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桂花400字作文
秋风送爽,阳光灿烂,走在金色的秋天里,心情也格外舒畅。
一缕清香扑面而来,让我停下了脚步。呀,原来是桂花开了。
一树的桂花闪闪烁烁,远远望去,像是在绿色的绣花布上点缀着一粒粒金子,又像是一个个小娃娃扒开绿叶笑眯眯地往外瞧。走近细看,黄黄的、小小的、有米粒那么大,朴素,典雅。他们三五个挤成一堆,或七八个围成一团,好像在说悄悄话。摘一枝放在鼻边,深深的吸口气,一股沁人心脾的芳香令人陶醉。
桂花不像牡丹那样雍容华贵,也不像玫瑰那样娇艳欲滴。但在秋风飒飒、木叶飘落的时候,它默默地给人们送来阵阵清香。
桂花虽然很小,但香气浓郁,被称为金秋骄子。人们一提到桂花,总把桂花与月亮联系在一起,编织了月宫中吴刚伐桂的美丽传说,并有桂子月中落,天香云外飘的美丽诗句。
另外桂花可以入药,还可以做桂花糕,酿桂花酒,泡桂花茶等。
我爱桂花的朴实无华,更爱它那悠悠的芳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