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成长800字作文
日光凉薄的季节,我看见驳落的叶影在水池上摇晃。借着一寸慵懒的日光便摇曳出灰绿的舞蹈。这只是萧索的冬季,等过了这一冬,来年脱去旧衣,贪婪地沐浴在阳光下,那枝繁叶茂的姿态定是非常可爱。
我不知道他偷过多少日光,也不知道它多少次被暴雨雷鸣发现,单是想到它由一颗种于成长成一株能在这个季节追逐舞蹈的孩子着实不易。也许像如今一样太阳翘班的时节,它好奇地从土地里蹭了出来,遇见了能把它拦腰掐断的寒风,它谦卑的低着头,为了有一天能自己撑起一方天地。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直到有一天它终于发现自己也有盘虬卧龙的根系,它也有健硕的筋骨,足以抵挡那嚣张的寒风。
是的,它在生命的历程中缓慢的前行,可这又有什么,它见过了许多同伴还没有等到春天了那恣意的枝干就被折断在寒风中,就这样缓慢而优雅的成长,终于有一天,我,这个生活里的人,见证它有刻度的成长。生命懂得缓慢而优雅的成长。
想到曾经看到过的一个故事。每只蛹都需要经历缓慢艰苦的岁月后才能化作美丽的蝴蝶,而这一切,只为了那挣脱束缚奔向自由的刹那绽放出侵透过血泪的美丽。一个小男孩为了帮助一只蛹破茧而出,帮助她剪掉了束缚的丝绊,可惜蝴蝶并没有为生命而飞舞,她还没有来得及完成一次蜕变,小男孩在帮助它缩短奋斗历程的同时也剪断了那双承载流连姹紫嫣红花丛间梦想的翅膀。生命需要缓慢而优雅的成长。
最后于我,我不会是那失梦的蝴蝶,我会是那棵大树,枝繁叶茂,根深千尺。我知道我并不成熟,我会抓牢现在所拥有的每一寸土地,抬头拥抱白云蓝天,甚至霜冻雨雪。我知道这是蜕变的需要,昂首,我不再谦卑的躲避,我坦诚的与自然交往,终有一天庆幸有上天的眷顾,我历练蜕变后,化茧成蝶。优雅的微笑,优雅的成长,世界有他的不美好,我不和她计较,我把能量放在成长上,缓慢的,缓慢的,终有一天,我可以给予人依靠和阴凉。生命应该缓慢而优雅的成长。
不积硅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缓慢地为了积淀,关于时间,可以将一切苦难与泪水化作坚实的一步一步。在一步步脚踏实地中欣赏沿途的风景。于你于我,不骄不躁,以优雅的姿态,行走在路上,嗅到一路芬芳,让生命充满被阳光发酵的味道。缓慢,但不踌躇;缓慢但不懈怠;缓慢,但不滞后。一切只是刚刚好。
日光凉薄的季节,我缓慢而优雅的行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