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我的故事800字作文
胸前,有一团耀眼的火焰在伴随我们成长。胸前,有一条鲜艳的红领巾在带我们向成功走进。脑海中,也许永远望不了那次愧对红领巾的事;记忆中,也许它成了我永远抹不去的伤痕……
一年级时,我还不懂事,可那不懂事却成为了那一次的罪魁祸首。也许因为太高兴了,我当背书组长的第一天,就有些得意望形。我的朋友戚佳怡也在我负责的小组。那时,她背课文不是很流利,总是想蒙混过关。正好,她知道我——最要好的朋友当上了小组长,马上眉开眼笑,对我说:熊熊,包容一下嘛!就让我背出嘛!要不这样,我送你一颗粉色的珍珠。”珍珠?”要知道,我最最最喜欢珍珠了。突然,她又说话了:“要是你不让我背出这一课,哼,从此,我们就一刀两断,我不会再对你好了!”这该怎么办呢?一边是友谊与珍珠,一边是工作的责任,怎么办呢?我的心中似乎有两个小人在说话:“算她背出吧,反正只有你知她知,老师怎么会知道呢?再说了,难道你不喜欢珍珠,不要珍珠了吗?况且,你不要友谊了吗?听我一句,选择珍珠与友谊了吧!”“不行!”另一个小人说话了:“怎么能不遵守工作的纪律呢?记住,你是小组长,万一老师抽背了,你怎么交代呢?你可是要负责任的哦!假如你第一天上任就辞职,那你这个组长的脸往哪搁呀!”“听我的吧!”“不行,听我的”“听我的”…。。还是友谊和珍珠比较重要吧!我心里想着。突然,我发现那鲜艳的红领巾似乎失望地垂下了头,批评着我。“可是我怎么能放弃珍珠与友谊呢?红领巾,我就犯一次错误嘛,乖,我以后一定将功补罪!”那时侯,天真的我为难地说。突然,红领巾不动了,我还以为它原谅了我,便对戚佳怡说:“好了,就算你背出吧,以后下不为例,不过你一定要给我珍珠哟!”“好,好,一定给你,谢谢喽!”说着,送我了一颗精美绝伦的珍珠……
不巧的事发生了,老师认为这是一篇重要课文,就决定抽查背诵情况。当老师抽到戚佳怡时,我慌了。果然,她被老师教训了一顿。随后,又把我叫了上去,当着同学们的面大声地训斥了我,并把我的背书小组长的职位当面撤掉了。那一次,后悔的泪水挂满了我的脸颊……
从此,我成为了一个正直的人,老师也将小组长的位置还给了我。又一次,幸福的笑容之花绽放在了我的脸蛋,红领巾在我胸前飘扬起来……
啊,红领巾!我愧对过你,我曾经做过对不起你的事。但胸前,你依然在飘扬,也许这是一种鼓励,让我改正错误,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