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500字作文
一年春天,一群小鸟从北方飞到了南方,一路上它们叽叽喳喳地叫着。小鸟张着大大的眼睛,尖尖的嘴巴唱出动听的歌声,黄似稻田的身体,绿似树叶的翅膀,一双机灵的耳朵,凑成了一副机灵、可爱的五线谱。
它们拍打着美丽的双翅,在天空上飞行。它们来到了一片稻田上,看见了稻田里的稻苗,个个弯下了腰,像一个个小老太婆似的,旁边是一条又脏又臭的河流。咦?清澈见底的小河呢?小鸟发现旁边有几家工厂,排出浓浓的黑烟。小稻苗说:“你们快走吧!烟雾对你们有很大的害处,要不然你们会死的!”小鸟们吓得转身飞走了。
它们扇着有力的翅膀,在蓝天中飞行了一会儿,来到了一个从前是个树木茂盛,绿树成荫的地方,现在却变成了一个个矮矮的树桩和几棵老树。
小鸟说:“真奇怪,这里的树去哪儿了呢?”
老树唉声叹气道:“附近的几家厂所扩建,就来这里乱砍伐,害得树都差不多被砍光了,你们还是走吧。”
小鸟们舞动着翅膀,在美丽的蓝天中飞行,来到了以前是一个干净、清澈的大海,如今变成了一个堆满垃圾的大型“垃圾桶”。
小鸟愁眉苦脸地说:“真奇怪,现在怎么变成了这样?这是怎么回事?”
大海爷爷气愤地说:“自从我被评为旅游景区以后,人们就常过来游玩,把垃圾随处乱扔。如今,我就变成了这样又脏又臭的……”
小鸟看到了这些,飞到空中一直叫着:“快救救我的朋友吧!快救救我的朋友吧!……”可它们叫破嗓子也没有一个人理它们。
全世界的朋友们,我们一起来保卫我们的家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