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成长400字作文
我是一个爱读书的女孩儿!很小的时候,我就经常缠着爸爸妈妈给我讲故事,现在我上学了,能自己读书了。我的书橱里摆满了书,从聪明豆绘本到中外名著,从《小牛顿科学馆》到《上下五千年》,应有尽有。
最近我又被《小故事大启发》儿童丛书给迷住了。书中的故事情景交融,图文并茂,把人生的启示,人世的温情都融入到了一个个充满童趣的故事中。在这里,老萤火虫用最后的余光照亮了小蜜蜂回家的路;小猫咪贝贝为了使老奶奶重见光明,甘愿放弃实现美好愿望的机会;而三只小猪也用自己的故事见证了“有一份付出就有一分收获”的道理。这里洋溢着永恒的启迪,展示着人情的美丽;这里再现了勤劳、勇敢、善良、谦虚、诚实的可贵……
读书丰富了我的生活,增长了我的知识,开阔了我的视野,从故事里我知道了世界上有很多很多奇妙的事,从故事里我也懂得了许多做人的道理。书中的故事就像点缀夜空的繁星,带给我无穷的启示和一生的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