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 我的同学500字作文
上四年级的时候,我们学过一篇课文《爬山虎》。我了解到爬山虎之所以能够一直向上爬,是因为它有向上的藤蔓。由爬山虎,我想到了我的同学李冠秋。
李冠秋的个子不算高,平时不太爱说话,但上课发言很积极,声音也很响亮。让敬佩的是她的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同学们都说她脑子好使,特别聪明。直到我和她坐同桌后,我才知道李冠秋的好成绩主要来自她的刻苦学习。
有一次,我们俩都被选中参加学校的演讲赛。由于准备时间特别短,学校要求能读熟演讲稿读就行,于是我只是通读了几遍,并没有想到去背稿子。看到我下了课就跑出去玩,李冠秋劝我说:“玩的时间以后有的是,马上要比赛了,为什么不利用课余时间多看看稿子,争取背过不更好吗?”看到她的认真劲,我只好“陪着”她一起背稿子。两天后的演讲赛上,我们俩都没有拿稿子上演讲台,我们精彩的演讲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喝彩。赛后,我开玩笑对李冠秋说:“现在很多人都夸我也变聪明了。”李冠秋笑着说:“要低调啊!你知道了吧,刻苦学习是让人变聪明的妙招。”
李冠秋还传授给我很多妙招。比如:每天回家不急着写作业,而是要先翻课本复习一下当天学过的内容,然后再写作业。写完作业后,还要再预习一下明天要学的内容。这样长期坚持下去,一定会根更“聪明”的。
我感觉在学习上,李冠秋就像爬山虎一样,总是不停地向上、再向上。在她的帮助下,现在的我也变成“爬山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