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成长400字作文
说到绿豆我就会想到爸爸煮的绿豆汤,爸爸每次煮的绿豆汤都可好喝了。可是绿豆发芽会是什么样的呢?所以我就做了实验名叫“绿豆成长记”接下来我就跟你说绿豆了。
我先把一些绿豆放进了灌满水的小杯子里。这些绿豆像还没有吃饱饭的娃娃一样。我把它们放在了我的房间里,我就去一边等一边看书了。好不容易等了一个小时,我激动的拿出来一看。哇!没有吃饱的娃成了一位大胖子。
不久娃娃们就急着脱下绿豆衣裳。过了一天,我去看我的小绿豆,呀!绿豆已经冒出了一点儿大的小芽了。小芽像是长在了一个小脑袋上了似的。又过一天小芽成一厘米长的芽了。这些芽是一点儿的白色和一点儿紫色组成的。那个小“脑袋”已经成嫰绿色的了,不再是白色的了。第三天小芽们中长的最高的有三厘米高了。最小的也有一厘米高了。又过了一天小芽们又长高了,面且在芽的上面的绿豆中间还夹着可爱的小叶子。我一定要把小绿豆养大。但是爸爸说秋天绿豆不能长大的。于是我就把我亲手陪育的绿豆给倒了。就这样我的绿豆的实验就已经完成。
从这个实验中我明白了绿豆成长过程规律。就这样我的“绿豆成长之验”就已经成功了。从这个实验中我明白了绿豆的成长过程和规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