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我的故事800字作文
在我上幼儿园的时候,戴上红领巾,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是我梦寐以求的事。每当看到别人戴着红领巾走在街上,红领巾在微风中徐徐飘动的时候,心中总不由得燃起羡慕之火。于是,我便盼着有一天我也能戴上红领巾,敬着队礼,看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终于,上小学一年级时,我如愿以偿地戴上了红领巾,成了少先队的一员。那时,我是多么激动,多么喜爱红领巾啊。每天,我总爱抚着它,嚷着妈妈工整地为我戴上它,然后开心地去上学。在那一段时间,为了脖子上的红领巾,我努力地纠正自己的缺点,家里不怕苦累地做家务,爸爸妈妈都不知表扬了我多少次。
可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对于表扬、夸奖,我开始不再像原来那样欣喜了,也开始不再在意胸前的红领巾了,最后几乎到了不屑一顾的地步了。下雨天,没带伞了,我会取下红领巾戴在头上挡雨;红领巾脏了,我不再像以前那样仔细地洗干净了;上学时,我总把红领巾胡乱地系在脖子上,不管是系歪了还是系斜了;更过分的是,到后来,我已经懒得再佩戴红领巾了,每次在进校门时,为了应付检查,逼不得已把它挂一挂,一旦走进校门,就连忙把它扯下,塞在口袋里,好像它让我丢脸了似的。就这样,红领巾被我抛弃了!
不知过了多久,有一天放学,我正轻松地迈着大步跨上楼梯时,看见同一幢楼的一位老太太拄着拐杖,正在颤颤巍巍地上楼梯。只见她一步三晃,好像随时都可能跌倒似的。我本能地上去扶住了她,送她进了她的家。告别时,她说:“好孩子,谢谢你!真不愧是少先队员啊!”这时,一股久违的感觉在我心头涌起,流遍了全身,原来帮助人的感觉是那么的好。可是随后就是一阵热辣辣的感觉,“少先队员”,不错的,我是少先队员呀,可是我都已经好久没把自己当少先队员了。
我连忙冲到家,从口袋里掏出红领巾,看着皱巴巴的已经被我抛弃已久的红领巾,羞愧得抬不起头来。从这时起,我又暗暗下决心,我要让这块黯淡了好久的红领巾重新鲜艳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