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去爷爷奶奶家玩,听爷爷奶奶讲了30年前的家乡,我觉得与现在的家乡比起来,真是翻天覆地的变化。
爷爷说:“那时的路不是现在纵横交错的公路,而是泥巴路,走一步泥巴会溅得一身,特别是雨天,那泥巴路更难走。”奶奶又说:“吃的不是现在的大肉大鱼,而是什么红薯呀、萝卜呀,这些是最好吃的了。以前,小孩子得到一颗糖会高兴半天,现在这些孩子都像没看见一样,过年哪像你们那样买好吃的,得到一个鸡蛋就已经不错了。”“那时住的是稻草房、木头房,如今都住上小别墅了。”爷爷接着说。奶奶叹了口气,说:“就原来的邻居刘奶奶,因为家里人口多,又穷,吃饭的时候每人就发一个用盐水泡过的豆子,当时都穷到这种程度了,生活多艰苦呀!”
听爷爷奶奶说着,我不禁感叹道:“改革开放30年的变化真大!现在的生活多幸福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