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母亲作文
我有一个坚强的母亲,她为我付出了十二年,却没有一丝怨言。没有捷径,需要踏踏实实地走好每一步,而十二年一个不小的数字,就这样在为了自己的孩子付出了。
每一个母亲都是再平凡不过的人了,却有着不可沾污的光芒。当一个女人变成妈妈后就会如竹子般坚强,使她们坚强的是一股涌泉。
我的母亲带着一副象征着智慧的眼镜,端正的五官,更重要的是她还有这一颗善良的心。当妈妈怀孕之后就再没工作,而是一手抚养我长大,这么多的日日夜夜我并不知道是如何度过的,但我想,母亲却是幕幕由新。换尿布,喝奶,睡觉,哪一样不需要人照顾。我不解,为何不请保姆,“当你做了妈妈之后就会知道了。”妈妈对我说。而有一天我才知道,保姆不会为了一个跟自己没有任何血缘关系的孩子付出的,而妈妈最放心不下的就是自己的亲生骨肉――我的安危。
在小时后,我住院了烧退不了,妈妈用湿了的毛巾敷我的头,就这样,不知换了多少块,我的少才退下去,妈妈高兴又疲惫的守着我,眼睛中闪过一丝丝泪光。而当我犯错误时,妈妈病不离我,那时我才委屈哪,不过现在我知道了,最难过的是妈妈,我不懂事,她又疲惫,没有时间休息很难受的,但他毫无怨言。现在,妈妈总对我说:“这个社会,你温柔的处理事情是行不通的,像发生交通事故,你就马上报警,不要认为撞你的人好就放过他们一劫,不知何时,他会翻过了要你一口的。”其实,任何事都没有捷径,像发生交通事故,一般想私了,很难的。所以我跟要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妈妈每时每刻都在为我担心,她不是自私,我知道的。
在我不会做题时,妈妈扶了扶自己的眼镜,耐心的为我解答,教我,当我与他有争执时,她却宽容的不计较,我知道,她不想上海我的心,但我错误时,她便帮我改正。
正因为没有捷径,妈妈这是年来,第十年来,是如何度过的,而我又如何补偿和十年在我身上浪费掉的,无法想象,妈妈对我的恩情。每一个女孩儿都会变成女人,而每一个女人终究变成一个妈妈,女人们毫无怨言的洁身接受这个艰难的任务,他们接受了天使的任务,抚养一个微小的生命。
记得在医院,是个晚上,母亲们抱着熟睡的,哭闹的孩子,焦急的神情出现在脸上,仍把孩子会不舒服,有着母亲的保护,孩子们平安无事的被带回家去。
母亲,一个伟大的称呼,一个神圣的人,我爱自己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