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我的故事800字作文
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使用无数的革命先烈的鲜血染红的。他是少先队员的光荣标志,红领巾陪伴着我一起成长,引导我做一个好学生。记得有一次,我拿着妈妈的5元钱,到路边的小摊上摸奖。可是,没过多久就被妈妈发现了。
这天,妈妈来问我:“婷婷,你有没有那我放在床上的5元钱?”我一听到“钱”这个字儿,脸马上“刷”的红了,像个熟透了的大番茄,心里像是: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我吞吞吐吐地说:“我、、、、、、我、、、、、、我没有拿!”为了防止妈妈再问我来了个先发制人,恶人为大。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像是受了天大的委屈。妈妈看见我这副德性,但是他没有再追问,我庆幸自己逃过了一劫。一阵风吹来,胸前的红领巾飘到了我的眼前。
它就像一个大法官,指着我的鼻子,说道:“你不是一个好学生,你一点也不诚实!”它的话就像一把利剑直戳我的心窝,我犯了大错,我的心里忐忑不安急得六神无主,比妈妈骂我还难受,眼泪真的来了流出。我垂下头,抚摸着胸前的红领巾,自言自语地说:“红领巾呀!红领巾,我该怎么办呀?”红领巾好想知道我的心事,亲切地说:“知错就改,就是好孩子。”我胆怯的问:“如果我承认了,妈妈会不会骂我呢?”“不会的,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啊!改正了就是好孩子。”过了一会儿,雷雨停了,乌云退了,太阳出来了,一缕阳光照着我的心房。
红领巾飘在我的胸前向我点头微笑,因为刚才我向妈妈承认了错误,妈妈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红领巾就像我的心灵导师,引导着我向前进;就像是一盏明亮的照路灯,照亮了我成长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