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6感恩作文
朋友们,你们有没有想过,当你吃着妈妈早早起来为你准备的早餐;当你心情沮丧,同桌友好的安慰;当你生病躺在床上,一睁眼就看到伏在床边的爸爸妈妈时。。。。。。你小小的心灵,会不会产生一种很甜蜜的情意--感激与感动。
也许你会说,哎呦,这些事都是平常的不能再平常的了。但是,这些平常的事,却是值得我们去感激的。我这里,有一个小故事讲给你们:
一次,有一对好朋友结伴去沙滩野营。途中,他们因为意见不和而吵了起来。其中一个人,一气之下,扇了他一个耳光。他的朋友并没有说什么,而是一个人跑到一边,蹲在沙滩上,在沙子上写道:今天,我朋友扇了我一个耳光。又一次,他们结伴登山。哪个曾经被扇耳光人,一不小心踩空了,幸好被朋友一把拉住,才从死神的手心里逃了出来。被救后的他,十分感激,连忙找了一块石板,刻下:今天, 我的朋友救了我一命。朋友见他这样做,便疑惑地问:“为什么当初我打你,你写在沙滩上;今天我救了你,你却刻在石板上?”被救的那个人,微微一笑:“我写在沙滩上的,一会就会被海水冲掉;但刻在石头上的,就会像刻在心里一样,永远忘不掉。”
读了这个故事,你是否明白了什么。。。。。。对,是爱源与感恩,我们只有学会感恩,才会懂得爱与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