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事800字作文
记得那是一个春天的早晨,我们在教室中朗读,鸟儿也不闲着,它们在枝头唧唧喳喳地叫着,就像是几位著名的音乐家,那歌声悦耳极了!“沙,沙,沙。”一阵微风吹过,它拨动了天地之间的音弦,带起一片感人的歌声。听,这声音多么的欢快,多么的和谐啊!我已经陶醉在这幸福的“天堂”中了。
忽然,我们的语文老师领着一位跟我年纪相仿的男孩走了进来,这可勾引起了我的好奇心,我猜测着:这难道是老师的儿子,不对啊!那这个小孩到底是谁啊?听了老师的一番话后,我才知道。原来那个小男孩是个插班生,而且还是残疾人,因为他的一只腿在去年就被压断了老师还嘱咐我们,要积极帮助他,提高他的成绩。可是结果却恰恰相反,许多同学一下课就去嘲笑他,拿他当笑柄。这使他的自尊心严重受损,因而导致成绩的下降。我看到后,非常生气,决定要帮助他。
说干就干,我找了几个好朋友,而且他们都是品学兼优的少先队员,也一直想要帮助那位小男孩——陈俊东。我和伙伴们商量好后计策后,就开始实施。
先开始,我们想与他成为好朋友,可他却不做声,依然坐在墙角,沉默着。可在我们的努力下,他终于肯跟我们说话了,这表示我们跟他已经是朋友了。渐渐地,他愿意和我们玩了,这使我们锦上添花了。可是又一个难题挡在了我们的面前,就是陈俊东的学习成绩还是垫底,这可怎么办呢?我们前思后想,最后打算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帮助他,提高成绩他知道后,对我们深深地说了声:“谢谢!”而我们却说:“这是应该的,同学之间就是要互帮互助,一起进步吗!”陈俊东的眼眶布满了泪水,他强忍着。我们知道,他现在一定非常激动。不过,这的确是我们少先队员应做的,当然,也是必要的。
慢慢地,陈俊东变的开朗,活泼起来,成绩也胜过当初。在我们眼里,他好像换了一个人,他已经不是已前那个陈俊东了,现在他才是一个真真正正的好学生。不过,他马上就要转走了,这表示,我们昔日的好友要分开了,但我们的心是永远在一起的。日子如流水一般,飞也似的过去了,从前的时光再也不会回来了。我现在心里默默地祝福着我的伙伴与陈俊东,希望他们能有一个美好的未来,光明的道路。
这些真心的朋友,我一定不会忘记的,因为他们的身上都有着我的身影,同样,我也是,有着他们的样子,但我还是想与他们再一次携手,帮助另一些需要帮助的人们,可这个期望是多么的渺小啊!人海茫茫,我一定会再遇上和他们一样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