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成长800字作文
童年,天真烂漫,无忧无虑,是人生中最单纯最快乐的一段岁月。滚滚红尘中漫步了十几年,不经意间回首,才发现依然有一抹闪亮的色彩在记忆的画卷中熠熠生辉,那是童年的色彩,淡雅而持久……突然想到了冰心的一首小诗――童年/是梦中的真/是真中的梦/是回忆时含泪的微笑。朦胧的梦笼罩着无邪的心,岁月漫过成长的脚印,只剩下蓦然回首时那个含泪的微笑,像开在记忆里一朵永不凋谢的花!或许你还在沐浴着童年的阳光,无忧无虑地成长;或许你已经长大,站在童年的尾巴上,眺望少年的成熟。无论怎样,请你珍惜你正在拥有或曾经拥有的那段岁月,当岁月的车轮悄悄碾过生命的旅程,你会发现童年是你拥有的第一笔丰厚的财富。
不要埋怨成长的路上有太多的风雨,道路坎坷,而且还布满荆棘……你要记得,温室里的树苗永远长不成参天大树,没有风雨的“呵护”哪能有挺拔的身姿?没有艰难的跋涉,怎能抵达成功的彼岸?漫步风雨人生路,一定要坚强,要执著,当委屈的泪水溢出眼眶时,要勇敢的对自己说:“再哭一次就长大!”不要对爸爸妈妈的疼爱熟视无睹,更不要责怪爸爸妈妈对你有太多的束缚,当你遭遇灾难的时候,只有爸爸妈妈可以无悔地为你托起生命的天空,哪怕所要付出的代价是他们的生命!世界上没有任何一种爱可以比父母之爱更宽广更浓厚,他们用爱为你书写了一个童话般的童年,你要记得,用你的爱,去温暖爸爸妈妈的心!当你被他人误会的时候,你能怀有一颗宽容的心吗?当身边的人需要你伸出援助之手的时候,你能给他们一点力所能及的帮助吗?当你不小心打碎了妈妈心爱的花瓶时,你能勇敢地承认错误吗?……做一个宽容的人,做一个有爱心的人,做一个诚实的人,拥有这些美德,你的童年会散发出更加绚烂的光彩!
童年的时光,温馨而短暂,似乎还来不及仔细回味,你已一只脚跨入了少年的门槛。不要忘记老师或爸爸妈妈曾给你讲的那些寓言故事,它们折射出来的智慧之光会照亮你今后的人生道路,即使在暗夜里独自行走,依然会有一盏灯照你前行。
成长的路,有亲情作陪,有美德护航,有智慧点灯,有寓言相伴……
在欢乐中健康成长,在成长中用心收获!我的成长,我做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