母亲在生我时历尽了艰难,最后躺在血泊中死去。而我,虽然挣扎了出来,却有一边的翅膀折断了,总是耷拉在那里。我的哥哥姐姐们虽然很同情我,可是,他们都有自己的生活。每当看着他们在天空中自由地翱翔,我就倍感羡慕,但我想,也许此生,我注定在忧郁中度过。
我不想每天只做一件事,那就是等待父亲和哥哥姐姐给予我食物。于是有一天,我独自来到山顶上,起身一跳。我想,就算粉身碎骨,我也要飞翔一次!我的右翅展开,风在我身边呼啸而过,作为老鹰的后代,我为此骄傲!可是,不过几秒钟的时间,我急速朝峡谷坠落。我闭上眼睛,准备接受死亡的拥抱。
突然,我的我的身子一轻。我感觉自己似乎降落在了云彩上。我惊讶地睁开眼睛,却发现我正骑坐在父亲的背上。而我的哥哥姐姐们,正围在我的身边飞翔,以防我再次滑落。安全降落后,父亲说:“这样太危险了,不能独自飞行。”我沮丧地回答:“别的小鹰都能飞,只有我不能飞。我想做一只真正的老鹰,不想成为你们的负担!”哥哥姐姐并没有责备我,而是鼓励我说:“只要你有坚强的毅力,永不放弃的精神,就一定能飞翔。”这句话,给了我无穷的信心。从第二天起,为了实现我的梦想,哥哥姐姐们轮流陪我学飞。我一次次站在山顶,起身下跳,一次次从半空中掉下来,哥哥姐姐们一次次救了我。每次练习下来,我的汗水湿透羽毛,而他们也是筋疲力尽。可是,我们谁也没想过放弃。
一年多的练习,我的身体越来越强壮,耷拉着的左翅也慢慢有了力量。有一天,太阳特别明媚。当我再次来到山顶,一边说:“我一定能成功!我一定能成功!”一边展开双翅向天空俯冲。经过了从前的重重挫折,我终于享受到了飞翔的乐趣!父亲和哥哥姐姐们围在我身边,纷纷说:“你有坚强的毅力,永不放弃的精神。我们为你骄傲!学会了飞翔,你马上就会拥有自己的朋友了!”我发自内心地脱口而出:“我身体不好时,只有你们始终如一地照顾我。不管遇到什么风浪,你们永远会支持和鼓励我。我并不孤独,你们就是我最亲密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