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 我的同学500字作文
我的同学小沈,他是一个聪明有活泼的男孩子。
他个子不高,圆圆的脸上长着一双小但非常有神的眼睛。他的嘴不大,嘴唇薄薄的,听人说嘴唇薄的人很会说话,这话一点儿也不假,他就挺能说会道的,是我们班的“小博士”。
别看他其貌不扬,但是他非常聪明,每次考试都名列前茅,是我们男生的骄傲。有时候我真搞不明白,他那小小的脑袋瓜怎么就那么“马力强劲”呢?可是他也有沮丧的时候,记得有一次语文考试后,他自我感觉没有发挥好,估计考得不会理想,所以他垂头丧气,无精打采地趴在课桌上,一身不吭地生着自己的气。最后,语文老师也看出乐他的心情,风趣地逗他说:“小沈啊,别‘自暴自弃’了,下回努力吧!”小沈听了,更难过了,眼泪在眼眶中打转,眼看就要“阴有小雨”了。这时候,语文老师哈哈大笑地说:告诉你答案吧,我刚才已经批了考卷,你考得还不错,96分,是全班第一名。”只见刚才还“阴有小雨”的小沈同学立马欢呼雀跃,心情马上“阴转多云”了。
瞧!这就是他——我们班的班长小沈同学,在他身上,有着勤奋好学、积极向上、永不言败的精神。小沈同学真不愧是我们男生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