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难忘的一件事500字作文
在我们的记忆中,都会有许多令我们觉得十分有趣的事情,而我当然也不例外。我还记得那是很久以前发生的一件事。
嘘!小声点。”我正在仔细地观察蚂蚁是怎么保卫自己的家园。
这时,几只小蚂蚁出来了,他们正在轮流值班。他们用触角对触角交流,那眼神让人觉得他们真是团结一心,共建蚂蚁家族。其中一只小蚂蚁好像有点不放心,那眼神仿佛在说:“伙计,加油!请为我们庞大的蚂蚁家族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吧!”另一只蚂蚁好像在回答:“我一定会保卫我们的家园,日夜坚守岗位,为蚂蚁王国与敌人作殊死拼搏。”
我顿时觉得小小的蚂蚁也可小看,倒让人肃然起敬。我不甘心,心想:“嗨,我拿点食物给你,你一定会被吸引的。”
我四处寻找给蚂蚁的食物,终于找到一只死蚊子。我露出一脸坏笑把死蚊子丢在蚂蚁的洞门口。一个蚂蚁卫兵发现了蚊子,他用触角碰碰另一个蚂蚁就进洞了。我想:“这是为什么呢?”一会儿,卫兵带来一大群蚂蚁来搬食物,他们一起齐心协力地把蚊子搬进洞里。别的蚂蚁都进洞里大吃一顿了,守门的蚂蚁士兵任然把手在洞口,坚守自己的岗位。
过了一会儿,我看得有些不耐烦了。这时,又一只蚂蚁来换岗了。
在这次观察中,我真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我灵机一动,跑去问妈妈。妈妈听了我的讲述,和蔼可亲地对我说“那是因为蚂蚁团结友爱,互相帮助。既然蚂蚁都那么棒,你也应该学习他们呀!”
这就是我最难忘的一件事,通过这件事,让我明白了:蚂蚁们能在最危难的时刻,懂得团结友爱,相互帮助,时刻坚守岗位。这种精神是十分值得我们去学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