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难忘的中秋节400字作文
中秋之所以是中秋,是因为农历八月十五这一天在三秋之中,这一天天上的圆月格外明亮,特别的大,特别的圆,所以这一天也被视为撮合姻缘的大好日子。
俗话说:“十五的月亮十六圆”,可是今天的月亮却躲在了云朵里不肯出来。我和爸爸妈妈准备晚饭时,不知什么时候月亮从云朵里又偷偷的溜出来,好亮好圆啊!
我和爷爷、奶奶、爸爸、妈妈一家人坐在一起,吃着月饼,赏着圆月。这时爷爷给我们讲了一个神话故事——嫦娥奔月。话说很久很久以前,天上有十个太阳,晒的大地如同一个火球,百姓热的都喘不过气来,庄稼也都干枯死了颗粒无收,百姓苦不堪言。有个叫后羿的英雄力大无比,用宝弓神箭一口气射掉九个太阳,人们终于过上了幸福的日子。后羿的妻子名叫嫦娥,两个人非常恩爱。突然一天,嫦娥误吞了仙人送给后羿的长生不老药,自己飞上了天空,就在离地球最近的月亮上停了下来,住进了广寒宫。每天都往人间看后羿,后羿每天看着月亮里的嫦娥,两个人彼此想念、牵挂着对方。
我突然感觉自己好幸福,虽然没有体会过大人口中说的思乡之情,因为我一直没有离开过家,但是我知道中秋就是团圆的日子,月饼代表着团圆幸福。不知道身在异乡的人们,这个中秋过得好不好。希望天下所有的人,中秋之日都能和家人幸福团聚。
这个中秋,我不仅吃到了香甜美味的月饼,而且还了解到了嫦娥奔月的传说和中秋的由来,真是一个令我难忘的中秋节,我也盼望着下一个中秋节的早日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