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我的故事800字作文
记忆是没得比的,回忆里的味道是无法重寻的。
——题记
往事随风,但记忆深处却时时飘来淡淡的清香。就让我和记忆一起走过,回忆那个珍藏在我心中的故事,看云卷云舒,忆花开花落。
那是夏季的一天,太阳收起了往日的笑脸,乌云密布,一道道闪电划过天空,雷声隆隆,风在耳边呼呼作响。妈妈因为有急事早上嘱咐我自己回家,一放学我就直奔公交车站点。人很多,我背着沉重的书包,迷茫地夹在人群中候车。
大约十分钟左右,公交车在小雨滴落时驶来了,所有人快步拥到车门口,一帮比我大的男孩子把我挤到了后面,车满员了,弱小的我没上去,怎么办?等下一辆吧!不一会儿,又来了一辆车,可车已经挤得满满的了,任凭人们如何摆手,车还是疾驰而过。唉......
雷声越来越响,雨也越下越大,小草在风雨中低下了头,花儿在风雨中收起了笑脸,白杨树在风雨中瑟瑟发抖。
此时的我又饥又饿,我担心下一刻,我就会倒下。天哪,你可怜可怜我吧!正当我不知所措,不知如何回家时,远处的一辆出租车像天使一样,让我看到了希望,我连忙摆摆手,生怕再慢一点,车就消失了,我快速打开车门,坐进了车里,上车后我急忙从兜里掏出五块钱递给司机叔叔。叔叔问:“去哪?”,“一中府东小区。”车走了一会儿,在等红灯时,那个司机叔叔接完一个电话后对我说:“小朋友,叔叔有急事,你下车吧。”我糊里糊涂地下了车,关上车门时,我才想起来,钱!“叔叔,钱。”可是已经晚了,车一溜烟儿就消失得无影无踪。茫茫风雨中,只留下我无助地站在路边。任泪水和雨水混合成流......
雨还在下,风不分方向地刮着,我在无尽的马路上走着。风卷起雨水,打在我脸上,凉到心底!
没办法,只好走着回家了。刚走不远,一辆出租车停在我身旁。“小朋友,坐车吗?”“我……我没钱!”我支支吾吾地回答。司机好像看出了我的窘迫,对我说:“没关系,到家再给也行。”我心里一阵温暖。不一会儿,就到了我家楼下。“叔叔,我上楼取钱。”“没事,孩子,别去了。”“但……”还没等我说完,叔叔的汽车就已经开走了。留下我疑惑而又感动地站在那里……同样的事却让我看到了人性中的善与恶,虽然我没有记清那位好心师傅的容貌,这个在风雨中给予我真诚帮助的人,却让我嗅到了花开的味道,看到了雨后太阳露出的笑容,我知道他有个动听的名字——好人。
生活中,常有一些无法言说的感动,从不会有人刻意去寻找,因为那是一种朴素的真实。岁月无痕,当我们蓦然回首,那珍藏在心中的故事,总能在记忆中留下深深的痕迹。回首品味,让人久久难以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