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母亲作文
有人说,父爱如山,往往深沉严格;母爱如水,往往温柔细腻。但我家却不是这样,我的父亲很慈祥,而母亲对我却很严格。我不喜欢过分严格的母亲,因为,别人的母亲很温和,很和蔼。
每当我做错什么事,她一眼就能看穿我,然后再“严刑逼供”,每次都要弄得我很伤心。
每当星期天的时候,只要她一看见我有空,总是叫我做事,而父亲却说:“让她玩一下吧,她每天学习,也该轻松一下了。”母亲却说:“一个女孩子,要学会做家务,而且要学会帮助父母。多做事,能培养人一些能力,还能增长不少见识,有时还可以帮助提高写作水平呢。比如说,她今天做了什么,遇到了什么事都可以写出来,如果每天除了学习就学习,那她就没有什么可写的;再说,做事还可以活动一下脑子,我让她做事是为了她好!”
听了母亲的话,我懂得了很多,而且我也终于知道原来她一切都是为我好。从此我每做家务的时候都很认真,也很留心。真的,经过做不少家务,我确实有了很多的收获。
记得有一次,我六年级一次考试,我考得很差,我以为母亲定会大发雷霆,我是在劫难逃了。但这次却让我很感到意外:母亲知道我的成绩后,她走到我房间安慰我说:“你这次考得虽然不是很好,但是我相信只要你努力,就一定会有好的成绩,因为你是妈妈的乖女儿,你妈妈我这么灵活的脑子一定会传给你的,你要相信自己,不要放弃。要有‘学海无涯苦作舟’的精神。”我听后,我的眼泪又来了,不过这次可不是伤心委屈的眼泪,而是感动、感激的眼泪。
此后,我便把妈妈的话当成了座右铭,她的话一直在激励着我发奋学习,永往直前。
经过这些事后,我渐渐地了解了母亲,也读懂了母亲。
母亲,我是你的乖女儿,您是我的好母亲,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