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七_我的故事作文
高尔基曾经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呀,书就像一位良师益友,赐予我无穷无尽的知识,更像一位拿着魔法棍的魔术师,赠给我取之不尽的想象力。读书,使我品尝到了快乐的滋味。
小时候,我不怎么喜欢读书。一次偶然的机会让我喜欢上书。记得上三年级的时候,班里有一个图书角。下课的时候有一些同学常去那里借图书看,我也跟着去凑热闹。看着同学们手里都捧着一本书,我也上去拿了一本《安徒生童话》。环顾了一下,看到同学们都在认真看书,我也跟着看起来。啊,精彩的故事情节一下子吸引了我。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上课铃响了,因为我看得太入迷所以没有听到。直到老师来了,我的同桌才提醒我。我回过神来,赶紧把书收进桌肚里。但心里却不断在期盼快点下课,可以把故事看下去。当然,老师的课我还是不敢不认真去听。经过这次,我慢慢地爱上了看书。妈妈也支持我看课外书,给我买了好几本,在书柜一放,我的小房间就成了一个小书房。我高兴极了,我也有属于自己的书房啦!从此,我一发不可收拾,一看到好书就或借或买,还学会了做读书笔记。我从书中学到了许多知识,懂得了些道理。大家都夸我,我心里甜滋滋的,更爱读书了。
古人云: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你是我的启蒙老师;书,你是我的精神支柱;书,你是我最忠实的朋友。在书的海洋里,我愿变成一只满载而归的小船。书,你永远是我向往的知识领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