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我的家乡500字作文
你去过我的家乡吗?我的家乡就在美丽的常山脚下。家乡的一处处美丽景色,总是像电影一样时时出现在我的面前。
走在家乡的路上,天空中偶尔飘过几处淡淡的白云,小鸟在头上歌唱,蝴蝶在花丛中飞舞。自然的景物和我们人类融为一体,构成一幅美丽的图画。路的两旁,无数棵松树向你挥手,像一个个威风凛凛的战士守在马路边,保卫着家乡的安全。
家乡的前面有一个美丽的景点——“常山”。山前的大牌子上写着:“常山,原名‘卧虎山’,大诗人苏轼曾在卧虎山住过几个月,后来他发现时求雨,时常应;时求雪,还是常应。所以苏轼把它称为‘常山’”。看到这里,我不但为我的家乡感到自豪,而且知道了一些关于常山的悠久历史。
我最喜欢家乡的那条清澈的小溪了。夏天时,人们经常在那里洗衣服,但他们并不破坏小溪的卫生环境,人们把水提到岸上来,洗完衣服,不把水倒入河里,而是倒在路旁,因为人们知道,保护大自然是他们长久的责任。天长日久,人们一洗衣服,小鱼和小鸭子就游过来,仿佛对人们说:“我来帮你们提水吧。”
家乡的四季景色迷人。春天,人们把丰收的希望播种到土里,同时也播种辛苦;夏天,孩子们跑到小溪里去游泳,尽情地嬉戏玩耍;秋天,人们高兴的采撷着丰收的果实,连空气中也弥漫着果实的香味;冬天,房子上、田野上白雪皑皑,好一片洁白的童话世界啊。
我爱我的家乡,因为,他总是那么让人陶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