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7感恩作文
感恩这个词,大家都一定不陌生吧。大家都经常挂在嘴边:要感恩父母、感恩师长……感恩是一个好品质,是一个好习惯。做人就应该学会感恩。但是,真正让我拥有一颗感恩的心的人,却是一名小区里的环护工人。
记得那是三年前暑假中的在一天,才下午两点,我已经写完当天应做的作业了。我站起来穿好衣服,想出去找别人玩几个小时后再回家吃晚饭。外面太阳火辣辣的,十分刺眼。闷热的天气,让我喘不过气来,汗水已经让我的T恤湿透了。但是,当我兴冲冲地跑下楼之后,却没看见一个玩伴。我又去一家一家地叫,但是,他们不是没在家,就是有事下不来,我不禁失望了,一个人在院里安静地走着。突然,我一不留神,脚绊了一下,人整个摔了出去。爬起来之后,我发现腿上和胳膊上都摔破了,血慢慢地从摔破的地方溢出来,我被吓坏了,连哭都顾不上了。这时,一位环护工人看到这种情形,快步走了过来。她一边检查我的伤口,一边自言自语:“哎呀!破的面积够大的。怎么办?伤口可不能感染啊!对了,冷敷!”说完,她急匆匆地走了。我还以为她不管我了,慢慢往前走,想先回家再说。
这时,我突然听到有人叫:“小姑娘,快回来!”我一回头,看见她气喘吁吁地跑过来,手里拿着一瓶冰镇矿泉水和一根冰棍,对我说:“你先把冰棍吃了,压压惊。”说完,她把冰棍递到我手里,又拧开那瓶矿泉水,一点点倒在我腿和胳膊的伤口上,又把瓶子扔了,对我点点头,转身走了…… 虽然这件事已经过去三年了,可我还是记忆犹新。生活中我也会主动帮助一些需要帮助的人。是她,让我有了一颗感恩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