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成长800字作文
曾几何时,我还是个小姑娘。
蹒跚着新学的步子,在客厅里踱来踱去,嘴里含糊不清地念着妈妈刚刚教会的古诗。那时,背诗的意义就在于召一阵同龄孩子惊羡的目光,赢一份叔叔阿姨的表扬,以及换一颗软糯的蜜糖。当我去医院拔牙,手里捏着布满龋洞的乳牙时就已经体会到了大人们所谓的“悲喜交加”。
蓦然回首,我活脱脱成了“大人”。
五六年级的时候,我已经与父母一般高了。年少轻狂的代言写在自己意气风发的脸上,而换来的结果只是父母痛心疾首的叹息和酸辛迷蒙的泪光。如果没有学到叛逆,我说不定还在为昨晚和父母吵了一架而洋洋得意着。那时,身形的成熟已让我无法享受童年,而内心的无知与童年的自己别无两样。那是怎样一段泪水一样咸湿的回忆啊!
事到如今,我不再迷茫。
噼里啪啦的,我像芝麻开花一样,仿佛在缱绻的一夜之间,就已步入青春的漫漫花季。肯定是期待着,兴奋着,明媚而向上地憧憬着。只是,在无数个时光迂回的日日夜夜里,不一定张牙舞爪地要拼了命地和岁月赛跑,更多时候,还是愿意走走停停,体味那如“flash”动画一样,一帧一帧的成长经历,用鼠标轻击着“插入”和“播放”,就把过去,放给自己。当时光匆匆流去,包容了儿时的烂漫,少时的幼稚以及一切不小的过错时,我只愿天空能独点一盏星辰,照亮我似锦如花的前程,明天的明天,依旧光明万丈。
辛弃疾说少年只是年少,“为赋新词强说愁。”那么就让自己快活,简单一点吧!放手成长,读懂成长,方可真正成长,经历一冬的严酷磨砺,最终,就让青春之人,尽情享受春天吧!在驳杂参差的断墙上,高低的身高线上写的不再是几厘米的误差,早已变成每一次经历的收获与感悟。于是“宽容,热爱,无私,感恩……”这一个个最陌生抑或最熟悉的词语,成就了我最美好的时光—成长。
流萤浅,韶光贱。不远处的起重机还在周而复始地,以梦想的长度为半径,画着天空的圆圈。
那么就让阳光不偏不倚地流泻下来吧,照进我的心房,不要吝惜,不要小气。只因我读懂了成长的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