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的家乡500字作文
我的家乡建宁,是一个景色宜人美丽富饶的地方,还是全国闻名的梨乡。在溪口镇还有一个桃梨观赏园呢,那里梨花盛开和梨树挂时,显得特别美,吸引了不少游客。二月,“忽如一夜春风来”,桃梨园的桃花和梨花就争相开放,互相比美。
满园雪白的梨花多好看啊,一排排,一行行,千万棵树连成一片,仿佛花的海洋,无数白色地浪花不停地翻滚,间或着一两棵桃花,那桃花有的刚萌芽,有的全展开了,露出了粉红的笑脸,还有的是花骨朵儿,看起来胀得马上要破裂似的。白色的花梨花,粉红的桃花,显得那么洁净淡雅,丰姿绰约,引来了一群群小蜜蜂,连白色的小菜碟也赶来凑热闹。我想它是在忙着采花酿蜜吧。
果树下有几位辛勤的果农正给果树修枝、除草呢。我闭上眼,仿佛看见了果树上挂满了黄澄澄的梨儿,青里泛红的桃儿,像一个个乒乓球似的。 暑假里,桃梨园的桃子和梨子都成熟了,桃子你挤我碰,争着等人去采摘呢。梨子有的像葫芦,有的像灯笼,看着看着,就想摘一个尝鲜呢。那天我去桃梨园游玩,嘴馋得不行,就偷摘了一个桃子和一个梨子,咬了一口,味道真是太鲜美了,我的心一下子就陶醉了!
今天,黄花梨已走出建宁,为家乡人民劳动治富作贡献。桃梨观赏园还成为我县的一处旅游胜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