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成长800字作文
“我们是共产主义的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每当我听到这首少先队队歌的时候就会想起我第一次成为少先队员时的情景。
“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是革命烈士的鲜血把它染红。”那时的我还只有一年级,而老师的话,却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里。要入队了,能戴上红领巾了,入队仪式的那一刻,我整个人都站得挺挺的。一种神圣的感觉油然而生。回到家,我对着镜子,照着、看着,一遍又一遍地练习打领结。暗暗地下了决心,要为我的红领巾增光添彩。奶奶特意来到了嘉兴,她送给我了两本书,一本是队章,还有一本是优秀少先队员的故事。故事书里,雷锋、赖宁、韩余娟、草原英雄小姐妹……。一位位少先队员的动人事迹深深地打动了我的心。奶奶语重心长地说:“今天,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相信你一定能在红领巾的引领下,更快地进步。”
从那以后,我和我的红领巾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它时时提醒我,鼓励我,要我不断一进步。我戴上它,积极地参加少先队的各项活动:在“珍爱母语”的活动中,我背着相机,上街去找错别字;在迎接北京奥运的日子里,我写下了《福娃在行动》的文章,和我的同伴一起,宣传文明,践行文明;在四川汶川特大地震灾害来临之际,我参加了嘉兴市“故事大王”演讲比赛暨情系灾区捐赠活动;我还参加了平安保险杯的演讲比赛,为宣传交通安全出了一份力……。我是一名少先队员保护环境是我应尽的义务。我积极地参加了“红领巾护绿行动”,写下了《草地妹妹在哭泣》,呼吁大家行动起来,爱护绿化。我还在调查的基础上,写下了《限塑令执行情况的调查报告》、《水妹妹的歌》、《给地球妈妈一小时》等文章,进行宣传。虽然,我的力量是微薄的,我的声音是微弱的,但是,我做了一名少先队员应做的事。
少先队真是一个锻炼我们的大熔炉,是创造欢乐的大家庭。在这里,各种各样的活动,为我们架起了展露才华的平台。一年一度的书市,“六一”节的汇报演出,还有科技节、艺术节、读书节……。到处都是红领巾们的天地。现在,我已经是个老队员了,每当我捧着鲜艳的红领巾,小心翼翼地为新队员系上时,我的心是多么的自豪——啊,红领巾,你给了我自信,给了我力量,你见证了我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