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成功作文
成功的历程是难忘的,它们会告诉我:要永远追求天空下那朵叫做“成功”的云。
我的一次成功经历是一次制作不倒翁的经历。我首先准备好工具:一袋沙子、一盒彩色笔、一根筷子、一个杯子、一个鸡蛋和一瓶浆糊。
开始做了,第一次,我急于求成,想三下五除二就把它完成。结果自然就可想而知了,我想,那应该是世界上最名不符其实的“不倒翁”了吧——它怎么老是倒,气煞我也!
我反思了一下,都怪自己太急躁了,常言不是说:“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嘛。我先把筷子插进尖尖的那一头,搅拌了几下,把蛋清、蛋黄等都到到瓶子里。接着,我在鸡蛋的外壳上画了一个老爷爷的头像。他慈眉善目、和蔼可亲,有着白白长长的胡子,活像一个老顽童。然后,我在把一些沙子倒在鸡蛋壳里,这样会比较有分量。最后,我又往里面倒浆糊,因为等浆糊完全凝固后,会使不倒翁有一定的重心,不容易倒下去。
这下终于把这个不倒翁做完了,而且无论怎样去摆弄,都不会倒。
“耶!我终于成功了!”
从这一次成功历程中,我明白了:在通往成功的路上,也许会有失败,但只要找出原因,继续往前,就算有再多的失败,也能看见成功在终点向你招手、朝你微笑。
“失败是成功之母。”让我们和失败说再见,去争取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