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朋友作文
秋风吹过树梢,黄叶纷纷飘散,这种情景令我想起了一位久别的朋友。
我这位朋友的名字叫李波。身材适中,他眼睛大而充满神采,有一张圆圆的脸蛋,每天都呵呵笑着。
我与他相处了两年半,他的成绩中等,他爱好什么,我可最清楚了。他爱登山。有一次,他到我家来,第一句话就说:“你去登山吗?”我答应了他。我们一起来到一座小山旁,我登呀登呀,我注意了他,他已经登到了山顶。说到跑步,我这位朋友李波可是一流的。有一天,在放学回家的路上,他说:“我们来跑步吧!”我和另一个好朋友张汉生都说:“好!”李波又说:“你们先吧。”我不服气的说:“为什么?你以为我们跑不赢你吗?”他说:“你别生气嘛!好,我们正常比赛吧。”我们三个一起跑,一开始我们三个并列第一,但是,最后的结果确是,李波第一,我第二,张汉生第三。我还是输给了李波。虽然我输了,但我并没有气馁,从此我天天坚持跑步锻炼,希望有一天我能够赢过他。
后来,我转学了,很久没有跟他联系,但我仍然坚持跑步锻炼,希望我再次遇到他时,我能再和他来一场跑步比赛。不知道他现在过得怎么样?我真的很想念他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