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第一次骑自行车400字作文
一个星期日,我和妈妈一块儿去租自行车,这是我平生第一次骑,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把自行车推进院子里,我想:自行车呀自行车,今儿你得乖乖地听我使唤哟!我坐上车,妈妈在后面掌握,我用脚一踩踏板,妈妈一推,自行车飞也似的奔了,我觉得十分轻松,得意起来,心想:嗨!骑自行车就是这么简单的一件事呀!可是妈妈一松手,自行车龙头东倒西歪,一下子就倒下了。我继续练习,可是顾着手就顾不着脚,顾着脚身子又歪了,又倒了。我跟自行车真可谓“有福同享,有难同当”,它倒我就倒,我不耐烦了,想:你这该死的自行车,真可恶!埋怨道:“你真不争气,好想把你给烧了!”
我又开始练习。刚遇到一个好机会又错过了。唉,真可惜呀!我不由得感叹道。我自言自语:“下次我一定要把握好机会!”我定了定神,又开始练习。这时妈妈又来帮助我,我终于学会了。“我学会骑自行车了,我学会骑自行车了——”我高呼到,像一只快乐的小鸟!心想:我的功夫终于没白费。可一会儿,我又发现拐弯不行,想练好,可越练越差劲儿,时间到了,只好归还了自行车。 这次我学骑自行车,懂得了做事一定要耐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