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亮200字作文
中秋节到了,学校放了三天假。 农历八月十五是我国传统的中秋节,“一年月色最明夜,千里人心共赏时”。中秋节因恰值三秋之半而得名,又叫团圆节或月夕、仲秋节、八月节等等。
中秋节是团圆的节日,晚上奶奶为我们做了一顿丰盛的团圆饭,我们还吃了团圆月饼。一家人开开心心。但是我们没有看见月亮,因为今天是下雨天。 晚上的月亮果然没有出来。吃了月饼却没赏成月亮,心中虽然有点遗憾,但是我还是很高兴,因为今天是个团圆的日子!我高兴地坐在阳台上听奶奶讲她小时候过中秋节的趣事。。。。。。我忽然朗诵起李白的一首:“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大家听了都开心地笑了!没有月亮的中秋一样很愉快!