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成长800字作文
成长的脚印初夏的一个宁静的夜晚,有一个育婴室里,有一个初生婴儿来到了世上,这个世界多美好啊!她来到这个世界没有哭泣,因为她还有一段漫长的人生路。
成长是一件快乐的事,我们在成长中获得知识,我们在成长中获得快乐,我们在成长中获得做人的道理,我们在成长中获得人生前进的道路。
成长同时也令人烦恼,一个在暴力家庭长大的人,她就会知道如何虐待他人。一个在和谐家庭长大的人,她就会知道如何宽恕别人。一个在学习家庭长大的人,她就会知道如何成为有学问的人。一个在怎样的环境中成长,她就会有什么性格脾气。
成长既快乐有烦恼,就看你怎么成长,成长在正确的道路上,长大就能成为祖国之栋梁。成长在歪路上,你就永远不会有出息。-----节选记得那时还是个孩子,转眼之间变成了小学生,又从小学生变成了一个懂事的花季少女。人生真的很有趣!成长只是转瞬之间的事,但成长的履痕却任何人无法忘记,因为中间始终有一个个深深地脚印,想抹也抹不掉。我最深的脚印发生在童年时期,那时才6岁,是一个不懂事的孩子。经常缠着爸爸妈妈给我买鱼玩。这一天碰巧是我村赶集。于是,我死死地请求终于赢得爸妈的应允,我高兴极了。回家之后,我把给我买的鱼放进了鱼缸,倒入了水。每次它饿了,我就喂它鱼食。可谓是日久生情,渐渐地我对鱼有了一种特殊的感情,好似是亲情。可惜好景不长。有一次,它们不知怎么了,个个都不说话了。我心想这可怎么办才好?正当想的焦头烂额的时候,猛地一抬头,看到了药,心里激动的不得了。于是,我把药倒入水中。谁知道一会儿便死了。我问了妈妈,妈妈说:“鱼是不能乱吃人类的药的,吃了当然死了。"我当时也没有多想就在门前挖了一个洞,把鱼放入其中。找了一块木板,在上面刻了几个字“小鱼之墓”当时心里就想:小雨,是我对不起你们,你们安息吧!我一定会想你们的,我也一定会好好活下去的”当时朦胧的心里做出这样的傻事也不奇怪。可是我没有想到这件事就成了爸妈取笑我的原因。不过在爸妈看来,当时的我已经做得很好了。只是我自己始终不能原谅自己在这件事上的一个错误。感谢生命,感谢成长的脚印,让我在中间品尝了无数酸甜苦辣,这些滋味是我一生最宝贵的财富。二我会一直随着这一串串脚印继续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