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 我的同学500字作文
我的同学属猴,所以他像只“猴子”似的整天欢乐极了,总是蹦蹦跳跳,只要一天没人管他,他就不会闲着。
他最大的优点就是课外书读的多,知识很丰富。在班上他的地理、历史知识是顶呱呱的,而且说起话来也是妙语边珠,口齿伶俐。
每次在社会课堂上,他总是发言最积极的一个。只要提到有关历史和地理方面的知识,他就会倏的把手举起来,用哄亮的声音说出正确答案,然后满脸笑容、明眸善睐的坐下来,一副得意洋洋的样子。而我们却不知道,是因为我们课外书看的少,知识面窄,答不上来。时在放学回家的路上他也给我讲有关史、地方面的知识,由此我也知道了不少。
他的优点令我十分喜欢,缺点却让我十分讨厌。今年期中考试时,我的语文成绩考“砸”了,他比我高几分,在回家的路上,我心情沉重,缓缓地挪动着步子,心情糟透了,回家后不知如何向爸爸妈妈讲。他却要给我爸爸妈妈我的考试成绩,一路上不停地讽笑我、羞耻我。我先对他好言相劝,可这个“家伙”就是不听,跑着云给我爸妈说。在离家几米远时,我住了他,不让他进去,可他还是要去,于是,我们便扭打在一起,打闹声引来了我的爸妈。爸妈了解了情况后,批评我们同学之间要互相帮助、互相鼓励,这样才是好朋友、好同学。而我们俩却哭着嚷着不做好朋友了。。。。。。
他就是我的同学贺琛凯。有优点,也有缺点,还偶尔和我闹点小别扭,但是我们还是好朋友,在生活的道路上,我们会手牵手,肩并肩,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