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母亲作文
在明媚的阳光下翻阅身边那散发着墨香的语文课本,细读胡适先生《我的母亲》。其中委婉而凄怨的母爱,令人感怀,它让我记起我的母亲那周身所特有的气息——淡淡的粥香。
母亲是一位医生,所以总是过分注重我的营养问题,我也奇怪为何母亲这样典型的北方女人会熬得一手好粥。犹记那年,家乡的南瓜热卖,此南瓜个小但每个都圆滚滚的,甚是可爱。在阳光下泛金的橙色,煞是好看。美其名曰“黄金南瓜”。
母亲见后,用双手捧起一个,细闻其淡淡的清香,便爱不释手。于是在我记忆深处的味蕾中,便有了那份独特的清香。当那碗玉米南瓜粥放在我的面前时,我的味觉神经立即兴奋起来。金色的玉米面粥泛着微光,块大饱满的南瓜涨红着小脸,表层漂浮着薄薄的蛋羹,便如仙境中的云霞。
而那带着清香与温热而蒸腾的气息,轻抚你的面庞,如沐浴春风,却充满金秋丰收的饱满气息。舀一勺荡漾着幸福金光的南瓜粥,送入嘴中,那柔顺温暖的感觉在瞬间包围住了身体,淡淡的丝丝缕缕的甜味如愉快的精灵在舌尖跳动。柔软而缠绵的南瓜挟裹着独特的香与甜甜的充实,充满你的每一个味蕾,幸福而满足油然而生,那是母亲的味道啊!
母亲亲手熬制的粥,似乎有种独特的力量,使我那焦躁不安的心总能趋于安定与平和。如母亲那温柔而安详的眼神。在暖暖的灯光下,即便屋外狂风骤雨,屋内仍然水静波平。那是一位母亲用她那伟大而宽广的胸怀,包容的爱心,精心做出的粥,犹如母乳般纯净而美丽。母亲在熬粥时总爱一个人静静的,慢慢的,用心去做。她总是说,熬粥要慢慢来,认认真真,努力等待开锅一刻的清香。
正是她的话,她的粥香,总在我的心头缭绕,让我有一颗严谨认真的心,在每时每刻都保持冷静。以至于总会在心底响起虔诚的低语——严谨使我们与神同在。又闻粥香袭来,晶莹的白米下,光泽的梨片在上下浮动,原来是“白米凤羽粥”上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