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难忘的一件事500字作文
令我难忘的一件事就是:2009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大地震。
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在5月12日的下午14点28分,当时正好是所有学校上课的时间。
晚上,新闻上说许多房屋和学校都被震塌了。听了新闻后,我们都被震惊了。让我非常担心,因为四川是我的家乡。我跑去问爸爸说:“爸爸,我们那里地震了吗?”然后,爸爸说:“我们那里没震到,震到的是北方,我们家乡是属于南方,你不用担心。”听了爸爸的话我还是不放心。
第二天,学校的老师叫我们为四川灾区的人们捐钱。晚上,我跟爸爸说起这件事,爸爸听了很快地给了我一百元钱去捐。
第三天,我高高兴兴地拿着钱去学校捐了。在学校里,我看到全校的学生都踊跃地捐钱,连老师都捐了。看到这个场面,我非常的激动,使我想起了老师说过的话:“一方有难,百方支援。”“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世间就会变得更美好。”是的!我们看到别人有难,就应该主动地去帮助他们。
我希望:四川北方的朋友们能早日看到自己的爸爸、妈妈和亲人。还能早日看到自己的新家园。
四川灾区的人们,我为你们祝福,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