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我的同学500字作文
都说:“问世间情为何物,直叫人生死相许。”而我却想把这句话改成:“问世间‘钱’为何物,怎奈一个‘愁’字了得?”
我和张亦驰算得上是“半死”党了,关系蛮铁的,但他贼喜欢向别人借钱了。这不!最近她就借了我一笔many(钱),至于是拿去干嘛了俺可管不着,只要还我就OK了!俗话说得好:“有借有还,再借不难”嘛,她欠了我4。3元,说好是明天还的,可第二天上午我找她要是她说:“上午没带!”“算了,可能是她最近‘资金’不多吧!”我在心里安慰着自己。
一拖又是一个星期,我又去找她了:“啥时候还啊?”“最近没钱” 她吐出了这么一句,我说:“你可拖了一星期啦!”“可我妈没回来我没钱,有什么办法?”她无奈地说。
三个星期过去了,我又去找了她,估计“三顾茅庐”都没这么耐心!得到的回答还是一样:没钱!这回我受不了了:“都拖了三星期了呀!我急着用!”她又说道:“我还欠了郭祯烨5元钱呢!“这下我有些生气了:“你欠她不关我的事!我的钱你要还!”她不耐烦地说:“反正我没钱!”就走了。
天!欠债王也没这么拖的了,非常时期,当然要用非常手段了,但还没等我开口,她说了这么几个字:“你 的 知 音 漫 客!”唉,为了借她的书,我再一次败下阵来,我那4。3元大概是要不回来了,但我每次见她面时都试探性地问一句:“欠了我的… …啥时侯还?”我不敢正面说“欠钱”,惟恐她生气,只要她一回绝,我便不再多问。我的4。3元啊!但转念一想,算了,反正我们关系不错,4。3元就算送给她了吧,想开点!
“偷了我的给我交出来,欠了我的给我还回来… …”这正是我的心声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