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我的故事800字作文
在我刚上幼儿园的时候,我就开始学拼音和认字了。到我7岁的时候,我读小学了,我学得已经不错了,妈妈就给我买了一本《弟子规》。
我拿到了这本书,我非常好奇里面的内容,就认认真真地看了起来。我看着看着就入了迷,就连妈妈喊我吃饭我也听不到。妈妈见我这么喜欢这本书,就让我背了起来,还给我定好了目标:一天背四行,一天看一则故事。每天都要去妈妈那儿过关,就算错一个字也算没过关。
我开始背了:“弟子规,圣人训。首孝悌,次谨信。泛……泛……泛什么来着?”我忘了下一句是什么了。我看了看书就又背了起来:“弟子规,圣人训。首孝悌,次谨信。泛爱众,而亲仁。有……有……有什么来着?”我又忘了下一句是什么了。“烦死啦!太难背了!”我生气地说,“这么难的东西背什么背嘛!真是的!”
我气得把书扔到了地上,坐在书房的转椅上,嘟着嘴巴。这时,客厅里传来了爸爸的声音,让我吓了一跳:“吵死了!还让不让人看电视呀!”他说完,朝我的书房走来。他看见了我生气的样子,关心地问:“什么事让我们家的小公主那么生气啊?”我指了指被我扔在地上的弟子规说:“就是它让我生气的,难背死了!”爸爸说:“学什么东西都是要慢慢来的,耐心点,你一定能背出的!”我听了,高兴地说:“谢谢爸爸!”一遍、两遍、三遍……我终于背出了,还背得滚瓜烂熟了呢!我趁还没有忘,连忙跑去过关。“妈妈!我背出了!我要过关!”我自信地说。“妈妈还忙着,你再自己多背几遍吧,等一会儿你再来吧。”妈妈说。“好吧!”我非常扫兴。过了一会儿,我又去过关了:“妈妈!一会儿到了!我要过关!”“那你就开始吧,我听着。”好像妈妈被我吵得很心烦。“我开始了,妈妈,您可要听好了。弟子规,圣人训。首孝悌,次谨信。泛爱众,而亲仁,有余力,则学文。妈妈我背好了,我过关了吗?”“过关了,你背得挺流利的嘛!”妈妈回答说。背完后,我看了看下面的译解,里面写的东西含义都非常的深奥。看完这个后,我又看了看这个故事,故事的题目是《伟大的教育家孔子》。从中我知道了,孔子是春秋时期鲁国人等多方面的知识。我还积累了一句话:没有规矩,不成方圆。知道了它的意思。
原来,短短的几句话也是不能忽视的,它也表示许多深刻的道理。以后,我要多看书,多读书,这样就能知道更多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