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第一次骑自行车400字作文
星期六的早上,碧空如洗,万里无云。我看见小伙伴们在操场上快活地骑自行车,心里直痒痒的。顿时,我的脑海里便浮现出一个学自行车的念头。 马上回到家里叫了大力士——爸爸教我学自行车。爸爸答应了我的要求。我们来到操场,爸爸先把自行车扶稳,我小心翼翼地踏上车,然后扭着腰用力地蹬着车,爸爸一边扶着车一边说“腰挺直,手用力把好车把。”我按照爸爸说的地做,真的可以坐一会儿了,我洋洋得意地说:“爸爸可以放手了,我学会了!”
“呯”的一声,我被摔得四角朝天,手擦破了皮,血流了出来。我气愤地骂“该死的自行车,真难学,我不学了。”说着就垂头丧气地坐在地上生气。爸爸走过来语重心长地对我说:“摔倒了就爬起来,要战胜困难才能成功!”我听了爸爸的话,又扶起自新学了起来。过了一会儿,爸爸放开手,我没有发觉,顺利地骑着自行车。我终于学会骑自行车。 通过着件事,我明白了:做什么事情都不能怕困难,不能半途而废才能成功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