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桂花400字作文
一说起桂花,许多人就会想到“金桂飘香”这个词。是的,桂花很香,金桂更香。桂花有许多种类:金桂、银桂、丹桂、四季桂、月月桂、紫桂等。我爷爷家就种了好几棵不同种类的桂花树。
一说起桂花,许多人就会滔滔不绝。是的,桂花是那么美,当然得不吝言辞了。桂花刚开时,花是嫩黄的花苞,从远处看,就像一个个小点,夹在浓绿的树叶中,若隐若现,香味慢慢渗出。过了几天,桂花更香了,大老远人们就能闻到一股香味。但花儿在哪儿呢——害羞的桂花躲在叶子后面哩!你看它,由五六个小瓣组成的小黄花,娇小玲珑,十分可爱,多像藏在绿荫后面的害羞的姑娘啊!
一说起桂花,许多人就会想起它的树干和树叶。是的,它们也有它们的特点。桂花的树干粗壮挺拔,很是威武。而树叶呢?它可以做成叶脉书签,永久保存。
一说起桂花,许多人就会想起它的用处。是的,桂花有许多用处。桂花炸出的油经过加工,可以制成美味可口的桂花糖,吃起来有一股桂花的香味。桂花还可以熏茶,喝了这种茶,满口清香。据说桂花还可以制成化妆品······它的用途真广啊!
桂花,没有牡丹的国色天香,没有玫瑰的浓艳重彩,没有菊花的千姿百态。但是,它美而不刺眼,显得那样朴素大方;花香而不刺鼻,闻着是那么的清新舒畅。我想:做人也应该像桂花那样,不争名夺利,不哗众取宠,却有益于人民,有利于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