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我的朋友500字作文
朋友像一根火柴,光亮虽然微弱,却照亮了你迷茫的道路;朋友是救生圈,在你挣扎呛水的时刻套在你的身上;朋友让彼此的心不再寂寞,朋友好比冬日里的阳光,一看到都会觉得暖洋洋、亮光光。
记得有一次,我考试失利,无比的伤心,放学后一直没有回家,独自蹲在教学楼旁抽泣。我爸爸妈妈一直找不到我,便给你打了电话。你得知了后,说:“我知道他在哪里!”便飞奔向学校,来到教学楼旁。我见到了你,终于抑制不住心中的沮丧,抱着你大哭起来。你一边安慰我一边帮我擦眼泪。那时候,我觉得我们不是同学,而是兄弟,是亲兄弟。从此以后,无论有什么事情,我们都会那个在老地方相见。
你没有打伞,任凭雨水打湿了你平日中最在乎的头发,打湿了你的新衣服,打湿了你的心。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是你!绝对是现在老地方。你!我连忙跑上前去,心中的愤怒本想发泄出来,却轻轻地朝你的肩头捶了一拳,“没良心的!还知道回来啊!”你抽抽答答地说:“我——舍不得!”顿时,我们紧紧地拥抱在了一起,泪花与雨花交汇,一朵同学情谊之花悄然绽放。
雨势渐小,久违的阳光终于穿透那阴霾的云层,照耀在教学楼下的小水洼中。雨停了,风息了,但是留下来的却是那永不磨灭的同学情谊。瞧,在天边的彩虹也见证了我们真挚的友情,再为我们鼓掌呢!
风呵护,雨滋润,溢满同学情谊的花朵终于得以灿烂盛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