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朋友作文
她是个“跳绳高手”。有一回,上体育课,在自由活动的时候,我们几个女同学在玩跳绳。杨晓敏先来,只听见“呼——”的一声,她早已跳入绳子里了,“一、二、三、四…。。。”我们一起喊。她像一只小白兔,快活地跳起来。两条辫子一甩一甩的,就像两只长耳朵。“三十三、三十四、三十五。。。。。”我们都喊累了,杨晓敏还在有节奏地跳。不一会儿,她轻轻一跃,就跳出了绳子。
她乐于助人。有一次,我没带钱,也就没法坐车回家,站在车站直发愣。这时,杨晓敏走过来,用安慰的口吻对我说:“你怎么啦?”我把事情原原本本地告诉了她。她毫不犹豫地把手伸进口袋,拿出一元,塞到我手里,说:“拿去用吧!”我非常感激,说:“我一定还给你。”她只是笑了笑,就回家了。第二天,我把钱还给她,她却只说了一句:“助人为快乐之本嘛。”钱也给回我了。
我觉得这才是我的好朋友,——一个善良、活泼的好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