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我的家乡500字作文
崇福是一个鱼米之乡,皮草的世界,有江南水乡的秀美。崇福是一个古镇,有许许多多的名胜古迹,有一座司马高桥,位于崇福镇的南门。中山公园里有文字塔、吕留良纪念碑。京杭大运河横跨在崇福镇的中间,大运河两岸新建了一幢幢高楼大厦,像是保卫钢城的威武士兵。还有一座皮毛大世界,里面有各种各样的皮毛产品,琳琅满目。
崇福虽然是个小镇,但集市上总是人山人海,人来人往,人人满面笑容,别提有多热闹。城市的马路犹如纵横交织的河道,红绿灯便是浮在水面上的航标;那喇叭声是浪潮喧哗;那张张笑脸恰似朵朵浪花。
每当夜幕降临,所有灯都亮了,五光十色照在马路上,街道像镶嵌了一串美丽的珍珠,过路行人的身上仿佛都披上了漂亮的彩衣。在夜幕的衬托下,街道上的汽车一辆紧接一辆,一排紧挨一排,好似流淌着一串耀眼的宝石,又像是一行行闪烁的星星在移动。把整个崇福镇变得更加美丽、繁荣。
崇福的西端现在又新建了一座语溪公园。公园里有山有水,有亭有池,有树有花,还有许多精美的仿古建筑。一到晚上,公园内灯火辉煌,像一片彩灯的海洋,美丽极了。公园里还有一个广场,每当晚上,广场上人总是很多,有溜冰的,有乘凉的,有踢足球的———,一走近就传来熙熙攘攘的人语声,玩耍时的嘻笑声。我们小朋友们都喜欢到那里去玩。
“我的家乡——崇福真的是一个美丽、繁华的小镇!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