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 朋友作文
小花鹿和小毛驴是一对好朋友。有一天,小花鹿和小毛驴在一起玩耍,他们玩得汗流浃背,开心极了。玩着玩着,他们俩都觉得肚子有点饿,于是就决定一起去找点东西吃。他们走啊走啊,看到前面有一棵大大的苹果树,苹果树上结满了红通通的大苹果,看得他们口水直流。
小毛驴高兴地对小花鹿说:“我们去摘苹果吃吧!”小花鹿说:“这个主意不错,但是苹果树那么高,我们怎么才能吃到树上的苹果呢?”小毛驴着急地说:“苹果树是挺高的,我们好好想想,看有没有什么好办法。”于是,两个小伙伴就开始想办法了。突然,小花鹿眼珠一转,大叫:“有了!”她指着不远处的一个跷跷板,兴奋地对小毛驴说:“我们把那个跷跷板移过来,不就能摘到苹果了吗?”“太好了!太好了!”小毛驴高兴地一边拍手,一边跳着说。他们俩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把跷跷板移到了树下。
小毛驴先坐在了跷跷板的一头,小花鹿跳到了跷跷板的另一头。小毛驴在跷跷板的作用下,被弹了上去,嘴巴一张,正好咬住了一个苹果。这时,小毛驴落在跷跷板上,小花鹿被弹了上去,也吃到了一个苹果。
就这样,小毛驴和小花鹿你吃一个,我吃一个,不一会儿就填饱了肚子。他们还各摘了一篮苹果带回家给爸爸妈妈吃。小毛驴和小花鹿拎着篮子,手拉着手,兴高采烈地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