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母亲作文
母亲、我与小巷那条幽静的小巷,是我上小学必经的地方,每每走到那儿,心头便有一种莫名的温暖和淡淡的感伤。。。。。。
小学六年,不论刮风下雨、烈日炎炎还是天寒地冻,母亲都会骑着自行车,经过那条幽静的小巷,载着年少无知的我一路前行。载着我,仿佛就是载着快乐和希望,因为母亲脸上总是挂着微笑。那是一年级期末考试的一天早上,天哭泣着,母亲一手握着自行车龙头,一手撑着雨伞,艰难地载着我一路前行,而我是稳坐在后面,嘴里哼着小区,丝毫没顾及身边的状况。又到了那条幽静的小巷,母亲娴熟地响铃、转弯,突然一个紧急刹车,我和母亲都重重地摔倒在地上,母亲踉跄地从地上爬起来,扶起哇哇大哭的我,嘴里不停地说:“宝贝,对不起,都是小狗惹的祸。摔疼没?不哭了,考试要迟到了。。。。。。”。
母亲扶起自行车,摸了摸血肉模糊的膝盖,载着我艰难赶路。终于到学校了,我才发现母亲膝盖上的裤子已经摔破了个洞,鲜血不停地流出来,我正想说点什么,可是母亲却催我赶快进校门,要不就要迟到了。我有点不情愿地走进了学校大门,当我再回望母亲时,又看见母亲脸上那熟悉的微笑,母亲坚定地向我点了点头,我飞快地跑进了教室,心中有种莫名的感伤。放学了,雨也停了,母亲照样出现在校门口等我,脸上依然挂着我熟悉的微笑,唯一不同的是,母亲的膝盖上缠上了厚厚的纱布,身边少了那辆熟悉的自行车。我和母亲步行着回家,我们有说有笑,很快又到了那条熟悉的小巷,经过早上我们跌倒的地方,地上还能看见一点模糊的血迹,我知道那是母亲流下了,我看了看母亲的脸,依然挂着微笑,好象什么也没发生过。母亲也许觉得这一切都是她的责任,可是我又能回馈她什么呢?几年过去了,如今我已远离了儿时的伙伴,远离了那条熟悉的小巷,过着和母亲聚少离多的生活。可每每想到那条小巷,心中总有种莫名的感伤。生活中也许有很多次跌倒,但是只要能勇敢地站起来,生活就依然充满阳光和希望。
我时常怀念那条幽静的小巷,那条我曾跌倒的地方,想起它,母亲的微笑仿佛就会出现在我面前,给我温暖和力量,鼓励我一路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