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母亲作文
“要迟到了。”我的心理默念着,冲出大门,奔向学要。然而此刻,母亲的声音从身后传来,“小心车子,早点回来,中午------”没等母亲说完,我便出了门,边跑边想,妈烦不烦人呀!是不是嫌我迟到还不够。
其实每天,这种事情都是会在我家上演,母亲总是乐此不疲的充当着女主角,而结尾也总是我倍感烦躁的跑出家门。但终于在一天,剧本改变了。
某年某月某日
早上,我楺了揉松醒的眼睛,伸了个懒腰,随即看了看闹钟,“妈呀,6点半了,妈怎么不喊我。”我用五分钟的时间穿好衣服,又用一分钟的时间完成了洗漱,在穿好鞋后,顾不得多想同把抓起书包就跑,但“悲”剧仍在重演。那令人烦恼的唠叨又开始回荡在我的耳边,还是什么“早点回来”一类的话,但今天又多了一句,“作业------”没等母亲说完,我就出门了。到了学校,我开始交作业,这才发现数学作业没带。这时,我才发现母亲早上说的原来是提示我作业收好了没有,这时才发现错怪了她。此时的我,才发现母亲的好,但过了许久,我开始幻想着母亲能学其他父母一样,为我送作业。但直到下午放学,母亲都是没有来,我的幻想破灭了,我开始抱怨我的母亲,恨自己没有一个为我送作业的母亲。
放学回家后,一进门,便看见母亲坐在饭桌旁等我,但我已无暇顾及于此。我开始对母亲责备道:“你知不知道我作业掉在家了,为什么不给我送。”而母亲此刻一脸茫然的看着我,不知所措。突然她仿佛想到了什么,正欲说话,但却被我一句“不吃了”给打断了。母亲则一个被冤枉的小孩,孤独而无助的的坐在那里。回房后,我开始寻找我的作业本,但在那整洁的桌面上一眼望去,一切都是映入我的眼帘,并没有数学作业本的踪迹。正当我绝望时一起身。那被衣服拉链所勾住的书包外层拉链一下开了,在密集的卷子中我找到了那本数学作业,它正安详的躺在上面,是那么舒适,我默默的注视着它。
突然,房门开了,母亲端着一杯热茶缓缓走来,几乎不发出一点声音,她把热茶轻轻的放在桌上,随后又从衣柜中找出一件衣服为我披上,边为我披还边说:“天冷了,要多穿一点”。我抬头望了望母亲,在灯光的照片耀下,母亲那乌黑亮丽的发丝不知何时,又窜出了几根白发,我端视着桌上的茶又看了看作业本,听着母亲的唠叨声,一股喛流通上心头,我仿佛悟到了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