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母亲作文
是谁,在敲打我窗
是谁,在撩动琴弦
那一段,被遗忘的时光
渐渐地,浮现在我的心房
——题记
我的书桌正对着窗子,窗外是阳台,温柔的阳光总是透过窗子,停在我一本本心爱的书上。
小时候,母亲总会突击检查我看书或做作业的认真程度。其中一个重要的也是最直接的手段,便是偷偷站在窗口望我。若是我正顽皮,她总是“咚”一下敲敲窗子,把我吓个半死。若是我正努力学习,她便不加打扰,默默地走开。
到了中学,学业日益增多,母亲的关怀也多了,或白天回晚上,她总是会削一个苹果递给我,说它很有营养。看书久了,她总会从楼下喊上来:儿啊,小心眼睛,多望望窗外。我便听话地向外凝望,看看天,看看阳台上母亲精心栽培的植物,烦躁不安的心情便会消去大半。
现在,我已上高三,母亲更是日夜守着我。但年龄的增长,不免使她看上去日渐憔悴。有一天早上起来,她打趣说:“看我有白头发掉下来了,老了啊!”可她不知道此刻儿子内心的酸楚,作业多了,不免熬到三更半夜,清冷的夜里总会传来母亲的呼斥:抓紧点,12点了!
有一天,我借了同学一本篮球杂志,正在专心品味时,“咚咚”的窗声又响了。母亲站在窗外,严厉地说:“快做作业!”。那天,我又熬到了老晚,刚完成作业站起来时,只看见窗口黑影一闪。我心一惊,打开后门一看, 是母亲。
我说不一句话,母亲便说她有些衣服忘了收了,刚想起来……撒谎,阳台上灯也没有开,她说要收衣服。我明白,那是母亲怕我担心她的借口,是母亲怕我分心的借口,是爱的借口。
之后,我便再也没有去借杂志看,为了不让母亲担心,为了不让她再次在冰冷的窗外监督我。我对待功课也认真起来,我把书桌前的窗子擦了又擦,抬头的时候,总会想到母亲就在窗外,也想让在窗外看儿子的母亲看得更仔细更真切,儿子正在用功读书。
是母亲,在敲打我的窗子,在擦亮我的心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