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成功作文
今天,风和日丽,阳光暖暖地洒进教室,的心情和天气一样好。因为期盼已久的兴趣课终于来临了。
“叮铃铃”上课铃声终于打响了,我坐在座位上,激动地等待着三模组的老师把飞机模型发下来。等同学们都对号入座,老师就把我们梦寐以求的飞机模型发了下来,我迫不及待地打开包装,麻利地把所有的零件都倒出来,开始拼装。
我先拿起一根木头支,准备把螺旋桨插到支干的一端,可是支干太粗,我就用剪刀把支干刮细,再把螺旋桨往上一插,正好。这才能把螺旋桨插进支干一端,接着又把辅助轮也装好了,在支干尾部插尾翼,然后装上泡沫翅膀,沾上粘纸。离成功只有一步之遥了,那就是套橡皮筋了,我看见好朋友小军已经利索地套了橡皮筋,就暗下决心,想加快步伐成为第二名,我抓住橡皮筋的两端,迅速打了个结,捏住其中的一头往钩子上套,可那橡皮筋跟我作对似的,不肯和我做朋友,我连试了几次都没有成功,我赌气地把飞机搁在桌上,不做了。“我成功了喽!”“老师!我装得多好!”“瞧!我的飞机飞得多远。”
耳边不时传来同学们的欢呼声,看着没有装完的飞机听着同学们的欢呼声,我脑海里突然浮现出莎士比亚的名言:“千万人的失败,都是失败在做事不彻底,往往做到离成功只差一点就不做了。”对呀,我离成功只差一步了,怎么能放弃呢?我又拿起了飞机,仔细观察别人是怎样套橡皮筋的,笔划着,自己慢慢也学会了。“耶,我成功了喽。”这时放学了,我拿着飞机模型飞奔在草地上,一次又一次地试飞着,“哇!真远!”我的飞机模型真棒,我真棒。
此时我又想起那句名言,“千万人的失败,都是失败在做事不彻底,往往做到离成功只差一点就终止不做了。”它将激励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