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家乡美景作文
“谁不说俺家乡美,山美,水美,人更美……”我深深地为家乡的美景所陶醉。
古井边的柳树,率先报告了春的消息。鹅黄的嫩芽,就像天上的星星;婆娑的枝条在春风中飘舞,如同邻居家三姐那满头的乌黑的秀发。娇燕翻飞,穿梭于柳枝间,衔泥于井台旁,开始了新生活的第一步——筑巢。望着伶俐的小燕子,我的心早已随他们飞到了那蔚蓝的天空,徜徉于美丽的白云之巅。
清凉的井水把我从云端拉了回来。邻家的大婶从古井中汲出了甘甜清凉的一桶水,不长时间,就被我们几个调皮的孩子连洒加扬的喝了个精光。那种畅快劲,至今还在心底不住的回味。
山草随着雨季的到来,越发的青黑浓密。此时,挎一个篮子,三五成群的钻进参天的松林中,没入比我们身子还深的草丛中捡蘑菇,就成了最开心的时刻。零星的蘑菇就像一柄柄紫色的小伞,傲然的挺立在树下,草中,只等我们把他们一个个的采拾到篮子里。蓝天白云,骄阳似火,大汗淋漓。可是篮子里的蘑菇却蹦蹦跳跳的伴我们回家了。得到的自然是母亲亲切的笑容和邻家大婶不住的夸奖。
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淄河水在冬爷爷的怀抱中睡熟了,变成了一条晶莹的,明如水晶般洁白的飘带。有气无力的阳光,对沉睡醉的冰河无奈的叹息摇头,一晃就不见了。此时的冰河却人声鼎沸,万头攒动。平坦的地方有是抽陀螺比赛的,先比谁的陀螺精致,美观;有的小伙伴用彩色粉笔画了几个圆圈,转起来像天上的彩虹在飞舞;有的在尖端镶上一颗钢珠,转动灵巧快速……斜坡处,是滑冰表演:有单独冰上表演雄鹰展翅;有三人合作狗拉雪橇;有的干脆坐在木板上,骑在松枝上,顺着斜坡,飞奔千里……
春天的绿柳。夏天的蘑菇,冬天的冰河,伴随我度过了短暂的童年时光,至今仍令我回味无穷,仍令我无限的陶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