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成功作文
我成功的经历有许多,其中一次让我至今难忘.
有一天,我突然心血来潮想学煎蛋,于是,就对妈妈说“妈妈今天中午可不可以教我煎蛋?”妈妈惊奇地问:“你怎么想要学煎蛋了呀!”“妈妈,我都已经这“把”老龄了,如果你不教我,那更待何时呀!”妈妈说:“好吧!那你先去拿几个鸡蛋来”我拿了3个鸡蛋洗干净,然后把蛋壳打破刚开始,我没有用力,蛋壳里的蛋清似乎是钢铁铸的,纹丝不动妈妈见了说:“力大一点”这回我用力一敲,结果把蛋壳敲了个粉碎,碎壳和蛋清一起流入了碗里这下可把我吓呆了,我用手指小心翼翼地把蛋壳从蛋清里挑出来,真有点像鸡蛋里挑骨头呀!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弹壳挑了出来接下来,我又拿了一个蛋,这回我吸取了上次的经验,终于把蛋打好了我拿了筷子,学着妈妈的样子把蛋搅均匀谁知道,用力过猛,蛋清溅得满桌都是,我也成了个“花脸猫‘‘,本来我不想学了,但是我想起了知难而进这个词,于是我打开了天然气,然后我听从妈妈的又放油,然后又倒蛋,看着那黄澄澄的蛋,真想一口把它吞进肚子里去接着,我照妈妈说的用铲子上下翻了翻,不一会儿,一盘清香扑鼻的煎蛋就做好了.
我吃着自己煎的蛋,觉得格外好吃,也许这就是自己的劳动果实与不劳动的区别吧!
这次成功的经历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事不要半途而废,自己的劳动果实总比不劳而获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