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 我的同学500字作文
我座位的左前方是汪兴虎同学,我们同学都喊他“老虎”。这不,课下,他追逐打闹,像一头“猛虎”。课堂上,如果是班主任的课,他就趴在座位上一动不动,无精打彩,像一头“病虎”,若是其他老师的课,他可就“马虎”了。有一天,刚上英语课时,他回头看到我的新文具盒上带有电子表,马上抢过去,说要替我调准时间。我没有笔写字,可着急了,十几分钟后,他终于将文具盒还来了,我一看,文具盒上的电子表不仅没准,根本就停下,“没气”了,我可气坏了。
这时,汪兴虎又看上了同桌孙谦文具盒中的一支彩色铅笔,伸手去抓,孙谦赶紧护住,你争我夺。“啪”,文具盒掉到地上,可怜的花铅笔“报销”了。孙谦气红了眼,而汪兴虎却高兴极了。趁着老师不注意,他又和前面的张圣伟打了起来,张圣伟可不是好欺负的,回头就给他一耳光,“啪”,这一声又脆又响,这下终于被英语老师发现了。老师说:“同学们,下课后,对照《小学生行为规范》讨论一下他们犯了哪些错误。”课后,同学们踊跃发言,我说:“他随意拿别人的东西。”有人说:“他打架。”
还有的说:“他上课不专心听讲。”等等。在同学们的批评声中,汪兴虎同学终于认清了自己的错误。现在上课可比以前自觉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