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四_我的故事作文
走进我的房间,一股浓浓的书香让我倍感舒适,这群和我朝夕相处的小伙伴,有的在水泄不通的书柜里挤着;有的躺在窗台;还有的恋在我的床上。大的、小的、薄的、厚的五花八门,及三千宠爱于一身的还是那陪我一起入睡的——《安徒生童话》。
小时候,每当我就要入睡前,妈妈就陪在我身旁,我像一只温顺的猫咪,不知是妈妈那动听的声音吸引了我,还是那书中的故事太好听了,那变成白天鹅的丑小鸭,公主和王子幸福的生活,还有一个买小火柴的小女孩在大年夜冻死街头的故事和爱相信谎言的皇帝,拇指姑娘闯进了我甜美的梦乡······
上学了,那知识的天空照耀着我,宁听海的女儿感到她甘愿牺牲的精神,这是生命的光辉,打火夹中有三条忠诚的狗,还有会跳舞的花和唱歌的夜莺······想到这些,又回到了童年.
今天当我再次拿起在本书时,妈妈看见了说:“多大了,还看《安徒生童话》。”我微微一笑,走到房间看起书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