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我的故事800字作文
红领巾是国旗的一角,是战士们用鲜血染成的。
还记得刚入学的那天,看到大哥哥、大姐姐们都戴着鲜艳的红领巾,我羡慕极了!盼望着戴红领巾的那个日子快点到来。我盼啊盼啊,终于盼到了那天下午,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操场等待着六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为我们戴上红领巾,当我们宣誓完毕后,我内心感到无比骄傲与自豪,因为我终于成为了少先队员!当时我暗下决心,以后要好好学习,坚强勇敢,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帮助别人,做一位名符其实的少先队员。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已经五年级了,在我成长的岁月里,我不知换过了多少条红领巾,也不知红领巾陪着我度过了多少风风雨雨!它就像一盏明灯,为我点亮了前面的道路。
还记得在三年级的时候,我光荣地当上了“文明礼仪”。星期一早上7:00,我和张欣艺准时地站在了前门的礼仪岗上,盯着每一位同学脖子上有没有挂红领巾,胸上有没有戴校徽,看到老师来了便敬个礼,亲切地叫声:“老师,您好!”突然,一个小男孩像支箭一般冲进了校门,我心想:“跑那么快,肯定想混水摸鱼,”我仔细一看,哈!果然没戴红领巾!我连忙跑上去,喊道:“这位同学,等一下,你的红领巾呢?”当他回过头时,发现居然是我的一位好朋友,这可怎么办呢?一旦抓住,可是要扣分的呀!这样的话,万一他以后不与我好了,怎么办?正当我左右为难时,我看到了胸前的红领巾,我为我心中有这样念头而感到惭愧,我赶紧上前,又大声问道:“红领巾呢?”这时他也认出了我,他向我眨眨眼,叫我通融一下,我严厉地说:“不行,我是一位少先队员,应该实事求是。”他听完,红了红脸说:“明天一定戴上。”我记下他的班级,跑回岗位上,轻轻地松了一口气,望着红领巾,在心里说,:“怎么样?我干得不错吧!”第二天,当我看到他戴着鲜艳的红领巾蹦蹦跳跳地走进校门时,我感到万分高兴。
不知不觉中,红领巾已成为了我的朋友,我的知己,我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