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我的故事800字作文
客厅里,一抹稳重的黑色依然如故。那是一架钢琴,我走到它身边,掀起琴盖,黑白交错的琴键仍是明净而清新。双手摆上琴键,一串灵动的音符倾泻出来,让人如痴如醉。
在我小的时候,我对钢琴并不熟悉。只是在一次偶然的机遇中听到钢琴的声音,那拨动心弦的旋律,优美的曲调,就好像一股清澈的泉水,空灵、纯粹。就在这次与钢琴的相遇,我迷上了它,便跑去跟妈妈说了自己的兴趣,妈妈想都没想就答应了。
第一次接触它时,我对钢琴还挺好奇,也挺感兴趣的,但是练着练着,到了9岁时,我渐渐对钢琴产生了厌烦的情绪,甚至不想学的念头都有。我之所以感到厌烦,是因为整天都弹同样的曲目,而且难度越来越高。我一气之下,把书“砰”的一声扔在地上,撅起了嘴巴,妈妈大发雷霆,把我痛骂了一顿。我再也受不了了,我冲出客厅,跑进自己的房间,趴在床上失声痛哭起来。我索性就不弹了,直到一天,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孩子,当初是你自己说要学的,现在也是你不想学。不是妈******你,而是做事不能半途而废,全功尽弃啊!你好好考虑一下吧。”我顿时哑口无言,在矛盾中不停地徘徊,后来自己就觉得妈妈说的话很有道理。现在回想起来,心中也有一丝后悔,后悔自己当初有那种幼稚的想法。
以前的懵懂,到现在的醒悟。我对钢琴的认识更加清楚,对钢琴的兴趣更加浓厚了。为了能有更多的音乐素养,我开始日日夜夜地苦练,手都磨出了茧,但我一想:这也没什么大不了,咬咬牙就过了。经过多年的努力,我终于获得八级的荣誉证书了。每天晚上,“咚咚咚”这充满旋律的声音,在我耳边萦绕,连我自己也沉浸在其中。
现在,我常常感到自己当初是多么的幸运,我选择了钢琴,选择了坚持,如今,我沉醉在美妙的音乐之海中,拥有着兴趣的指引,享受着艺术的熏陶。钢琴充实着我的生活,净化着我的心灵,点缀着我的人生,让我的生活充满七色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