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我的家乡500字作文
我爱我的家乡,爱它清澈见底的河水,爱它连绵起伏的大山,爱家乡的一草一木和海一般胸怀的乡亲,他们那种勤劳勇敢的精神,给我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
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永兴作为我国革命老区不知哺育了多少优秀人才,我国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黄克诚大将就是永兴县三塘乡下青村人,他勋劳卓著,德高望重。他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战斗的一生,光辉的一生。他的历史功绩,将永远铭记在人民的心中。他的崇高品德,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他是我们永兴的骄傲,我们永远怀念他。
永兴不但人美,心灵美,永兴银河也特别美,银河上游的龙山湖是个天然的度假村。在那里,一眼望去,碧波荡漾,蓝色的湖水由浅至深,小船划过,湖水发出“哗啦哗啦”的响声,就像钢琴在弹奏着动听的音乐,是那么的迷人,湖面上白鹭飞翔,水中鱼儿游荡,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就这样由然而生,孩子们都盼望休息日的到来,这样就可以无拘无束的与家人一起荡起小船,接受湖水的洗礼,多高兴啊。
永兴不仅有风景优美的银河,河道两旁更是连绵起伏的丹霞山脉,那是我们永兴的银河风景区,逆流而上,有百年古刹黑坦、黄坦,千年古樟、侍郎坦、一线天,放眼望去一座座连绵起伏的山,山是那么的翠绿,树是那么的茂盛。那里的空气让人心旷神怡,真不愧为天然氧吧,每当出游都让我流连忘返。
我的家乡是那么的五彩缤纷,它是生我养我的地方,为我们的生活增添了无限的乐趣,也带给了我们幸福。在这里,我情不自禁地大声喊道:“永兴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