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成长800字作文
说起童年,我就想起了那条到处浸润着糖果香味的小巷,但在当时小小的我看来,那是一条很大的街,它承载了我小小的又大大的梦想。于是,我给了它一个起了个自认为很好听的名字,“彩虹街”。
之所以叫它“彩虹街”,因为里面的一家家店铺都有着五彩缤纷的牌匾,琳琅满目的商品。其中我最爱的街口的一家书店——门口的糖果摊。嘻嘻!那时的我,总爱把自己胖胖的脸蛋掐得红红的,眨着水灵灵的小眼睛,在糖果摊前流连。而这时,那位糖果摊的阿姨就会从摊上拿起一颗不大但很漂亮的棉花糖给我。那可是我的最爱,我曾经想过,长大了有很多零用钱的时候,我就买好多好多的棉花糖当饭吃。可惜现在零用钱多了,却找不到那种吃起来好像掉进了奶油蛋糕里的棉花糖了。
而剩下的钱,我会留下来买杨红樱阿姨的书,那时候的我,曾立志要当一名童书作家,写好多好多好看的书给孩子,然后把赚到的钱助养家里很穷的孩子。现在想起来,都觉得那是一个虽然幼稚,却很美丽的梦想。
某年某月的某一天,我丢下以堆记的习题,来到了记忆中的“彩虹街”。我依然像小时候那样学着猫步,把嘴里的泡泡糖砸得响响的。记忆中的童年,再次回到我的生命……然而,糖果摊没了,也少了我和伙伴们奶声奶气地歌声,少了我们信誓旦旦地许下“为中华之富强而读书”的诺言。书店也成了音像店,店里正播着许飞的《那年夏天》。
我知道,我亦如这条小街,在成长的过程中,失去了些什么……
“长大以后现在的我忘记了快乐/人来人去留在身边的朋友不多……”
记得就在“彩虹街”尽头的榕树下,我和小米曾说过“要牵着手,一辈子到老”,可在一场场竞争中,我们就如两头出自一个窝的老虎,长大后拥有了自己的山头,也不自觉地疏远了。
天真纯纯的笑哪去了?我也不知道,只知道成长是一件很残酷的事情,而我们却要笑着去面对。懵懂的岁月中,那简单的笑脸似乎在向我招手……
“曾经以为世界很美/没人流眼泪……”
当X出现在数学卷子上时,它代表了所有的实数,代表了所有的可能。就如童年……而当童年=X岁时,我的解便成了逝去的烛光,永远也不可能倒退回记忆的最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