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桂花400字作文
秋天,是桂花生命中最辉煌的时间,也是让我们尽情赏桂的时候。我家小区有一片“桂林”,有十几棵桂树,每到秋天,整个小区便充满香气,像洒了香水似的。一个星期日,我打算和小伙伴一起“赏桂”,来到“桂林”,我便沉浸在芳香的海洋里。我闻着闻着,便一屁股坐在树下。这时,一个朋友摇了一下桂花树,桂花纷纷扬扬地落了下来,让我变成了一个滑稽可爱的小丑。我突然想到了一个好主意:下“桂雨”。
我们一起摇桂花树,让地上铺上了一层金色的地毯,我们在地上打滚,起来时就像穿了一件金色的外衣,漂亮极了。我站起来,仔细观察,一朵朵桂花金灿灿的,像一个个淘气的孩子,你推我攘,玩得可真开心。乍一看,又像一位位爱美的姑娘,娇气地躲在叶后不想出来。摘下一朵,闻一闻,一股芳香扑鼻而来,像秋姑娘给它洒了香水一样,又像一位美丽的小姐打扮时髦后,又洒上香水一样美丽。
我退后几步,远远地望着那芳香的桂花树,那绿绿的树叶中藏着小上的黄花,可真美丽呀!桂花是美丽的,它们不光美丽,而且带给我们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