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中秋节400字作文
时光荏苒,日月如梭,在这似水的年华里,许多事,许多节日,都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被淡忘在记忆的长河里,唯独有一个节日,我无法将它忘怀,那就是中秋节。
农历八月十五日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中秋节。“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中秋节正是赏月的好时候,我们全家人团聚在一起,一边聊天赏月,一边品尝月饼。我抬头仰望朗朗明月,发现星空湛蓝湛蓝的,但也有些黑。天空中,渐渐的,隐隐约约出现了一片片白白的东西,像云。圆圆的月亮慢慢地依稀露出来了,再过一会儿,月亮就全出来了!只见 那天的月亮不像是我们平常见到的月牙一般,而是像奶酪似的黄圆球。旁边还有许多小黄灯,又像一颗颗钻石镶嵌在蓝色的夜幕下,还像一朵朵银白的小花印在天空中,美丽极了!
我边看边听妈妈讲“嫦娥奔月”的故事。传说在远古时代,羿的妻子叫嫦娥。有一天,一位老道人赠给羿一包长生不老药,羿把它交给嫦娥保管。羿有一个徒弟叫蓬蒙,是个奸诈的小人,想吃长生不老药,好让自己升天成仙。傍晚,他闯进嫦娥的住所,威逼嫦娥交出长生不老药。嫦娥迫不得已,就把药给吞了。马上,她便身轻如燕,直上云宵,到了月亮上。
这就是让我难忘的中秋节。看着明月,脑海中沉浸出“明月星稀、星月交辉、月光如水”这些描写月亮的美好词语。真是“小明不识月,呼作白玉盘。又疑遥台镜,飞在青云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