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母亲作文
在很多人心中,母亲是伟大的,无私的。的确,的确如此。但对于我的母亲,我却不能理解她的用心良苦,她的煞费苦心,我读不懂。
常常听到别人的母亲夸奖自己的儿女,真羡慕!因为在我成长过程中,从未听见母亲对于我的半点儿表扬,几乎只有批评。当然,这也是我现在一直困惑的烦恼。我很想得到几句表扬,但是母亲对此是十分吝啬的。在家里,自觉地干了家务事,母亲回到家,只是平淡无奇的一句:“你把碗洗了。”这时,我失望。放学回家,拿着得了“优”的作业给母亲看,母亲憋了一眼,说了句:“你可别得了优就骄傲啊。”终于,期终考试得了个第二名,还拿了奖学金,我兴高采烈地跑回家,想给母亲一个惊喜,但她还是那句:“你可千万不能骄傲。”并且也是面无表情。这时,我迷茫。这一切的一切让我真是十分难过!难道我的妈妈不爱我了吗?难道她不是我的亲生母亲?难道我做得不够好?……我不清楚。虽然如此,但我和母亲却依旧会欢声笑语。只是那个关键的时候,我会胡思乱想,而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会淡忘掉,然后风平浪静地过上一段日子。就这样,“周而复始”地成长着。
直到有一次,我和母亲俩躺在床上在掏心里话。因为是临近开学了,而且是我即将迈进初中大门——一个新的台阶,心里不免得过度激动。我相信,母亲这回该能理解我了吧?
我神情飞扬地说:“妈妈,我觉得很兴奋,想到再守几天就可以到初中了,不知道会和哪些人在一个班啊!……”我说了很多很多,母亲简直就是听众,她很忠实啊!夜很深了,窗外静悄悄的,只有蛐蛐在唱着歌。而在房间里,却传来一阵阵窃窃私语。聊着聊着,我说出了藏在心中良久的心事——妈,您为什么不能表扬我几句?母亲犹豫了很久,欲言而止,终于,母亲说出了深藏许久的“秘密”。她说:“女儿啊,你知道我不太会说话,更不会说那些阿谀奉承的甜言蜜语,而且我也不喜欢表扬谁怎么样,其实我也很想赞扬你几句,只是我担心以你的性格,你会骄傲的!人人都知道,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你还小,或许你不能理解,唉,对不起!”
哦,原来如此,我心中的谜团终于解开了,真轻松!
之后,只要我一有心里话就会向母亲倾诉,什么烦恼啊,都会被抛到九霄云外。
虽然,有时我还是会不理解母亲,但我已经十分清楚,母亲始终是爱着我的。不论我们的相貌、智力,都会一视同仁。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我希望能用我的努力、我的一生来回报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